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还珠格格3演员表

还珠格格3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还珠格格3小燕子小燕子
    小燕子

    小燕子,又称还珠格格、还珠郡主、方慈,性格活泼又非常叛逆,会点功夫,原是一个在京城生活的穷苦孤儿,靠小偷小盗、劫富济贫为生。一次巧合,小燕子遇见夏紫薇,与她结拜为金兰姊妹,后来由于一连串的误会,小燕子被乾隆皇帝误当成他的私生女而被封作“还珠格格”。

    小燕子的扮演者:黄奕
    黄奕,1977年9月13日出生于中国上海,中国大陆女演员、导演、制作人,毕业于上海东方文化学院影剧科。 2001年,黄奕主演根据席绢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集《上错花轿嫁对郎》。2003年黄奕主演电视剧《还珠格格第三部天上人间》。2007年主演电影《十全九美》。2008年主演余力为导演电影《荡寇》,该片入围第65届威尼斯......详情>>
  • 还珠格格3紫薇紫薇
    紫薇

    夏紫薇,又称紫薇格格、明珠格格,与小燕子性格相对,是个典型的琴棋书画无所不精﹑温婉娇柔的才女,和小燕子是结拜姐妹,情谊很深。紫薇与其母长得十分相似,而导致父亲乾隆爱上了她。 紫薇与福伦家长子福尔康相知相爱,最后真情被乾隆皇帝感动,特此赐婚。

    紫薇的扮演者:马伊琍
    马伊琍,1976年6月29日出生于上海市虹口区,祖籍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4级表演系本科班。1996年凭借电视剧《真空爱情记录》出道,2007年饰演《奋斗》中的夏琳而获得了一定的知名度。2008年与演员文章结婚,两人育有两女,同年凭借影片《江北好人》获得长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20......详情>>
  • 还珠格格3永琪永琪
    永琪

    永琪是乾隆的第五个皇子,母亲愉妃在永琪童年时病死。永琪在故事中是乾隆皇帝最喜爱的儿子,他很有才气,孝顺而且精通武功。永琪在一次皇家狩猎中,无意中射伤了小燕子。而后在小燕子尝试撮合他与另一位女子时承认自己对她的感情,困惑的小燕子后来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爱上了永琪。

    永琪的扮演者:古巨基
    古巨基,娃娃脸的多情善良忧郁的温文尔雅的乖乖男子,出生于香港的70后歌手、演员、主持人。毕业于沙田官立中学。1991年入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担任《娱乐新闻眼》和《劲歌金曲》节目主持人。 于1994年推行首张专辑《爱的解释》而进军乐坛,且荣获多个新人奖项。而1997年推行的《欢乐今宵》更是让其荣获叱咤乐坛男歌手银奖,并主......详情>>
  • 还珠格格3福尔康福尔康
    福尔康

    尔康是大臣福伦的长子,他英俊潇洒、知书达礼、身手不凡,是乾隆皇帝的御前侍卫。他不像永琪和尔泰般地专注于小燕子,但他也卷入了故事开始时因小燕子而起宫廷斗争。尔康在一次巡游中遇上了真正的皇女——紫薇,并从紫薇近乎失去理智的呼喊中听出事情的蹊跷,旋即带紫薇回到府上,并悄悄地爱上了她。

    福尔康的扮演者:周杰
    周杰,1970年8月5日出生于中国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大陆男演员,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国家话剧院演员。1997年主演琼瑶剧《还珠格格》饰演福尔康,2000年主演古装探案剧《少年包青天》饰演包青天包拯。2006年成立北京杰出之作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2011年成立周杰工作室。...详情>>
  • 还珠格格3箫剑箫剑
    箫剑

    箫剑是小燕子的哥哥,为报父仇,潜身宫内,偶遇妹妹和晴儿,被深明大义美丽端庄的晴格格所感动,逐渐放弃刺杀皇上的念头,由此默默爱上晴儿,却受到各种方面的百般阻挠。在历经沧桑浪迹天涯中,谱写了一曲沧桑浪漫的爱情故事,有情人终成眷属。

