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常德保卫战演员表

常德保卫战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常德保卫战何平安何平安
    何平安

    红军老战士,曾经是贺龙身边的"三杆枪"之一,后以一名小警察的身份潜伏在常德城做地下工作,照顾烈士遗孀及遗孤。因为是曾经的少年英雄,豪放不羁,虽无权无势,但下至三教九流的地痞流氓,上至有钱有势的达官乡绅,都能与之攀上交情。后为了守护常德城的军民而牺牲于保卫战惨烈的巷战中。

    何平安的扮演者:钟汉良
    钟汉良,籍贯广东省惠州市惠阳区,1974年11月30日出生于香港,影视演员、歌手、舞者。 1993年于无线电视台出道,1995年发行个人第一张专辑《OREA》,音乐以舞曲为主,获封歌坛“小太阳”称号。后推出《在你身边》《流向巴黎》《视觉动物》等十余张专辑,并成立“花花草草音乐工作室”。1996、1997连续两年获得台......详情>>
  • 常德保卫战沈湘菱沈湘菱
    沈湘菱

    沈家米店的千金,虽是个富家千金,但行为举止与胆量更像是个假小子,有着天不怕地不怕的气魄,不喜欢循规蹈矩,敢于突破,是个风风火火的女强人。在遇到何平安后发现看似懦弱的他实际是一个正直、侠义的真勇士,此后两人心心相惜,上演了一场战地绝恋。

    沈湘菱的扮演者:王力可
    王力可,原名王安琪。有着“小宁静”之称。凭借《血色浪漫》中的秦岭一角,王力可走进了大众的视线。而她在《狼毒花》、《迷雾重重》、《香格里拉》、《封神榜之武王伐纣》、《大刀》、《冷箭》《父辈的旗帜》、《红灯记》、《隋唐演义》等电视剧中的出色演绎,更积累了大量的人气,为成为新一代的影视红星奠定了基础。...详情>>
  • 常德保卫战魏九峰魏九峰
    魏九峰

    常德县县长,热血爱国的勇士。在日军耍阴谋时,及时发现并组织常德城军民进行对抗日军细菌战的战斗。同时也是个情路不顺的中年苦情男,因美食偶遇佳人,但朦胧的爱情却被战争无情摧毁,最终落下孤苦伶仃的命运。

    魏九峰的扮演者:林永健
    林永健,1970年2月14日生于山东省青岛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话剧团演员。1997年,参演首部电视作品《和平年代》。2004年,凭借《敌后特工队》汉奸“刘魁胜”夺得第17届全军电视剧金星奖“优秀演员”奖。2006年,凭借《喜耕田的故事》夺得第24届金鹰奖观众喜爱电视剧男演员奖。2012年主演电视剧《我叫王土地》,获得......详情>>
  • 常德保卫战余师长余师长
    余师长

    虎贲师长,睿智英勇,深谋远虑,是个真正的爱国将领,也是常德保卫战的英雄。

    余师长的扮演者:于荣光
    于荣光,1958年8月30日生于北京,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鸣魁之子,中国演员。11岁考入北京市风雷京剧团任演员学习武生,自幼学习京剧十年。1982年,于荣光首次出演影片《木棉袈裟》。2009年,主演电视剧《三国》,在剧中饰演关羽。2013年,于荣光首次执导电影,拍摄了青春公益电影《校车》,肩负导演、主演双重身份出演。201......详情>>
  • 常德保卫战刘世铭刘世铭
    刘世铭

    热血爱国青年,常德市三青团三青团书记,与沈湘菱是青梅竹马的恋人,却因为战火当前为了国家而舍弃儿女情长,与之退婚。可沈湘菱始终是他心头最牵念的人,因为战争让两人无法走到一起,最后为抗战而牺牲。

    刘世铭的扮演者:杨烁
    杨烁1983年1月2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伊春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200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2级表演本科班。2004年出演首部电视剧《爱在左,情在右》。2008年以新人身份出演金牌编剧兰晓龙、著名导演孔笙的电视剧《生死线》,2010年该剧作为开年大戏全国播出,杨烁凭借对四道风的精彩演绎而广受好评,并获得春季电视剧互联......详情>>
  • 常德保卫战海东升海东升
    海东升

