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元启最后献祭自己的混沌本源,重新封印了魔神魔起,元启也因此神魂俱灭,元启用自己的死换来所有人的生。

凤隐为了加速元启的复生,辞去天帝之位,又传给了敖歌,鸿奕和宴爽也终于迎来大婚,修言也恢复出了九渊,重新做回了幽冥王,最重要的是,大泽山师兄弟最后回归,所有人结局圆满,但仍有三大遗憾。

第一,华姝和阑丰结局令人唏嘘。华姝被父亲欺骗入魔,最后知道是杀害阑丰的帮凶就是父亲而幡然醒悟,为了保全孔雀族,最终大义灭亲,将父亲收进了聚妖幡,而华姝为了赎罪永世镇守聚妖幡。

阑丰本来也可以跟大泽山师兄一样历劫转世的,可惜阑丰被孔雀王安置在冰棺中,害得阑丰仙元散尽,连转世的机会都没有,大泽山所有人都回来了,阑丰的结局终究是意难平。

第二,帝眷真神复活,都没露面。在大结局中,元启元神俱灭,帝眷真神(白玦真神)也没有露面,凤隐为了复活元启想闯入神界,只听仪合真神说她也无法复活元启。

在原著中,其实白玦真神在大泽山覆灭后就已经复活,白玦下来还想接元启回神界,可元启不愿意回神界,想复活大泽山同名师兄弟,因此白玦尊重儿子元启的选择。

第三,凤隐和元启没有孩子。元启两次成亲都是假的,两人连一场真的婚礼都没有,凤隐等了元启千年,元启终于复活归来,两人在梨花树下相见就大结局。

在原著番外中,元启被魔神玄一复活后,还跟凤隐生了个女儿叫长卿。可惜由于集数限制,剧版并没有原著番外那么圆满。

不过元启复活却是结局的一大惊喜,元启献祭了自己的混沌本源重新封印了魔神,最后魔神不计前嫌,耗尽魔神本元为元启重塑神元,让元启有了复活的机会。

然而魔神的结局倒是挺意外的,结局魔神竟然被放出了九渊,还要修言送他去凡间历劫,体验人间百态,看来魔神救了元启,被仪合真神释放出九渊,而魔神也想逆天改命,找修言送他历劫。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