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唐宫燕演员表

唐宫燕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唐宫燕孟凡孟凡
    孟凡

    自小由父亲带大,敦厚善良、天资慧根,对人生和生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机缘巧合和妹妹孟芙一起入宫后开始传奇般的人生,最终甚至被李隆基收留,帮助他发动政变,是唐时风云历史背后的女人。最后看清人性真面目的她,毅然离宫,只身天涯……

    孟凡的扮演者:刘庭羽
    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代表作有电视剧《深宫谍影》、《唐宫燕》、《女娲传说之灵珠》、《后宫》等。因为喜欢演戏,而只身一人来到了北京,为了梦想而努力在演艺圈拼搏,凭借清新的外表以及精湛的演技慢慢获得了业内人士的好评,也因此积累了一定的人气。2011年凭借热播剧《女娲传说之灵珠》而备受人们的关注,人气一路飙升,之后......详情>>
  • 唐宫燕孟芙孟芙
    孟芙

    孟凡的妹妹,从小深得父亲和姐姐宠爱长大,导致性情变得好高骛远,贪恋荣华富贵且不安于现状。进宫后,不屑姐姐只求平凡的心态,卯足了劲攀龙附凤,为此还不惜背叛朋友,出卖姐姐。后相遇太子李重俊后,尽管彼此感情很深,但终归无法抵挡性命和地位的诱惑,在关键时刻不惜出卖爱郎以自保。最终因果报应,死于李隆基宫廷政变的剑下。

    孟芙的扮演者:刘心悠
    刘心悠,香港电影演员、广告模特儿。曾赴加拿大温哥华Emily Carr Institute of Art and Design修读产品设计毕业。2004年她从4000多名美少女中脱颖而出,拍摄“中华航空”电视广告。她有意在演艺界发展,能使用流利广东话,现在跟陈洁仪练习唱歌。 2005年联手八大影帝,演出《阿嫂》,并获......详情>>
  • 唐宫燕李隆基李隆基
    李隆基

    唐玄宗,自小聪明,能文能武。可眼看大权旁落他姓时,却选择不动声色地蛰伏,故意整日无所事事,游手好闲,以此来蒙蔽敌人的视线。与孟凡相遇后,深深被彼此所吸引,可为了发动政变不惜凭借孟凡在宫中的人脉网,并且在掌权后为巩固地位而大开杀戒,让孟凡痛心绝望,选择永远离开,他也因失去至爱而带着遗憾终老。

    李隆基的扮演者:李承铉
    李承铉,1984年10月30日出生于美国,演员、歌手、主持人。2003年3月28日,以歌手身份正式出道。2006年,前往中国发展演艺事业。2007年,李承铉因饰演电视剧《会有天使替我爱你》的男主角尹堂曜得到很多中国粉丝的喜爱,进而得到了更多的表演机会。2009年,出演中韩合拍历史剧《杨贵妃秘史》,与著名演员殷桃和黄秋生......详情>>
  • 唐宫燕韦皇后韦皇后
    韦皇后

    唐中宗李显之妻,中宗被武则天废黜后其一直不离不弃跟随在身边,等到神龙元年中宗复位,韦后便开始涉足政权,却因此触怒武则天,痛失一双儿女。可不甘心的她又勾结武三思等专擅朝政,逼退武则天,甚至合谋毒死亲夫李显,并扶持年幼的李显重即位,自己垂帘听政。后在李隆基发动的政变中,乱剑而亡。

    韦皇后的扮演者:何赛飞
    何赛飞,1963年出生于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国家一级演员,越剧表演艺术家。1982年考入浙江岱山越剧团,1983年调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1984年因出演越剧《五女拜寿》而成名。1985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戏曲表演专业,同年加入中国戏剧家协会。1986年参演首部电影《红楼梦》。1996年凭《敌后武工队》获得第19届大众电......详情>>
  • 唐宫燕武则天武则天
    武则天

    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女皇帝,深谋远虑且心狠手辣,为达目的而极尽手段,自己襁褓中的女儿和孙儿亦是她求权路上的棋子。在晚年筹谋废除李氏太子,却遭遇倒戈,迫使让位中宗。弥留之际对地位依旧恋恋不舍。