    本是一枚戏子,被迫四处流浪卖艺讨生活,但在战争逃难过程中身不由己落草为寇,成为了一名土匪。后为了国之大义与何平安联手抗争日军,实现了绝境中的“人性救赎”,最终成为真正的末路英雄。

    海东升的扮演者:陈昊
    陈昊,1月3日生于吉林长春,中国内地演员。曾任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演员,曾签约CAA(中国)、鑫宝源、英皇。在永乐大剧《隋唐演义》中,陈昊凭对宇文成都这一角色的出色演绎获得一致赞誉,实现了与宇文成都的相互成全。代表作品有《男管家》和《锦衣夜行》、《千手千眼》、《隋唐演义》、《恋上你爱上我》、《光的棍》、《雪蚕》、《无声恋......详情>>
  • 常德保卫战柳芬柳芬
    柳芬

    何平安的战友余子扬的妻子,隐忍坚强,丈夫在一次战斗中失去左臂后杳无音信,因此其独自带着幼子在战火中生存,是一位乱世中的好母亲,也是战火中的巾帼女英雄。一直受到何平安的照顾,战争也使他们展开了逃亡,过上了颠沛流离的生活。

    柳芬的扮演者:颜丹晨
    颜丹晨,1978年3月9日生于湖南湘潭,中国内地女演员,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7年,出演第一部电影《背起爸爸上学》,夺得第八届中国电影童牛奖“优秀成人演员奖”;同年主演电影《花季·雨季》,饰演谢欣然一角,夺得了第四节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新人奖”。2005年,参演CCTV8年度收视冠军剧集《宝莲灯》,......详情>>
  • 常德保卫战乔榛乔榛
    乔榛

    花鼓戏艺人,有着清新的外表和甜美的嗓音,因为战争的关系而家破人亡,只能跟随师父海东升四处奔波,卖艺讨生活。一直想在乱世里寻找一份小安宁,却不幸来到被战火笼罩的危城常德,不仅用甜美凄婉的嗓音唱开了常德城门,也打开了自己、师父和失散多年的哥哥何平安的命运之门。

    乔榛的扮演者:郭露文
  • 常德保卫战雷大虎雷大虎
    雷大虎

    虎贲169团守备营长,是个粗线条,为人忠诚可靠的和平战士,在保卫战中接到上级命令,携手何平安负责疏散所有常德的百姓,两人最终也成为了肝胆相照的好兄弟,浴血奋战誓死保卫家园。

    雷大虎的扮演者:黄俊鹏
    黄俊鹏,原名黄鹏,10月23日出生于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1993年,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东周列国》,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1995年,出演刑侦反腐剧《英雄无悔》。1997年,黄俊鹏成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电影制片厂的一名特型演员。2000年,黄俊鹏进入长春电影制片厂工作。200......详情>>
  • 常德保卫战周四周四
    周四

    沈湘菱身边的女仆,外表端庄沉稳且心思缜密的,无论顺境逆境,总是一如既往的陪伴在主子沈湘菱的身旁,在主子困惑的时候,总是能从侧面给予建议与帮助,却从不僭越。各种曲折经历让她从一个娇弱的女丫鬟成长为一名“美女保镖”,再蜕变成一个非常勇敢、智慧、有魅力的抗日女战士。

    周四的扮演者:李依馨
    李依馨,中国内地女演员,出生于山西晋城市,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2010年主演《我叫王土地》,饰演蒙族公主"琪琪格"。该剧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 ,从而被广大观众熟悉而崭露头角。2011年推出自己的原创EP《歌声的微笑》。2012年主演香港3D电影《搏击迷城》,饰演“小百合”。2013年接拍好莱坞电影......详情>>
  • 常德保卫战余子扬余子扬
    余子扬

    中共特派员,柳芬的丈夫。在一次战斗中失去左臂后杳无音信,大家都以为他已牺牲,而其实际是为了任务隐忍九年才没与妻儿相见。九年后重回故乡,来不及享受家庭的温暖的他其实还身负着一个不为人知的秘密任务,这对患难夫妻在战火中几经波折也未能多团聚。

