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大明风华 

大明风华

(2019)
播出时间2019年12月17日

大明风华主要演员:

大明风华演员表
孙若微 (汤唯 饰)
朱瞻基/明宣宗 (朱亚文 饰)
朱祁镇 (张艺兴 饰)
徐滨 (乔振宇 饰)
朱高煦 (俞灏明 饰)
胡善祥 (邓家佳 饰)
朴妃 (孙骁骁 饰)
张妍 (吴越 饰)
聂兴 (洛桑念扎 饰)
于谦 (苏可 饰)
朱棣 (王学圻 饰)
朱高炽 (梁冠华 饰)
朱高燧 (栾元晖 饰)
安贵妃 (赵韩樱子 饰)
胡尚仪 (师春玲 饰)
瓦刺也先 (巴森 饰)
孙愚 (侠岩松 饰)
徐有贞 (唐鉴军 饰)
朱祁钰 (李昕亮 饰)
其木格 (曲尼次仁 饰)
时间:明永乐元年。
事件:御史大夫景清遭成祖朱棣满门抄斩,景清长女蔓姝幸得孙忠所救而免于一难。自此,蔓姝不再,取而代之的孙若微,她被孙忠收养于家中。
若干年后,一股隐秘势力——“清正教”于暗中蠢蠢欲动。他们布局操弄孙若微,欲将其嫁给野心勃勃的汉王。
然而,造化弄人,孙若微却在阴差阳错中嫁入东宫,成为与自己偶然相识的皇太孙朱瞻基的嫔妃。
孙若微自知身负父仇家恨,一开始对于大明东宫内之人并无多少心思。
直到她渐渐了解了民间苍生之疾苦,目睹了宫廷险恶之争斗,其心智亦逐渐在成熟,对于心地善良的朱瞻基亦是渐渐在付出自己的真情。
最终,为民众和天下谋求幸福与安宁战胜了她的个人仇恨,她决意放弃个人仇恨,从此一心辅助朱瞻基。
然而,朱瞻基英年溘逝,孙若微又先后经历了朱祁镇、朱祁钰两帝执政的时。
在大明王朝深陷为难之时,孙若微以自己的气度和智慧数度相救,并在与大明共患难的一路上将自己一直秉持的仁德之心和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感传递给了自己的儿子朱祁镇。
在朱祁镇开启的“英宗之治”时,历经坎坷的孙若薇终于可以“放下”命运所加与她的一切,坦然面对历史的洪流与辙痕。
  • 一次心 - 霍尊&米靓(大明风华主题曲)
  • 生世守护 - 双笙(大明风华插曲)
  • 生世守护 - 米靓(大明风华插曲)
  • 上古情歌 - 齐豫(大明风华插曲)
  • 一次心 - 霍尊&米靓(大明风华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