    箫剑的扮演者:黄晓明
    黄晓明(Huang Xiaoming),1977年11月13日生于山东青岛,中国男演员、歌手。2000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现就读于北京大学EMBA2012级。 2001年,出演《大汉天子》饰演汉武帝刘彻一角而成名。[1] 2006年,主演电视剧《神雕侠侣》。2007年,主演电视剧《新上海滩》,饰演许文强......详情>>
  • 还珠格格3晴儿晴儿
    晴儿

    出身皇室,柔美恬静,气质高贵,她聪明机智,举止优雅,诗词歌赋无一不通;五岁时因为裕亲王战死沙场,福晋殉情而死,所以她由太后抚养长大。她是太后跟前的红人,是旁人眼中最完美的格格,她是知书达理,不奢望有其他人想要的财富和地位,她只渴望一份纯洁的爱,最后,因受小燕子一行人的帮助,完成了这个愿望。

    晴儿的扮演者:王艳
    王艳,成熟贤淑且低调朴素清雅的女子,有着白色蝴蝶兰般韵味,来自山东青岛的70后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出道于1993年参演的首部剧《梅花烙》,从而进入演艺圈,同年还参演了处女电影作品《奇侠俏妹闹热河》。走红于1999年参演的《还珠格格2》,以“晴格格”形象深入人心,从而大受欢迎,且澳洲获得“法国文化骑士奖章”。随后又......详情>>
  • 还珠格格3乾隆乾隆
    乾隆

    是一个慈爱、好脾气的父亲。如同历史上真实的乾隆皇帝,故事中的乾隆也热爱艺术和文学。是 一个威风八面、睿智果然的君王,一个慈爱善良、温和体帖的父亲,一个风流儒雅、才气逼人的男人。

    乾隆的扮演者:狄龙
    狄龙(Tommy Tam,1946年8月19日—),本名谭富荣,香港著名影视演员,与李小龙、梁小龙、成龙并称香港“四小龙”。狄龙从小就学过咏春拳,曾肄业于香港易通英文专科学校。1969年开始演艺生涯,于1973年获第十一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优秀演技特别奖,同年获第十九届亚太影展优异演技奖,于1999年获第十九届香港电影金像......详情>>
  • 还珠格格3知画知画
    知画

    海宁陈阁老的四女儿,被老佛爷看重、深受老佛爷宠爱的陈知画,后因永琪等人为救箫剑出宫而嫁给永琪为嫡福晋。虽在宫中看似可怜,但为生子受宠不择手段,最终如愿以偿打压小燕子,但永琪走后,只能独守空房了。

    知画的扮演者:秦岚
    秦岚(Qin Lan),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中国大陆女演员、歌手、平面模特,毕业于沈阳工业大学会计系。凭电影《母语》中的精彩表演荣获第三届英国伦敦万象国际华语电影节“最具潜力女演员奖”;凭《王的盛宴》中吕后一角提名第七届亚洲电影节“最佳女配角”;获2007年星光大典“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演员”;获2012年YOKA年度第......详情>>
  • 还珠格格3夏盈盈夏盈盈
    夏盈盈

    江南名妓。与夏盈盈神韵气质很相似,皇帝在盈盈身上看到了雨荷的影子,于是对她倾心 。后因盈盈想留在山水间,请求皇上将自己留在杭州,成为最难忘的奇女子。

    夏盈盈的扮演者:蒋勤勤
    蒋勤勤,1975年9月3日出生于重庆,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4级表演系。1992年,蒋勤勤在重庆电视台拍摄的电视剧《媚态观音》出演媚态观音一角,上演了自己屏幕生涯的处女作。1998年毕业后到北京电影制片厂工作,被琼瑶选中主演《苍天有泪》,被琼瑶赞为“轻柔似水,灵气逼人”,并为之取艺名“水灵”。2005年凭......详情>>
  • 还珠格格3慕沙慕沙
    慕沙

    缅甸王的第八个女儿,称八公主 。不但长得漂亮,而且文武双全。尔康被慕沙救后,被她囚禁起来,最后和慕沙成亲。尔康一心一意爱紫薇,求慕沙放了他,最后感动了慕沙,慕沙放走了尔康,对大家说天马死了。

