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您当前的位置:综艺节目 > 内地综艺节目 > 

中国灯谜大会

- 最近更新时间:2019-04-25 15:10:50
中国灯谜大会
更新至2017-02-11期
播出时间:周六13:00
地   区:内地电视台:云南卫视
类   型:文化
简   介:

众所周知,云南是个多民族的聚居区,选在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举行的2017《中国灯谜大会》亦通过融合多民族的节目彰显了本地区多样的民俗文化,让各民族共同庆祝传统的元宵佳节。这次节目将会在直播中连线云南楚雄永仁分会场,观众不仅能看到原汁原味的跺脚舞和永仁赛装节的表演活动,还可以尽情欣赏来自云南各民族多姿多彩的原创歌舞表演,将包容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 通过民间原生态民族服饰展演的方式,云南...详细>>

在线播放(时间)漫漫看全集列表
中国灯谜大会什么时候播出
中国灯谜大会第四季播出时间:2017年2月11日(正月十五元宵节)。 “去年元夜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古时欧阳修想要赏花灯、猜灯谜还要等到月上枝头,今人的元宵盛会却可以欢乐全天。2月11日,由云南卫视倾力打造的大型民俗系列活动《中国灯谜大会》第四季,将于正月十五元宵节13:00-15:00与观众朋友见面。此次《中国灯谜大会》第四季再次将节目搬到户外,选择在有浓厚历史底蕴的古滇名城举办,不仅进一步拉近与了电视与群众的距离,更用时下最具有参与感的方式——直播, 来展现传统灯谜、趣味斗鸡、百鸡宴、彝族赛装节等多彩的民俗活动,力图为观众奉上一场集文化、趣味、民俗、喜庆于一体的元宵盛宴。
中国灯谜大会哪里能看
中国灯谜大会第四季播播出平台:云南卫视。 元宵节灯谜是一种自南宋起开始流行的传统民间习俗,既能启迪智慧又饶有趣味,深受社会各阶层的欢迎,是中国元宵节必不可少的习俗之一。此次《中国灯谜大会》的外景地七彩云南古滇名城取材于2000多年创造了灿烂青铜文明的“古滇国”,景观设计采用古滇国特有的建筑元素。而和往季节目更不同的是,《中国灯谜大会》从开播至今四年来,已将原有的纯粹竞技模式打破,将节目置于户外,在滇池湖畔彩灯谜、闹元宵。循着滇国故地的文风古韵,就着五百里滇池的浩渺烟波,《中国灯谜大会》将为今年元宵带来传统文化与山水风光的多彩碰撞。 根据节目组透露,节目现场共划分了四个区域和一个分会场,即主舞台区、斗鸡区、灯谜区和美食区和一个云南楚雄永仁彝族赛装节分会场,主分会场交相呼应,猜灯谜、民俗活动与歌舞表演、美食互动穿插进行,力求给观众听觉、嗅觉、视觉甚至心灵的全方位的冲击感和满足感。
 
 热播综艺排行
推荐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