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望海的女人演员表

望海的女人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望海的女人许淑萍许淑萍
    许淑萍

    尽管出身卑贱但却刚烈有主见,心地善良,坚定执着的女人。面对苦难和挫折,她一方面反抗命运的不公,一方面又坚守着心中的信念。在丈夫金水被抓往台湾几十年杳无音讯,她依然用柔嫩的肩膀撑起生活的重担,尽心伺候公婆,养育儿女,为爱一生守候,只为丈夫归来。后因为一系列波折而最终与宋长文走到了一起。

    许淑萍的扮演者:吕夏
    吕夏葳,1982年6月28日出生于安徽淮南,中国内地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1级本科班。2004年,凭借出演电视剧《生存之民工》女一号“王家慧”而开启演艺生涯。2008年,主演电视剧《所谓婚姻》。2009年出演热播电视剧《生死线》的女一号“思枫”而受到广泛关注。2014年3月,吕夏葳与张译、陈乔恩、朱锐主演......详情>>
  • 望海的女人邱咏赋/宋长文邱咏赋/宋长文
    邱咏赋/宋长文

    解放前是邱家的纨绔少爷,解放后改名宋长文,在邱家时便对丫鬟许淑萍情有独钟,为得到许淑萍而不惜放弃一切。在许淑萍嫁到小岛后一路尾随,更为报复许淑萍的“背叛”在抓兵之日将男人们的藏身之地告密官兵。解放后经过改造,作为扫盲班老师重新回到小岛,虽得到许淑萍小姑王秀玉的苦苦追求,但对许淑萍始终痴情不改,最终在王秀玉的成全下与许淑萍结为连理。

    邱咏赋/宋长文的扮演者:陈冠霖
  • 望海的女人王金水王金水
    王金水

    许淑萍的丈夫,当年因痴情、憨厚的个性和一只玉镯与许淑萍定情。但被抓兵后只能随古韵书暂居小金门,后与陈秋娟一起逃往台湾,并为了落户与其结为假夫妻。意外中让家人误以为自己已死,在形势变化两岸再次戒严后知道回归无望而与陈秋娟结为真夫妻。后得知许淑萍已经嫁给了宋长文,从而对两人愤恨不已,回来后处处针对宋长文,并企图揭穿当年的秘密惩罚宋长文,最终儿子王晓荣出面澄清,与宋长文冰释前嫌。

    王金水的扮演者:马光泽
  • 望海的女人王秀玉王秀玉
    王秀玉

    王金水的妹妹,许淑萍的小姑。是个善解人意且痴情的女子。在许淑萍嫁入王家之后,主动协助嫂子孝敬老人、养育子女,对嫂子的种种苦衷都十分理解,并且在母亲刁难许淑萍时处处维护嫂子。对宋长文一往情深,也因此而与嫂子的矛盾曾一度升级。后逐渐理解到宋长文对许淑萍用情之深,主动退出,大度地成全,最终在病痛中微笑着离去。

    王秀玉的扮演者:周诗璇
    周诗璇,中国内陆青年演员,原名周岚。出生于四川,毕业于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1999年,因出演个人首部电视剧《酒结良缘》而出道。2003年,凭借都市情感剧《亲情树》崭露头角。2005年,出演古装奇幻剧《仙剑奇侠传》。2008年,与辛柏青、于震共同主演战争情感剧《中国兄弟连》。2010年,首次担任主演......详情>>
  • 望海的女人李毓梅李毓梅
    李毓梅

    古韵书的妻子,是个知书达理,聪慧善良的女子。在国民党急退台湾时,原本打算与丈夫一起离开,却因为古韵书老家结发妻子马素珍的突然出现而选择滞留小岛,并收留了马素珍没来得及带走的女儿古巧柔。起初因丈夫“抓兵”的“罪孽”而遭到岛上女人们的排挤和仇视,含辛茹苦将两个女儿拉扯长大,后在许淑萍的帮助下逐渐得到岛上人的理解,最终与回大陆探亲的古韵书、马素珍互相谅解,一家团圆。