    慕沙的扮演者:刘涛
    刘涛,宁静典雅的温柔女子,笑容总是那么的温暖甜美,看到的第一眼就给人一种极易亲近接触的感觉,古装女神的她被称为是演艺圈中“温婉女性”,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收视蜜糖”。 学艺出身的她,曾于1993年-1995年,入南京军区集团军文工团担任文艺兵,多才多艺的她可谓小品、相声、唱歌、跳舞样样精通,给部队带来了很多乐趣,这也为......详情>>
  • 还珠格格3太后太后
    太后

    孝圣宪皇后钮祜禄氏

    太后的扮演者:赵敏芬
    赵敏芬,1941年10月25日出生于江苏省苏州市,196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海政电视艺术中心国家一级演员。 1999年在《还珠格格第二部》中饰演皇太后,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并出演了《还珠格格第三部》。2000年在历史戏说剧《铁齿铜牙纪晓岚》中再次饰演皇太后 。2001年与何赛飞主演家庭剧《婆媳过招》。2008......详情>>
  • 小邓子

    漱芳斋太监,后随小燕子到景阳宫

    小邓子的扮演者:翟羽佳
  • 还珠格格3小卓子小卓子
    小卓子

    漱芳斋太监,后随小燕子到景阳宫

    小卓子的扮演者:张桐
    张桐,1981年8月26日出生于天津,法国里昂艺术戏剧学院研究生毕业,中国内地男演员。2002年首次参与拍摄电视剧《花开也有声》。2004年在战争剧《亮剑》中饰演魏和尚一角为观众熟知。2007年主演战争剧《雾柳镇》。2008年主演励志商业剧《一代大商孟洛川》。2009年在抗日年代剧《铁梨花》中饰牛旦,同年5月参演近代传......详情>>
  • 明月

    漱芳斋宫女,后随小燕子到景阳宫

    明月的扮演者:龚艳
  • 还珠格格3彩霞彩霞
    彩霞

    漱芳斋宫女,后随小燕子到景阳宫

    彩霞的扮演者:杜敏赫
    杜敏赫,女,1979年11月8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女演员。主要作品有《上海迷案-1937》、《不要离开我》、《丈夫的秘密》、《不离不弃》等。...详情>>
  • 珍儿

    知画的宫女,反派角色

    珍儿的扮演者:李雅茜
  • 还珠格格3翠儿翠儿
    翠儿

    知画的宫女,反派角色

    翠儿的扮演者:樊蕊
  • 还珠格格3杜雪吟杜雪吟
    杜雪吟

    15集,小燕子和箫剑生母

    杜雪吟的扮演者:胡小庭
    胡小庭,1978年4月11日出生于吉林,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2002级。1998年参演古装剧《聊斋先生》而出道,2003年参演科幻剧《少年王》。2004年出演武侠剧《灵镜传奇》。2006年在情景喜剧《武林外传》中饰演南宫残花。2013年参演年代剧《勇敢的心》。2014年在灵异题材网剧《灵魂摆渡》中饰......详情>>
  • 陈邦直

    知画的父亲,乾隆的好友

    陈邦直的扮演者:苏晟
  • 陈夫人

    知画的母亲

    陈夫人的扮演者:李晴
  • 还珠格格3方式舟方式舟
    方式舟

    山东巡抚,贪官,陷害方之航,被乾隆下令就地正法

    方式舟的扮演者:周中和
    周中和,内地男演员,曾出演过电视剧《三国演义》、《曹操与蔡文姬》、《宰相刘罗锅》等作品。
  • 还珠格格3孟良辅孟良辅
    孟良辅

    杭州官员

    孟良辅的扮演者:邓立民
    邓立民,汉族,1959年1月1日生于北京,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所属单位北京京剧院。2000年在张丽娟导演电视剧《隋炀帝传奇/隋炀帝》饰虞世基,2001年在郭宝昌导演电视剧《大宅门》中饰演安福 ,2001年在薛文华导演电视剧《卧龙小诸葛》中饰水镜先生,2008年在胡歌版《射雕英雄传》中饰演柯镇恶,2011年在刘......详情>>
  • 还珠格格3陈知琴陈知琴
    陈知琴

