电视剧

一言九鼎演员表

一言九鼎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一言九鼎张海生张海生
    张海生

    张世恩三子,从小就接受父亲张世恩的爱国思想,更为聂天丰所喜,随其学习武功。坚韧顽强,重情重义,一诺千金。张家血案当日张海生八岁,赫然发现聂天丰于横山信、程戎甲站在一起,误会聂天丰于另两人一道是残害张家的三元凶。被管家黄安生带到天津后,张海生隐忍十五年,练就一套八极拳,时刻都想着复仇。他与黄管家之子黄维清、马文尧为友,在日租界码头打工为生。他的能力引起了江湖势力二姑娘张格格、日特藤井晴子的欣赏,更有老板贺振年之女贺小曼的垂青。但张海生心中只有行为诡秘,性格开朗的抗日分子聂小青。经过与日寇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破坏日租界一系列活动。最终,张海生于聂小青找到父亲留下的神木鼎,一道奔赴延安。

    张海生的扮演者:初鹏旭
  • 一言九鼎聂小青聂小青
    聂小青

    聂天丰之女,年纪很小的时候就生活在天津舅舅汤永龄家,极少见到父亲,对父亲的形象多是想想。尤其不喜欢舅舅汤永龄数落父亲的不是。聂小青大学学医,其老师韩志杰是共产党人。聂小青也成为地下组织的活跃分子,一心向往延安。于张海生不打不相识,奇怪张海生与日寇为敌却又在日租界为日本人工作。最终得知张海生背负血海深仇。当两人相爱之时,父亲聂天丰与张海生的误会让她深受打击。在聂小青的种种努力之下,张海生与聂天丰消除误会。两人感情逐渐升温。在张海生历次任务和生死危机之中,聂小青始终不离不弃,协助张海生找到失散的兄妹,铲除横山信。

    聂小青的扮演者:刘畅(小刘畅)
  • 一言九鼎黄维清黄维清
    黄维清

    张家老管家黄安生的儿子,张海生好兄弟,为人有城府,有野心,开始一心跟随张海生希望打出一片天地,垂涎张格格美色。后来见张海生始终惦记复仇而不是谋求富贵而深深失望。后被晴子拉拢,逐步沉沦。强暴张格格,害死贺振年,强娶贺小曼,霸占码头,成为日租界风头无两的人物。出卖张海生,害死马文尧,恶贯满盈。最终张海生也不忍心杀死这位好兄弟,黄维清仍不梦醒,被聂小青击毙。

    黄维清的扮演者:杨洋(一言九鼎)
  • 一言九鼎马文尧马文尧
    马文尧

    张海生在码头的兄弟,滦县人,油嘴滑舌,好高骛远,没有大本事,但讲义气,对张海生忠心耿耿,却惨死于黄维清之手。

    马文尧的扮演者:李滨
    李滨,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青云职业高中。2001年参演电影《十七岁的单车》。2003年参演电影《卡拉是条狗》。2004年参演电影《合同父子》。2005年参演电影《青红》。2008年参演电视剧《魔幻手机》。2009年参演电视剧《鸽子哨》、《无量天》、《百年荣宝斋》。2010年参演电视剧《刘三姐》。2013年参演电视......详情>>
  • 一言九鼎藤井晴子藤井晴子
    藤井晴子

    张世恩四女,很小的时候被张世恩过继给日本挚友藤井。张家血案晴子毫不知情,后藤井病逝后,横山信收养晴子,实则是想利用张云岚的身份,寻机寻找神木鼎。但晴子天资聪慧,横山信实则深信不已,成为横山信的爱徒,是横山信很多任务的执行者和帮凶,心狠手辣,杀人立威,种种恶毒手段层出不穷。最终张海生等人得知晴子身份,多次努力感化晴子,晴子通过养父藤井的死因逐步解开了自己身世谜团,悲愤之余想要计中计铲除横山信,却不想横山信先一步发信而残害晴子,晴子死在张海生怀里,为自己的行为深深后悔……

    藤井晴子的扮演者:赵芝玉
    赵芝玉,中国内地女演员,凭借着出色的才艺赵芝玉被越来越多的粉丝所追捧、青睐,尤其是在2014年火爆大剧《卫子夫》中,赵芝玉更是凭借精湛的演技成功地塑造了余姬一角,很多影视前辈们都对她精彩的演出称赞不已。...详情>>
  • 一言九鼎张格格张格格
    张格格

    张世恩二女儿,自幼就有主意,敢作敢为。张家灭门当日,张云慧在亲戚家躲过一劫,后被会道门杜世铭收养。杜世铭欣赏张云慧的性格,悉心培养,更名张格格,将会道门事务交由她全权打理,江湖人称“二姑娘”,是天津名媛,舞厅百乐汇的负责人。张格格也一心寻找失散的兄弟妹妹,张格格于日租界生意上有冲突,因此与晴子一直针锋相对。也最终在张海生的努力下,与大哥,弟弟相认。天津沦陷后,杜世铭为保全自己在天津的地位势力出卖张格格,导致张格格失去靠山,一落千丈而被晴子欺辱,更为一直垂涎自己的黄维清强暴。

    张格格的扮演者:斯琴高丽
    斯琴高丽,1984年1月19日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蒙古族演员、华语歌坛歌手、音乐制作人。2007年以一首由“羽泉”胡海泉的EQ唱片联合音乐人“秦天”为其量身打造的同名专辑主打歌曲《斯琴高丽的伤心》而出道,作为创作型歌手,创作有《恋恋女人香》(演唱:超女韩真真)《假如爱能重来过》(演唱:顾峰)等作品。随后音乐人顾峰为其......详情>>
  • 一言九鼎贺小曼贺小曼
    贺小曼

    贺振年女儿,典型的富家小姐没见识,但有朴素的爱国思想,喜欢几次救自己的张海生。在张海生与日寇正面开战后传递情报。后被晴子察觉,呗黄维清霸占。最终协助张海生铲除黄维清。

    贺小曼的扮演者:黄湄媚
  • 一言九鼎赵小飞赵小飞
    赵小飞

    为梦想来到天津,被张格格所救,他忠心并爱慕着张格格,在会道门跟随张格格,贴身保护着她,一起打拼天下。最终为张格格付出生命,临死道出自己多年一直爱慕着他……

    赵小飞的扮演者:胡希凡
    胡希凡,男,1988年出生,毕业于北京影视学院,为北京新君电商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演员。代表作品有《独狼》、《手枪队》、《怒海红尘》。...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