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朝歌 

朝歌

(2023)
播出时间2023年12月

朝歌主要演员:

朝歌演员表
姬发 (未知 饰)
帝辛/纣王 (保剑锋 饰)
女蜗 (陈数 饰)
妲己/月好/幽姬 (吴谨言 饰)
武庚 (米热 饰)
河桑 (钟欣潼 饰)
申公豹 (何奉天 饰)
姜尚 (林佑威 饰)
姬考 (杜天皓 饰)
九尾狐/胡仙儿 (李一桐 饰)
邑姜 (吴佳怡 饰)
灵儿 (蒋依依 饰)
燕久 (郭雪芙 饰)
黄若烟 (练束梅 饰)
绮梦 (张佳宁 饰)
云锦 (海陆 饰)
潮汐 (刘敏涛 饰)
姬昌 (郑国霖 饰)
哪吒 (石悦安鑫 饰)
李靖 (王茂蕾 饰)
《梦回朝歌》将故事的时间背景设置在商朝末年,那是一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好大喜功的帝辛征战于各方,弄得民不聊生。姬发,西岐姬昌之子,在其年幼之时,他便代替长兄伯邑考在朝歌当人质。而在朝歌期间,雄韬伟略的他屡建奇功,文武双全的他因体恤民情而被称为一方贤圣。然而,世上无不透风的墙,冒名顶替之事爆发惹得帝辛大怒。帝辛怒杀伯邑考,并将姬发关押收监。幸得帝辛之子武庚冒死相救,姬发方能逃出生天。在逃亡的日子中,姬发遇见了众多能人异士,如姜子牙、哪吒、杨戬、土行孙等,并在他们的帮助下逃回了西岐。
时间转至公元前1048年,在众多江湖志士的帮助下,姬发讨伐帝辛,发动牧野之战,终于将殷商覆灭。然而,在此过程中,帝辛之子武庚误以为姬发间接害死了母亲姜氏而联合羽族部落,发动叛变。在一番争斗之后,武庚终于醒悟,明白了百姓安定才是最重要的。而后,姬发登基成为西周的君王。称王的姬发始终未忘记让天下黎民获得幸福的愿景。
  • 朱雀吟 - 待定(朝歌插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