    知画的姐姐

    陈知琴的扮演者:汤加丽
    汤加丽,1976年7月13日出生于安徽合肥,人体艺术模特,中国内地女演员。 9岁开始学舞蹈,曾获得安徽省运会体操金牌。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现任职于东方歌舞团。她在中国大陆首次推出人体艺术写真《汤加丽人体艺术写真》,引起了不少的争议也因此声名大增。汤加丽曾涉足影视圈,出演过《康熙王朝》、《还珠格格第三部》、《倚天屠龙记》......详情>>
  • 还珠格格3陈知棋陈知棋
    陈知棋

    知画的姐姐

    陈知棋的扮演者:陈小妹
    陈小妹,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中国演员。曾参演《满天星》、《锣鼓巷》、《无限生机》。
  • 陈知书

    知画的姐姐

    陈知书的扮演者:未知
  • 还珠格格3奶娘奶娘
    奶娘

    东儿的奶娘

    奶娘的扮演者:杨力蕲
    杨力蕲(杨晓阳、杨子仪),毕业与北京电影学院99级表演大专,中国内陆资深演员,主演《你是我生命》、《征服》、《小鱼儿与花无缺》、《风再起时》、《惊情48小时》、《谎言的背后》 《一代袅雄》等作品。...详情>>
  • 萧遥

    箫剑的义父

    萧遥的扮演者:魏德山
  • 萧夫人

    箫剑的义母

    萧夫人的扮演者:未知
  • 还珠格格3南儿南儿
    南儿

    小燕子和永琪的大女儿

    南儿的扮演者:陈敏婷

    曾为香港熊熊儿童合唱团中坚分子,香港无线电视御用童星

  • 穆沙格

    跳驼大赛第2位蒙古武士

    穆沙格的扮演者:未知
  • 腾尔丹

    1集,跳驼大赛第1位蒙古武士

    腾尔丹的扮演者:未知
  • 坦鲁齐

    跳驼大赛第3位蒙古武士

    坦鲁齐的扮演者:未知
  • 谢元

    2集,铸币厂官员

    谢元的扮演者:未知
  • 拦路人

    3集,拦路告御状

    拦路人的扮演者:未知
  • 和尚

    3集,向乾隆诉说百姓之苦

    和尚的扮演者:未知
  • 高庸

    11集,太后的手下

    高庸的扮演者:未知
  • 李正元

    11集,杭州官员,追到箫剑和晴儿

    李正元的扮演者:未知
  • 马大人

    15集,监斩方之航

    马大人的扮演者:未知
  • 李大夫

    18集,给东儿看病

    李大夫的扮演者:未知
  • 还珠格格3胡太医胡太医
    胡太医

    清宫太医

    胡太医的扮演者:马兆刚

    马兆刚,男,中国演员,在《还珠格格》里饰演胡太医,在《康熙微服私访记3之铃铛记》里饰演假法印。

  • 秀珠

    20集,尔康家丫鬟

    秀珠的扮演者:未知
  • 刘德成

    普洱总兵

    刘德成的扮演者:未知
  • 傅云

    26集,新上任的御前侍卫,傅恒的侄儿

    傅云的扮演者:未知
  • 缅甸军医

    用银朱粉救活了尔康

    缅甸军医的扮演者:未知
  • 桂花

    慕沙的宫女

    桂花的扮演者:未知
  • 绵亿

    永琪和知画的儿子

    绵亿的扮演者:未知
  • 缅甸巫师

    帮尔康招魂

    缅甸巫师的扮演者:未知
  • 老高

    36、37集,箫剑的朋友

    老高的扮演者:未知
  • 三爷

    37集,卖“白面”

    三爷的扮演者:未知
  • 大理大夫

    38~40集,帮尔康戒药

    大理大夫的扮演者:未知
  • 云儿

    40集,永琪和小燕子的二女儿

    云儿的扮演者:未知
  • 乾儿

    40集,永琪和小燕子的三儿子

    乾儿的扮演者:未知
  • 隆儿

    永琪和小燕子的小儿子

    隆儿的扮演者:未知
  • 山儿

    箫剑和晴儿的大儿子

    山儿的扮演者:未知
  • 海儿

    箫剑和晴儿的二儿子

    海儿的扮演者:未知
  • 宽儿

    箫剑和晴儿的三女儿

    宽儿的扮演者:未知
  • 容儿

    箫剑和晴儿的小女儿

    容儿的扮演者:未知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