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红花荞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张 兰

    柳树畔驻村干部。性格开朗热情。大学毕业,在县林业局工作,被抽调为柳树畔村帮扶干部。她负责帮扶三户贫困户,在工作中遇到了不同程度的困难,她针对不同的情况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最终得到了贫困户的认可。她通过对贫困户柳子明的帮扶,让他走出了心理困境,通过自己的努力脱贫改变了命运,柳子明表示愿意帮助她继续帮扶贫困人家,提出了成立柳树畔古村落的发展旅游构想,成立柳树畔合作社,带领全村走上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规划。她从柳子明的上身看到了年轻人的闪光点。最终她与自己的帮扶对象柳子明产生了爱情。

    张 兰的扮演者:未知
  • 柳子明

    柳树畔村民。性格执拗孤独。由于家庭的变故大学辍学,他坚持十几年在外打工还债。是帮扶人张兰的热情感染了他,并让他意识到了自己的心理问题,帮他走输了心理困境。由此他振作精神通过努力还清了债务,申请退贫。他为了回报,决心帮助更多的人脱贫,他提出了成立柳树畔古村落的发展旅游构想,成立柳树畔合作社,带领全村走上可持续发展的乡村振兴规划。他的想法得到了张兰和第一书记和全体村民的支持。最终他与自己的帮扶干部张兰产生了爱情。

    柳子明的扮演者:未知
  • 龚 磊

    柳树畔第一书记。性格认真执着。大学毕业,在教育部门工作。抽调成为柳树畔村第一书记。他带领帮扶干部将贫困户当做自己的亲人对待,认真负责的为每一贫困户着想,以身作则,不辞辛苦。

    龚 磊的扮演者:未知
  • 柳根旺

    柳树畔村主任。性格正直爽快,在柳树畔村享有盛誉。他了解村里的情况,配合扶贫干部解决实际问题,不徇私情。

    柳根旺的扮演者:未知
  • 柳福运

    (二蛋)柳树畔村民,新增的贫困户。原来搞运输挣了一些钱,认识了一群狐朋狗友,经常喝酒作乐出了车祸,之后又陷入了赌博,导致倾家荡产。婆姨要跟他离婚。在帮扶干部张兰的帮助下认识到了自身的缺陷,决心悔改。他有一门吹唢呐的手艺。

    柳福运的扮演者:未知
  • 玉 秀

    二蛋的婆姨。性格温和贤惠。不忍二蛋的赌博带着儿子回了娘家,决心要与二蛋离婚。后经帮扶干部张兰的劝解,加上二蛋的悔过,她原谅了二蛋。她有一手绣花剪纸的手艺。

    玉 秀的扮演者:未知
  • 李公民

    柳树畔村民,贫困户。性格老实木讷。早年都手术落下了病根,身体虚弱不能干活,家里全靠婆姨英红打理。

    李公民的扮演者:未知
  • 于红英

    李公民的婆姨。贫困户。性格执拗脾气粗暴。由于家庭困难,让女儿大杏去拦羊不去上学。在帮扶干部张兰的实际帮助和劝解下最终受到感动,答应让女儿上学。

    于红英的扮演者:未知
  • 大 杏

    李公民与于红英的大女儿。由于家庭困难帮助家里拦羊,不去上学,可她在拦羊时继续学习文化。在张兰的帮助下又走进了学校,最终她的作文参加县小学生作文比赛取得好的成绩。

    大 杏的扮演者:未知
  • 韩老师

    农业专家。对红花荞怀有深厚的情感,为推广红花荞的种植不遗余力。

    韩老师的扮演者:未知
  • 何安平

    柳子明打工时的朋友。性格活跃,在打工时得到过柳子明的帮助,是柳子明的好朋友。

    何安平的扮演者:未知
  • 五 爷

    柳树畔村德高望重的老者。祖辈曾经开有榨油作坊。对这块土地怀有身后的感情。

    五 爷的扮演者:未知
  • 经理

    建筑公司项目经理。性格豪爽,看到了柳子明的能力提拔他为项目经理。

    经理的扮演者:未知
  • 小学老师

    小学老师。热情活跃,她为大杏写的作文所感动,推荐她参加县上小学生的作文比赛。她还带领小学生学会了民间风俗打腰鼓。

    小学老师的扮演者:未知
  • 光头工头

    砖瓦窑工头。势利小人,看到有人不巴结他就找麻烦,他令人将柳子明和何安平赶出砖瓦窑。最后又遇到柳子明和何安平害怕抱负求饶。

    光头工头的扮演者:未知
  • 刀疤男人

    黑道老板。重利轻义,发现二蛋有了些钱,便设套赌博将他弄得倾家荡产。

    刀疤男人的扮演者:未知
<
  • 1
  • 2
  • 3
  • 4
  • 5
>
最新电影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