    余子扬的扮演者:黄河
    黄河,实力演员,辽宁沈阳人,毕业于沈阳艺术学院话剧系,现为沈阳话剧团一级演员,签约于北京大唐辉煌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作品有《猎魔》、《零度较量》、《大宅门》、《太平天国》、《岳飞》等。...详情>>
  • 常德保卫战陈素秋陈素秋
    陈素秋

    女军医,在战乱的常德城中不畏艰险一直搏命救死扶伤。坚强且有气魄,不仅要面对伤员,要处理病情和研制解药,更要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可其临危不惧,一直用最专业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个伤患,是战火纷飞中最美的医生。

    陈素秋的扮演者:张雅涵
    张雅涵,中国内地女演员。2013年张雅涵出演电视剧处女作《神枪》,自此开始演艺事业。2014年出演抗战题材剧《勇士之城》。2015年主演印度宝莱坞喜剧电影《印度奇游》。...详情>>
  • 常德保卫战刘秘书刘秘书
    刘秘书

    常德县县长魏九峰的秘书,睿智谨慎,做事认真负责。

    刘秘书的扮演者:倪新宇
    倪新宇,英文名Gary,汉族,籍贯辽宁沈阳,歌手演员,身高178CM,双鱼座 本科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随后又在北京电影学院进修学习。对音乐和表演都有着执着的追求,2012年英国留学归来后选择重新回归,演绎了音乐单曲《其实我没那么坚强》、《无尽爱意》、《香·飘移》;其中《其实我没那么坚强》广受好评,其微电影也受到各大网站......详情>>
  • 常德保卫战小猴子小猴子
    小猴子

    何平安的养子。

    小猴子的扮演者:边程
    边程,荣获2010年第九届“快乐阳光”中国少年儿童卡拉OK大赛河北赛区金奖,全国总决赛铜奖。2013年,在吴奇隆、刘诗诗、孙艺洲主演的都市爱情剧《步步惊情》中饰演康司瀚(孙艺洲)童年。...详情>>
  • 常德保卫战郝明郝明
    郝明

    共产党员,游击队长,也是何平安的战友,指挥游击队打退日军进攻,是个有勇有谋的英雄。

    郝明的扮演者:江宁波
    江宁波,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出生于河北省,汉族,中国大陆男演员、导演。自参演过八一电影制片厂摄制电影《公仆》、《烽火木兰山》后获业内好评,之后的《风雪漫过太行》、 《奢香夫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地火》、《红流》、《掩不住的阳光》、《勇士之城》等影视剧令他戏约不断,他享受着久违的表演带来的快乐,而扎实的功底让他......详情>>
  • 常德保卫战柴志新柴志新
    柴志新

    虎贲参谋长兼169团团长,是何平安上级与兄长。心中始终牵挂着战争中扶老携幼逃亡的百姓,有着心忧天下、不惧牺牲的抱负和几近完美的人格魅力。

    柴志新的扮演者:徐雷智
  • 常德保卫战藤原弥山藤原弥山
    藤原弥山

    日军特别行动队的队长,潜伏在城里从事各种破坏,将城里弄得更加动荡起来。

    藤原弥山的扮演者:杨清文
  • 常德保卫战藤原景虎藤原景虎
    藤原景虎

    日军伞兵大队的大队长,典型的日本军人,认准了目标就会执着的追踪到底,是个执着且厉害的对手。

    藤原景虎的扮演者:江水
    江水,内地演员。江水在新疆做过摇滚乐队鼓手,2000年到北京“北漂”,经常健身,出演些群众演员和配角,由于健美的肌肉,成为军旅剧中的常客,2005年出演《亮剑》中孙德胜,为观众所熟知。...详情>>
  • 常德保卫战孙明谨孙明谨
    孙明谨

    国军师长,在战场上临危不惧,指挥起来有条不紊,并不畏艰险带队冲锋陷阵。

    孙明谨的扮演者:唐国强
    唐国强,中国知名影视男演员、导演。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毛泽东特型演员。979年,因在《小花》中饰赵永生,获文化部19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电视十佳演员”、“首届全国百佳电视工作者”获得“金鹰”最佳男主角和“飞天”优秀男演员提名。1985年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修班学习。后在《今夜星光灿烂》、......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