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大舜演员表

大舜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大舜虞舜虞舜
    虞舜

    中国上古时代的部落联盟首领,被后世尊为帝,列入“五帝”。

    虞舜的扮演者:宗峰岩
    宗峰岩,1978年7月22生于中国山东,中国男演员。2002年,参加第三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新秀大赛,获得电视新秀大赛“最受传媒注奖”出道;同年参演首部电视剧《对门对面》;参演电影《灰色公路》,获得韩国国际电影节最佳新人奖提名。2003年,在尤小刚导演的电视剧《皇太子秘史》中饰演“隆科多”。2012年,参演古装武侠......详情>>
  • 大舜唐尧唐尧
    唐尧

    古唐国人,中国上古时期部落联盟首领,“五帝”之一,亦是大舜的引导者,成就大舜之人,他严格考察舜的能力与品德,最终不仅将首领的位置禅让于舜,将自己的两个女儿都许配给了他。

    唐尧的扮演者:赵文瑄
    赵文瑄,演员,1960年6月9日出生于台湾,毕业于明志工业学院机械科,由于张相俊俏,以及优雅的气质二位众多导演所亲睐,获得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受关注男演员。原先是在西北航空地勤,后在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做空勤。由于英语口语出众,在李安的《喜宴》中成为男主角而开始崭露头角,进入影视圈。...详情>>
  • 大舜大禹大禹
    大禹

    史称大禹、帝禹,为夏后氏首领、夏朝开国君王。他是黄帝的玄孙、颛顼的孙子。

    大禹的扮演者:杨梓铎
  • 大舜握登握登
    握登

    中国古文明代表人物的“三皇之首”,神农、黄帝之前的创世英雄。

    握登的扮演者:沈傲君
    沈傲君,本名赵燕,1976年9月29日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满族,中国大陆女演员。 1995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电视编辑专业,1997年因百事可乐广告而出道。2001年主演电视剧《大唐情史》。2003年凭电视剧《神医喜来乐》提名第2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女演员。2011年参演《西藏秘密》。凭借电影《胡巧英告状......详情>>
  • 大舜季好季好
    季好

    瞽叟的相好。因舜降生之时天降大虹,太阳灼伤了瞽叟的双目而使她对舜及舜母心怀恨意,便借此异象诬陷舜和舜母握登是部落的灾星,将他们逼离部落。

    季好的扮演者:周显欣
  • 大舜女英女英
    女英

    五帝之一帝喾的孙女、唐尧伊祁放勋的女儿,与姐姐娥皇同时嫁给了虞舜。

    女英的扮演者:瑛子
    瑛子,原名(敬虔),重庆人,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中国大陆女演员。2005年参演轻喜剧《别活得太累》饰演女一号“邱芳”。2007年参演灾难片《唐山绝恋》饰演“颜静”。2008年参演女性励志剧《大国医》饰演“郭巧巧”。2009年参演悬疑剧《天敌》饰演女一号“温暖”。2010年参演《大舜》饰演女一号“女英”。2011......详情>>
  • 大舜皋陶皋陶
    皋陶

    中国上古“五帝”之首黄帝次子昌意的后裔,早期为东夷部落的首领,后来又成为舜帝和夏朝初期的一位贤臣。

    皋陶的扮演者:黑子
    黑子(原名张永刚),1971年5月11日出生于辽宁省鞍山市台安县,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北京完美建信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签约艺人。1995年参演首部电影《生死千里》进入娱乐圈。1998年主演武侠剧《神雕侠侣》崭露头角。2000年因在神话剧《西游记后传》中饰反派无天而获得关注。表演,从台词、手势、眼神上都有所体现,找到了......详情>>
  • 大舜象

    大舜的弟弟,起初兄弟俩其实形同陌路,是在经历了一系列事情之后才逐渐被感化,走向磨合……

    象的扮演者:聂远
    聂远,“中国新四小生”的他,亦被称为“古装剧第一小生”,他极其偏爱古装剧,稳重正直的他,不做秀炒作,有着坚毅而深邃的眼神,主要以刚毅正直的形象出现在荧屏中。从小学舞蹈的他,最终没有走向舞蹈之路,梦想当军的他,亦发现自己的不适,最终走向了演艺之路,从报考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开始。 2000年毕业后的他,参演了《上错花轿嫁......详情>>
  • 大舜鲧

    中国上古时代汉族神话传说人物。他是黄帝的曾孙、昌意的孙子、颛顼的儿子、大禹的父亲、夏启的祖父,终因治水失败而被刑罚致死。

    鲧的扮演者:修庆
    修庆,1969年4月11日生于河南。国家一级演员,近几年来因连续出演《射雕英雄传》欧阳克、《天龙八部》慕容复、《大旗英雄传》司徒笑、《霍元甲》龙海生等反派角色而名声大噪,并以他的出色表演和实力派演技赢得了众多观众和影迷的好评。...详情>>
  • 大舜东不识东不识
    东不识的扮演者:魏炳桦
    魏炳桦,影视演员,新生代功夫小生。2010年凭借《新水浒传》中的“浪里白条”张顺而人气暴涨,被网友称为“史上最萌版张顺”。有着精湛的演技和深厚的武术功底,代表作品有电视剧《新水浒传》、《向着炮火前进》、《血色湘西》、《国歌》、《红七军》、《虎踞龙盘》等。...详情>>
  • 大舜商均商均
    商均

    舜的儿子,羿、禹的好朋友,出生于上古时代的商。他学习勤奋刻苦却不被舜所认可,一直被舜认为只知道唱歌跳舞,都不会治理朝政和国家大事。

    商均的扮演者:马浴柯
  • 大舜娥皇娥皇
    娥皇

    五帝之一帝喾的孙女、唐尧伊祁放勋的女儿,女英的姐姐,舜帝的妃子。

    娥皇的扮演者:张清
  • 大舜奚仲奚仲
    奚仲

    黄帝曾孙帝喾的后代。

    奚仲的扮演者:李丞峰
    李丞峰,1982年10月12日出生,中国内地知名演员,出生于山东济南。2003年来到北京闯荡,以其高大硬朗、帅气的外表和敬业拼搏的精神,迅速在影视圈占据了一席之地,成为新生代优秀男演员之一。李丞峰荧幕形象健康积极,多以热血硬汉示人,得到观众喜欢。...详情>>
  • 大舜圣姑圣姑
    圣姑的扮演者:曲双双
    曲双双(曲翊宏),中国内地新生代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6级导演系表演专业本科。外形甜美可人,优雅婉约,举手投足透出知性大气,并以演技出众,清纯灵气而得到众多好戏青睐。2012年,她凭借电影《跑出一片天》,入围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最佳新人女主角”,未来星途被广泛看好。2014年7月18日,由她主演的青春励志情感......详情>>
  • 大舜欢兜欢兜
    欢兜

    三苗首领。

    欢兜的扮演者:张箴
    张箴(zhang zhen),中国内地男演员。自幼专业学习小提琴长达13年。2005年毕业于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形象多变,可塑性强。近年承蒙第五代导演领军人物吴子牛所器重,多次启用担任主要角色。...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