    武则天的扮演者:惠英红
    惠英红,1960年2月2日生于香港,祖籍山东,满洲正黄旗人,香港著名女演员。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打女代表人物之一。已故打星惠天赐胞妹。1977年凭张彻导演的《射雕英雄传》中穆念慈一角正式出道,签约邵氏电影公司。1982年凭电影《长辈》获得第1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奖。更是迄今唯一以“打女”身份赢得影后的女演员。之后......详情>>
  • 唐宫燕太平公主太平公主
    太平公主

    武则天的小女儿,受母亲武则天的影响,自小极具帝王风范。一直都是集父母兄长宠爱于一体,是“几乎拥有天下的公主”。由于从小生活在充满明争暗斗和趋炎附势的宫廷中,从而自视甚高,运营权术,苦心积虑,只为实现内心深藏的帝王梦。利用权术除掉阻碍她实现帝梦的人后,联同李隆基发动政变。

    太平公主的扮演者:杨恭如
    杨恭如,1974年1月7日出生于上海,香港女艺人。1985年,随父母移居加拿大,在加拿大约克大学(York University)主修工商管理学。1995年参加香港亚洲小姐竞选,赢得“最上镜小姐”及亚洲小姐冠军等4项大奖,此后开始她的演艺生涯。1996年,演出首部电视剧《千王之王重出江湖》并参与演出陈可辛的电影《甜蜜蜜......详情>>
  • 唐宫燕李重俊李重俊
    李重俊

    唐中宗李显的太子,但因非韦后所生而受尽屈辱。常常遭韦后训斥、太平公主欺负和武三思的戏弄,其一直在人前忍气吞声,背后积蓄势力。景龙元年秋天,李重俊带领羽林军三百骑政变,杀了武三思与附马武崇训后在玄武门前被皇宫御林军砍杀而亡。

    李重俊的扮演者:陈威翰
    陈威翰,1987年10月19日出生,籍贯江苏铜山,中国优秀男演员。2006年,因星探挖掘进入演艺圈,签约电视台。2010年,主演台湾连续剧《兔儿神弄姻缘》剧中扮演“兔儿神”一角,得以被内地观众所熟知,陈威翰与兔儿神一词登上新浪搜寻爆红关键字与土豆网第一名。2011年,陈威翰将事业重心转向中国内地,开始参演多部热播大剧,......详情>>
  • 唐宫燕上官婉儿上官婉儿
    上官婉儿

    唐高宗时宰相上官仪孙女,自小随母发配掖廷,却得到精心教导,善吟诗作文,明达吏事,聪敏异常。才华得到了武则天的赏识,成为武则天身边红极一时的女官。后因与武三思私通,从而在朝中权力极大。虽逃过李重俊兵变时的追杀,但终是命丧李隆基剑下。

    上官婉儿的扮演者:陈秀丽
  • 唐宫燕李显李显
    李显

    唐中宗,武则天的三皇子,生性懦弱,自小生活在母后武则天的强势之下,深深恐惧于母亲的喜怒无常,心狠手辣。一生苟且偷生,依赖与自己患难与共的韦后,于是无视她败坏朝纲,淫乱后宫的事实。后彻底崩溃,对人生再无眷恋,决然饮下妻女的毒酒,结束自己悲哀的人生。

    李显的扮演者:谢祖武
    谢祖武,现实木讷寡言,剧中幽默深情的60后台湾著名演员,深受大家喜爱;他同时也是名歌手、制作人及主持人,以多重身份活跃在中国演艺界中。他出演的首部电视剧是在1984年拍摄的《枫叶盟》,并凭此正式进入演艺圈;于1989年出演首部电影《没卵头家》,开始进入电影界;于1992、1993年连续推出两张个人专辑——《心情故事》和......详情>>
  • 唐宫燕武三思武三思
    武三思

    武则天的侄子,为人狡诈,依仗姑姑武则天的权势,横行霸道,寡廉鲜耻。不仅与韦后私通,更玩弄朝纲,欺压群臣。为扩充权势,安排儿子武崇训迎娶安乐公主。不满于太子李重俊,却命丧于李重俊剑下。

