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舌剑上的公堂演员表

舌剑上的公堂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舌剑上的公堂章四维章四维
    章四维

    自小读孔夫子圣言书长大的英才,是清心县唯一一个考取举人的读书人,满口“之乎者也”,为人正义却不懂变通,甚至不肯说谎,后开办了一间学堂专门培育英才。遇上了女中豪杰陈真真后,两人成为了喜欢斗气的欢喜冤家,并与她拍档伸张公义,成为一对“雌雄状师”。

    章四维的扮演者:郭晋安
    郭晋安,1964年出生于香港长洲,籍贯广东中山,香港演员。1986年出道。郭晋安夺得亚洲电视大奖最佳戏剧节目男演员组别优异奖及2007年Astro华丽台电视剧大奖我的至爱男主角。在香港无线电视台参演《老表,你好野》大获成功后,将在2014年参演《老表,唔系呀嘛》。...详情>>
  • 舌剑上的公堂陈真真陈真真
    陈真真

    名大状陈梦吉的女儿,是一名聪明伶俐的状师,自幼得父亲真传,辩状能力极强,从而喜欢得理不饶人。霸气且功架十足,可惜身为女子不得名正言顺亲身上堂,在意外地遇上章四维后,虽然两人喜欢斗嘴“掐架”,但最终还是默契拍档伸张公义。

    陈真真的扮演者:田蕊妮
    田蕊妮,1977年出生于中国香港。香港影视女演员。1993年参加“未来偶像争霸战”歌唱比赛夺得金奖,加入亚洲电视台晋身娱乐圈,与陈炜、万绮雯、张文慈成为香港亚洲电视的“四大花旦”。1995年,18岁的田蕊妮参演《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2003年,田蕊妮凭借《金鸡》提名第22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角,2006年加入香......详情>>
  • 舌剑上的公堂夏侯武夏侯武
    夏侯武

    衙门捕头,孙楚楚的丈夫,与章四维是好友。却因父亲曾被名状师陈梦吉害死而痛恨状师,好友章四维后来走上状师之路令他纠结不已。其中更是因为一些往事而错走歪路。

    夏侯武的扮演者:麦长青
    麦长青,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经理人约艺员。他出生于广东省,12岁时随母亲迁往香港与父亲团聚,曾经就读陈树渠纪念中学。1987年,麦长青参加了TVB的《超级新星大赛》,但是最终落败,而后获安排加入艺员训练班,与郭富城成为同期同学。他1990年代曾主持儿童节目《闪电传真机》,其后转到戏剧组发展,出道至今一直效力于......详情>>
  • 舌剑上的公堂周菊周菊
    周菊

    原名董蔓菊,周兰的妹妹,也是章四维的门生。单纯善良且饭量奇大,更力大无穷,目光精确,与姐姐周兰给人算卦赚钱,是通天线眼,后经常为章四维收集情报,帮助其破案。

    周菊的扮演者:黄翠如
    黄翠如(Priscilla),1981年10月23日出生于香港 。2003年加入香港有线电视为娱乐新闻台主播。2007年放弃主播的工作,转而担任有线娱乐台的节目主持及演出电影。2012年转职至无线电视(TVB),并于7月拍摄电视剧集《心路GPS》。2013年拍摄《师父·明白了》、《舌剑上的公堂》。...详情>>
  • 舌剑上的公堂孙楚楚孙楚楚
    孙楚楚

    夏侯武的妻子,貌美如花,却是个“克夫煞星”。

    孙楚楚的扮演者:王君馨
    王君馨(Grace Wong),1986年5月5日生于中国香港,祖籍福建福州,5岁移民美国纽约,与父母分隔两地15年。中国香港女艺人。2007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获得亚军签约TVB出道。2008年,参加舞动奇迹第二季,与内地男艺人俞灏明的“小明星”组合夺得冠军。2009年,参演罗嘉良主演的电视剧《富贵门》;2013年,......详情>>
  • 舌剑上的公堂周兰周兰
    周兰

    原名董蔓兰,周菊的姐姐,与妹妹周菊一起给人算卦赚钱。

    周兰的扮演者:简慕华
    简慕华(Rachel Kan),1976年11月30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女演员,毕业于香港科技大学。2000年参加香港小姐竞选后加入无线电视。2001年出演古装穿越科幻剧《寻秦记》。2003年出演时装剧集《冲上云霄》。2004年出演清装剧集《金枝欲孽》。2008年出演时装家族剧《珠光宝气》。2010年出演古装喜剧《公......详情>>
  • 舌剑上的公堂潘尔名潘尔名
    潘尔名

    潘镜全的儿子, 被父亲潘镜全训练成状师,但天生弱听,一直需要贴身奴婢阿独做手语传译,也不似父亲那般势利,实际本性善良,若还犯人挨打都会夜间扮成黑衣人留下药酒和银两做补偿。后被章四维与陈真真的侠义精神所感动,不惜大义灭亲。

    潘尔名的扮演者:林晓峰
  • 舌剑上的公堂阿独阿独
    阿独

    潘尔名的近身侍婢。

    阿独的扮演者:许亦妮
  • 舌剑上的公堂潘镜全潘镜全
    潘镜全

    江南大状,人称“荒唐镜”,是个阴险势力的大状师。自死对头陈梦吉隐退后更是无人不惧,连判官都要对他恭维三分,更将儿子潘尔名训练成状师为他赚钱,后章四维出现便感受到危机,将其视为死对头,处处针对他。

    潘镜全的扮演者:张国强
  • 舌剑上的公堂陈梦吉陈梦吉
    陈梦吉

    陈真真的父亲,曾经是名大状,本领奇高。后因儿子急病而亡,从此封笔,不再打伤天害理的官司,带着女儿退隐乡间,但一直被潘镜全视为天敌。

    陈梦吉的扮演者:李成昌
    李成昌,1957年10月11日出生于香港,中国香港男演员。1979年,第八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后,加入了香港无线电视成为无线电视演员。1981年,开始陆续出演时装处境剧集《香港八一至香港八六系列》。1986年,出演古装武侠剧《倚天屠龙记》。1992年,主演时装情感剧《火玫瑰 》,在剧中饰演乔立的哥哥乔晖。1997年......详情>>
  • 舌剑上的公堂阿福阿福
    阿福的扮演者:庄宏宇
    庄宏宇,1996年3月30日出生于福建厦门,后移民至香港,中国香港男演员。2013年,参演香港TVB电视剧《舌剑上的公堂》而出道。2014年,进修于北京演艺学院表演系,师从陈子度。2016年,主演悬疑电影《灭罪大师》及央视“美丽重庆之浪漫三峡”系列微电影之《平湖道情》而受到关注;同年,受邀参演由朱梓骁主演电视剧《我的真......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