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楚汉传奇演员表

楚汉传奇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楚汉传奇刘邦刘邦
    刘邦

    刘邦,字季,出身平民。秦时曾任泗水亭长,秦末起义中占据沛县,称”沛公“,在鸿门宴中于项羽虎口脱险,后在楚汉战争中击败西楚霸王项羽,成为汉朝的开国皇帝。陈道明饰演的刘邦,将刘邦身上的市井无赖气息表现得淋漓尽致,又展现了其心胸宽阔,知人善任的另一面。讲义气、敢担当;性狡诈、善权术。

    刘邦的扮演者:陈道明
    陈道明,1955年4月26日出生于天津,祖籍浙江绍兴。国家一级演员,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八次全国代表,广电总局颁发优秀电影表演艺术家,2006年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理事,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委员。1985年因电视剧《末代皇帝》,一举摘得第7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详情>>
  • 楚汉传奇项羽项羽
    项羽

    项羽,名籍,字羽,战国末期楚国名将项燕之后。秦末起义中,于巨鹿之战灭秦军主力,成为起义军领袖。秦亡后,自封为西楚霸王。在楚汉战争中被刘邦击败,自吻于乌江。何润东饰演的项羽,勇武霸气却鲁莽冲撞,温雅柔情却又妇人之仁,爱美人更甚江山。

    项羽的扮演者:何润东
    何润东,1975年9月13日出生于美国,中国台湾男演员、模特、歌手、制作人,毕业于安大略艺术设计学院。因在上大二时被音乐制作人发现而入行,1994年,参演电影《梁祝》,饰演亭望春正式出道。2002参演电视剧《玉观音》,饰演毛杰。2006年,参演古装言情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饰演梁山伯。2008年,参演《三国》,饰演吕布......详情>>
  • 楚汉传奇吕雉吕雉
    吕雉

    吕雉,亦称吕后,刘邦的第一正配夫人。秦岚在剧中的扮演着主要在吕雉年轻时,对“吕后”的描述较少。 她性格倔强却又善解人意,既持家有道,也会治国谋略,是刘邦“创业”成功背后的聪明女人。

    吕雉的扮演者:秦岚
    秦岚(Qin Lan),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国大陆女演员、歌手、平面模特,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会计系。凭电影《母语》中的精彩表演荣获第三届英国伦敦万象国际华语电影节“最具潜力女演员奖”;凭《王的盛宴》中吕后一角提名第七届亚洲电影节“最佳女配角”;获2007年星光大典“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演员”;获2012年YOKA年度第......详情>>
  • 楚汉传奇虞姬虞姬
    虞姬

    虞姬,民间流传为“千古美人”。在剧中为项羽的红颜知己,常随项羽出征,颇了解项羽心思。楚汉战争中,项羽在垓下被围,虞姬为其演奏舞曲,项羽随低吟《垓下歌》,成为千古绝唱。

    虞姬的扮演者:李依晓
    李依晓,本名李烁,1983年2月2日出生于辽宁省锦州市,满族,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员。2000年,随学校赴德国演出京剧《夜莺》。2001年,她被导演黄建中看中,参加电视剧《红楼丫头》的拍摄。同年,被北京京剧院借调排演传统历史京剧《蔡文姬》。2002年,李依晓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2003年参演首部电视剧......详情>>
  • 楚汉传奇萧何萧何
    萧何

    萧何,汉初三杰之一,秦时担任沛县小吏,后辅助刘邦起义。萧何性格随和,善于识人用人。汉初,在制定条律,管理朝政方面贡献巨大。刘邦曾言,“镇守国家,安抚百姓,不断供给军粮,吾不如萧何”。

    萧何的扮演者:杨立新
    杨立新,著名话剧演员,曾主演过《阮玲玉》 、《蔡文姬》、《北京大爷》等著名话剧,并在话剧《茶馆》中与著名喜剧演员《宋丹丹》合作过。参演的著名影视作品包括《新包青天之七侠五义》、《重生》、《我爱我家》等,曾在《霸王别姬》为张国荣饰演的程蝶衣配音。...详情>>
  • 楚汉传奇韩信韩信
    韩信

    韩信,汉初三杰之最,西汉的开国名将。早年较落魄,跟随过项羽但未受重用,后投奔汉王刘邦,历经一波三折之后,其才能才被刘邦信服。其军事领导和指挥才能出众,在楚汉战争中屡建厅功,有“韩信将兵,多多益善”成语流传后世。

    韩信的扮演者:段奕宏
    原名段龙,早期为话剧舞台演员,也曾出演过一系列电影,但一直默默无闻。2007年因出演《士兵突击中》的老A队长袁朗这一角色而为广大观众所知,并随后出演《我的团长我的团》、《大时代》、《楚汉传奇》等电视剧作品。2012年参演电影《一九四二》和《白鹿原》,演技获得观众肯定。...详情>>
  • 楚汉传奇张良张良
    张良

    张良,字子房,汉初三杰之一。祖上是战国时期韩国贵族,秦灭韩后,张良“反秦复韩”,多次行刺秦始皇,但均未成功。在秦末起义中,他投奔刘邦,成为刘邦智囊团中的得力助手。张良机智聪敏,善于谋略。

    张良的扮演者:霍青
    霍青,电影科班出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他,却沉浮商海十余载,直到年过不惑才重返演艺圈出演了平身的第一部电视剧《危险进程》,后陆续出演《法不容情》、《军人机密》、《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多部电视剧,并在电影《袁隆平》、《辛亥革命》、《搜索》等出演角色,逐渐为国内观众所熟知。霍青出演的角色多样且性格迥异,但都能把握有......详情>>
  • 楚汉传奇卢绾卢绾
    卢绾的扮演者:王继世
    王继世,男 ,国家一级演员 ,金狮奖获得者,天津人民艺术剧院演员剧团团长。从事话剧工作已经35个年头,近年来在话剧《钗头凤》中饰演的陆游和《家》中饰演的觉新,也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详情>>
  • 楚汉传奇随何随何
    随何的扮演者:杨雨橙
    杨雨橙(杨裕),中国内陆青年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参演了《微微一笑很倾城》、《满仓进城》、《鸿门宴》、《楚汉传奇》、《说好不分家》、《马兰谣》等影视剧作品。...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