    武三思的扮演者:寇振海
    寇振海,1954年11月3日出生,男,黑龙江绥化人,中国演员。1971年毕业于黑龙江绥化市第三中学,后入绥化市话剧团任职演员。1978年到长春电影制片厂正式成为一名电影演员。寇振海被称为“老爷专业户”。在《南城遗恨》中扮演的方司令依旧是威严、凶悍的老爷,事实上寇振海2008年才当上爸爸。出道多年,出演过《情深深雨朦朦》......详情>>
  • 唐宫燕安乐公主安乐公主
    安乐公主

    武则天的孙女,幼时受尽父母和祖母武则天的宠爱,任性却天真善良,与孟凡交好,欣赏孟凡的纯真。可是在初恋被无情扼杀后性情大变,唯有权力才能自保的想法驱使她极尽手段,玩弄权术,甚至联手丧心病狂的母亲韦后合谋毒死父王中宗。不久,命丧李隆基政变中的乱剑下,年仅二十六岁。

    安乐公主的扮演者:刘娜萍
    刘娜萍,出生于陕西西安,毕业于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内地女演员。凭借《梦想中国》和《加油东方天使》节目而被观众熟知。2009年首次出演电视剧《夫妻密码》。2010年在古装神话剧《女娲传说之灵珠》中饰演胡姬,同年在当代都市剧《单身女王》中饰演玉兔。2011年在家庭情感剧《完美丈夫》中饰赵小芸,同年在古装宫廷剧《后宫》中饰演......详情>>
  • 唐宫燕武崇训武崇训
    武崇训

    武三思之子,是个十足的花花公子,常在宫中偷香窃玉,好大喜功不成器,一心想掌大权,一统天下,可惜未果。加上和妻子安乐公主的不对盘,常常遭到公主的百般刁难,生活实属不易,故平日更加放纵自我。

    武崇训的扮演者:陆昱霖
    陆昱霖,1980年7月31日生于上海市普陀区,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2003年正式进入演艺圈,并拍摄第一部作品《101次求婚》,饰演哲民。2005年参与拍摄3D史诗片《解礼民》,饰演汪浩一角。2009年主演青春爱情励志电视剧《大约在冬季》,饰演顾小凡。2011年与安以轩、冯绍峰合作领衔主演历史古装剧《后宫》,饰演袁放。2......详情>>
  • 唐宫燕睿宗睿宗
    睿宗

    李隆基的父亲,表面看似忠厚谦恭,实则阴险狡诈,极具城府,选择退位予兄长母后,实则是蓄势待发。鼓动儿子李隆基发动政变,实则想坐收渔利,政变成功后,顺理成章即位,是为睿宗。不久后,被迫让位,成为太上皇,遥指江山。

    睿宗的扮演者:骆达华
    骆达华,1964年5月7日出生于中国香港,中国影视男演员。1984年成为丽的映声亚洲电视艺员训练班合约艺人。第一部参与拍摄的电视剧是《啼笑因缘》。2008年无偿参与拍摄表现四川汶川大地震题材的电视剧。2011年9月28日,担任以“让世界看到你”为主题的2011First青年电影展活动的颁奖嘉宾。2012年参演情感电视剧......详情>>
  • 唐宫燕蓉儿蓉儿
    蓉儿

    太平公主身边的贴身宫女。

    蓉儿的扮演者:宫媛
    宫媛,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大陆女演员,拉风娱乐签约艺人。2010年毕业后的宫媛出演了都市剧《单身女王》,开始演艺生涯。2011年参演民国情感剧《烽火儿女情》。2012年12月参与拍摄民国励志传奇女性电视剧《如锦》。2013年出演黄建勋执导的古装神话剧《刘海戏金蟾》和《天天有喜》。2014年在都市女性情感励志剧《女人......详情>>
  • 唐宫燕方生方生
    方生

    李隆基的心腹、贴身侍卫。

    方生的扮演者:邓捷
    邓捷(Danger),大陆青年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03级本科,现为拉风娱乐签约艺人,拍摄有多部热门影视剧,包括:《灵珠》、《后宫》、《深宫谍影》、《唐宫燕》等。...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