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芈月传 

芈月传

(2015)
播出时间:2015年11月30日

芈月传主要演员:

芈月传演员表
芈月 (孙俪 饰)
芈姝 (刘涛 饰)
魏冉 (张钧涵 饰)
魏琰 (马苏 饰)
嬴驷 (方中信 饰)
虢美人 (陶慧 饰)
翟骊 (高云翔 饰)
黄歇 (黄轩 饰)
孟昭氏 (徐百卉 饰)
庸芮 (巩峥 饰)
莒姬 (蒋欣 饰)
樊少使 (斓曦 饰)
向氏 (孙茜 饰)
孟嬴 (毛俊杰 饰)
屈原 (祖峰 饰)
芈茵 (徐梵溪 饰)
楚威后 (姜宏波 饰)
楚怀王 (曹征 饰)
苏秦 (张潇恒 饰)
白起 (曾虹畅 饰)
芈月,出生战国时期,是楚威王最宠爱的小公主,但因生母身份卑微而一直不受楚国王室的重视,尤其是在楚威王死后,芈月更是失去了王室里那个最坚硬的支撑,生活一落千丈,备受他人的嘲讽与排斥,唯独芈月同父异母的姐姐芈姝对芈月格外照顾,处处呵护于她,更在芈月母亲向氏被楚威后彻底逐出王宫后帮助芈月及其弟弟芈戎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灾难和危机……
哪怕上天从不怜悯于芈月,哪怕命运从不眷顾于芈月,芈月心中仍旧不失一颗真诚爱人的玲珑之心。在生活的百般磨难和波折之中,幸好还有与自己青梅竹马的楚公子黄歇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让芈月的生活多少有了点期盼和希望。在一同成长的岁月里,在相依相伴的日子里,青梅竹马的芈月与黄歇总归是对彼此有了很深的感情。然而,因为作为嫡公主的芈姝即将远嫁秦国,而作为一直不被楚国王室所接纳和看重的芈月又将被作为芈姝的陪嫁媵侍,一起远赴秦国,导致真心相爱的芈月与黄歇不得不生生分离……
进入秦国王宫,芈姝在成为了秦王嬴驷尊贵无比的王后的同时又与芈月定下约定,要芈月永远都不可以成为秦王嬴驷的宠妃。然而,命运始终爱捉弄乱世里那些妄想过着安稳平静日子的人们。宫廷之中的争宠斗争,庙堂之中的权利之争,无处不在腐蚀着原本纯粹的人们的心灵,破灭人们最初的美梦的模样……
最初那个只想死守与黄歇的爱情而在秦宫无欲无求、只想安心陪伴姐姐芈姝的芈月终究因为他人的阴谋而步步深陷秦国后宫的斗争……因为他人的陷害,芈月同父异母的姐姐芈姝深受桎梏,性命堪忧,而其同母异父的弟弟魏冉也难以幸免,亦遭遇了性命之忧。芈月为了挽救生命中认为重要的他们而在万般不得已的情况下成为了秦王嬴驷的宠妃,获得的秦王嬴驷的宠爱一日更比一日胜过芈姝。自此,芈姝固执地认为芈月背叛了与自己的约定而与之渐渐变得生分了起来,尤其在芈月诞下儿子嬴稷之后,芈姝心中的怒意、妒意更是彻底被激发了出来而与芈月彻底断绝了昔日好姐妹的情分……
身为王后的芈姝有一子,身为宠妃的芈月有一子,而秦王嬴驷则有意要将芈月之子嬴稷作为未来秦国的储君。岂料,此举彻底引起了芈姝的不满,彻底点燃了芈姝心中的恨意。为此,芈姝心中熊熊燃烧的怒火便伴随着秦国储君之争而愈演愈烈……
芈姝有心要致芈月母子于死地,更要将自己的儿子推向秦国的王座。于是,她在后宫之中步步心机,处处算计,最终以自己狠辣的手段和计谋排挤掉了芈月母子,将自己的儿子送上了储君之位,导致秦王嬴驷最终抱憾而亡……
芈月与儿子嬴稷被发配至遥远的燕国不久后,远方又传来秦武王嬴荡荒唐到举鼎身亡导致秦国大乱的消息。与此同时,前半生一直依附男人生存的芈月决心要靠自己掌握自己的后半生而借义渠军力重回秦国,平定了秦国内乱。自此,芈月之子嬴稷成为了秦国的王者,史称秦昭襄王,芈月则成为了史上第一个皇太后,史称宣太后。
芈月传经典台词

共收录29个《芈月传》的句子/片段

本页不仅整理收录芈月传经典台词(经典语录对白),还包括芈月传经典片段桥段之类的内容,都是精挑细选的句子独白,非常赞值得分享!
  • 我虽出生王族,却一直被人踩在脚下,一无所有,我不墨守成规,也不怀挟偏见,我既能一掷决生死,又能一笑泯恩仇。——芈月
  • 我不在意,只随我心。——《芈月传》
  • 所有的荣辱悲欢,终究只是过眼云烟。——《芈月传》
  • 芈月传 - 原子霏(芈月传主题曲)
  • 伊人如梦 - 霍尊(芈月传主题曲)
  • 满月 - 陈思思(芈月传主题曲)
  • 繁花 - 原子霏(芈月传插曲)
  • 满月 - 陈思思(芈月传片头曲)
  • 西风 - 阿鲁阿卓(芈月传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