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奔向延安 

奔向延安

(2019)
播出时间2019年

奔向延安主要演员:

奔向延安演员表
东方海 (迟帅 饰)
未知 (战菁一 饰)
未知 (孙夕尧 饰)
柳二妮 (王二妮 饰)
叶作舟 (刘芳毓 饰)
于镇山 (肖聪 饰)
未知 (石占明 饰)
未知 (卢海华 饰)
东方明 (李丞峰 饰)
东方千里 (乔鸣麟 饰)
1937七七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全面爆发。不久,上海新华艺专的何毅、王若晨、沈彬等青年学生为寻求救国救民之路,一行人奔向革命摇篮根据地——延安。国民党为阻止却一路设卡拦路,试图阻挠。一行人被强行拆散,何毅过河时被抓,逃路中结识了民歌高手赵天高与欧阳云,在他们帮助下,到达延安,考入鲁迅艺术学院。
在何毅鼓励下,赵天高报考鲁艺,却因文化知识不过关,未被录取。鲁艺为让学员更好地从民间文化中汲取营养,特聘赵天高为编外教员。几个年轻人在鲁艺学习,战斗,成长,何毅醉心于西洋音乐,无奈曲高和寡,不受群众喜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后,以何毅为代表的艺术工作者转变思想,实践中把西洋音乐与传统民歌融合,创作出令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作品。毕业后,何毅做了鲁艺教员,王若晨、欧阳云去了华北前线,沈彬留在鲁艺文工团。他们用艺术作武器,为抗战,为全国解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