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空巢姥爷演员表

空巢姥爷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空巢姥爷周开启周开启
    周开启

    退休的大学教授,紧跟时代潮流的“时髦姥爷”,小区里的“姥姥杀手”。然而,独居多年的他却在女儿为自己请来的保姆的照料和陪伴下,逐渐对保姆萌生了别样的情愫,二人也由此展开了一段黄昏恋,岂料这段恋情却遭遇女儿们的强烈反对和百般阻挠。

    周开启的扮演者:李立群
    李立群,台湾著名舞台剧、相声演员、影视演员。祖籍河南孟县,出生于台湾,中国海事商业专科学校航海科毕业,跑船8个月,1976年退伍,演出舞台剧“一口箱子”,1978年参加华视演员训练班。著名剧团表演工作坊的核心团员,曾在西餐厅做表演秀达2000余场,横跨电影、电视、剧场三栖。...详情>>
  • 空巢姥爷刘西娜刘西娜
    刘西娜

    周开启的女儿为自己请来的保姆。剧中的她为了替自己女儿还清债务竟打起了雇主周开启的主意,最后却在与其日复一日的相处中逐渐加深对周开启的了解,并对周开启滋生了别样的感情,二人由此开启了一段黄昏恋。然而,这段恋情却遭遇周开启一双儿女的强烈反对和百般阻挠,原因就是他们始终认为她是冲着周开启的房子而来……

    刘西娜的扮演者:刘佳
    刘佳,1960年10月17日出生黑龙江省鹤岗,影视演员,于1978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现为中国广播艺术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1977年出演反特电影《黑三角》。2005年,成功出演《任长霞》中的“任长霞”一角,并获得了第6届金鹰节暨第23届中国电视金鹰奖 “最受观众喜爱女演员奖”和“最佳表演艺术奖”。2007年获得 “飞......详情>>
  • 空巢姥爷李元媛李元媛
    李元媛

    冲动易怒,爱慕虚荣的女子。文化程度不高,又有着一身大小姐脾气的她在其父的瞒哄下向地下钱庄借了高利贷,导致几乎要将自己的母亲逼上绝路的后果。

    李元媛的扮演者:蔡蝶
    蔡蝶,90后新生代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在校期间就凭借清新可爱的外表和不俗的演技参演过不少影视剧和舞台剧,其中参演关锦鹏导演的得意之作《用心跳》更是得到了关导的好评和极大赏识。后又在《刁蛮俏御医》中饰演敢爱敢恨、傻得可爱的任性大小姐“赵湘凝”一角,被网友亲昵称为“章鱼妹”,大受观众的喜爱!而现出演的谍战大戏《绝杀......详情>>
  • 空巢姥爷赵雅萍赵雅萍
    赵雅萍

    周开启对门的邻居。她其实早已在心里将周开启认作自己后半生幸福生活的依托,也将自己认定为周开启名正言顺的老伴。剧中的她为了得到这份爱情,借着周开启生病,女儿们为周开启找寻保姆之机,将自己一手调教好的农村保姆小刘送进了周家的门,并答应了周开启身为大律师的女儿所有苛刻的条件。她做这么多的目的只为了摸清周开启在家的饮食习惯,防止他再找别的女人谈对象,也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机会接近周开启。

    赵雅萍的扮演者:杜宁林
    杜宁林,国家一级演员,1957年10月15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90年,主演首部第一部作品《辘轳女人和井》,凭狗剩儿媳妇角获得第11届“飞天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奖。1991年,主演了农村励志剧《山不转水转》。1993年,在刘立立执导的,琼瑶小说三部曲《梅花三弄之鬼丈夫》中饰李映雪。1999年,主演古......详情>>
  • 空巢姥爷李禹坤李禹坤
    李禹坤

    刘西娜的前夫。剧中的他一心只为追逐金钱,一生只为钱而活,却从未真正得到过金钱。他不仅泼皮无赖、懒散成性,还穷困落魄,最终失去了自己的妻子。

    李禹坤的扮演者:刘波
    刘波,有着“耗子叔”之称的他,于1968年出生, 幼承家学,绘画,练武,习京剧。1985年毕业于北京市戏曲学校。同年供职中国京剧院,工大武生。于1990年跻身影视圈至今。出演首部电影是于1993年参演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在1996年参演了首部电视剧《胡雪岩》,从配角走向主角,目前的最新剧是将于2014年11月3......详情>>
  • 空巢姥爷江耀华江耀华
    江耀华

    周开启的二女婿,耿直专情,却因与妻子在生活中存在着各种争执与矛盾而最终导致了离婚的结局。

    江耀华的扮演者:赵荀
    赵荀,1984年8月9日出生山东青岛,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工作于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文工团话剧队。2008年毕业后首次出演电视剧《战地浪漫曲》。2010年开始相继参演了刘猛执导的军旅剧《我是特种兵》、《我是特种兵之利刃出鞘》和《我是特种兵之火凤凰》,为观众所熟知。2013年在谍战剧《神秘人质》中饰蔡老四。...详情>>
  • 空巢姥爷周冬笑周冬笑
    周冬笑

    周开启的女儿。

    周冬笑的扮演者:王君平
  • 空巢姥爷周冬礼周冬礼
    周冬礼

    大律师,周开启的女儿。

    周冬礼的扮演者:黑雯丽
    黑雯丽,出生于山东青岛,1999年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戏剧系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代表作品《赤水河》、《空巢姥爷》、《红轿子》、《心肝宝贝》、《门巴将军》、《天使的微笑》、《到爱的距离》等。...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