    李毓梅的扮演者:梁又琳
    梁又琳,原名梁淑慧,1982年6月11日出生于中国台湾,毕业于德霖技术学院,演员、主持人。2002年出演电影《蓝色大门》和电视剧《甜柠檬之恋》中女主角而出道;2003年在《我的秘密花园》中饰演女主角而走红;2009年担任《难为女儿红》女一号;2010年参演《爱似百汇》;2012年主演电视剧《我的妈妈是天使》。2013年......详情>>
  • 望海的女人陈秋娟陈秋娟
    陈秋娟

    林再舜的妻子,因丈夫被抓兵后而变得疯疯癫癫,后与游回小岛的丈夫私自相会并怀孕,最终事情暴露,知道事情已难挽回而跳海自杀,却被古韵书所救,并在王金水的护送下前往台湾。为了落户的问题而与王金水做了几十年的假夫妻。一心想找到丈夫,当得知丈夫早已死去之后,与王金水成为真夫妻。

    陈秋娟的扮演者:黄娟
    黄娟,中国内地女演员。一直以清爽的邻家女孩形象感染影迷,姣好的面容,感性的身材,俏皮的笑容,为她赢得了众多品牌、杂志的青睐。...详情>>
  • 望海的女人古韵书古韵书
    古韵书

    李毓梅的丈夫,国民党某团长。因1949年在小岛抓兵而成为岛上人的众矢之的,但其内心对小岛上的人和李毓梅怀有深深地愧疚,遂对抓兵的弟兄十分照顾。帮助林再舜偷渡,甚至不惜牺牲自己的前途将陈秋娟和王金水护送台湾,并因此被开除军籍。最后在台湾以卖旧书为生,始终心怀着对滞留大陆的妻子和女儿的愧疚,最终与马素珍一起回到大陆,三人冰释前嫌,一家团圆。

    古韵书的扮演者:田征
    田征,是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出生于4月19日,现居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田征曾经在众多影视剧中饰演了多种形象各异人物角色,如《望海的女人》中的古韵书,《天使的城》中的曹明达等,其精湛的演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代表作品有《走戈壁的女人》、《生死牛玉儒》、《我最好的朋友江竹筠》、《聊斋志异之连琐》、《今夜天使......详情>>
  • 望海的女人黄芬芳黄芬芳
    黄芬芳

    许淑萍的好姐妹,童永春的妻子。在丈夫被抓兵后,多年来一直默默着为丈夫守着一个家,为老人养老送终,将儿子抚养成人,含辛茹苦,坚韧忠贞,从不抱怨。最后终于还是如愿与辗转回家的丈夫团圆。

    黄芬芳的扮演者:郭晖
  • 望海的女人三姨太三姨太
    三姨太

    富商邱老爷的三姨太,邱咏赋(宋长文)的母亲。从年轻时即对许淑萍母女百般刁难,恶言相向。极力反对邱咏赋追求“低贱”的许淑萍,但终未阻止成功,后随邱老爷迁居南洋。

    三姨太的扮演者:王思懿
    王思懿(Brenda) ,1972年12月11日出生于中国台湾,中国台湾影视女演员、模特。 1985年开始模特表演,1989年获台北十大模特称号。1993年,参演首部电视剧《包青天》。1998年,参演李雪健主演的电视剧《水浒传》饰演潘金莲一角。2000年,登上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与巩汉林、潘长江表演小品《同桌的她》;在......详情>>
  • 望海的女人邱老爷邱老爷
    邱老爷

    富商,邱咏赋(宋长文)的父亲。却是个道貌岸然的人。当年遭贪图美色,侵犯了三姨太的贴身丫环,豆蔻貌美的许淑萍的母亲,却没有给她名分,也并不承认这个卑贱为婢女的女儿,后带着三姨太迁居南洋。

    邱老爷的扮演者:汤镇业
    汤镇业(Kent Tong Chun),1958年9月29日出生于中国香港,香港演员、制片人、监制、商人,广东省政协委员。1979年毕业于无线电视第八期艺员训练班。1982年汤镇业凭《香城浪子》一剧走红。同年他参演《天龙八部》饰演段誉一角,以英俊不凡的公子形象轰动全城,成为经典,至今仍广受好评。1983年他参演《神雕侠......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