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黄花塘往事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李常胜

    1919生,25岁,盱眙黄花塘人。民兵。身高1米75左右,体格健壮,黝黑脸庞,粗犷,倔强,轴,内心坚定,做事稳重,是个敢于担当的进步青年。两个哥哥都是新四军,都是在与日伪军作战中牺牲。一心要当兵上前线打鬼子,却因父亲反对,并要照顾年迈且失明的父亲,只能留在村里,带领村民们积极拥军备战。在保卫美国飞机的战斗中,他的英勇无畏赢得了女护士林清涟的爱慕。当他逐渐了解林清涟,喜欢上了林清涟,却因为在保卫军部的顺河集战斗中,身负重伤,不想拖累林清涟,选择了放弃。与林清涟的爱情是爱而不能,却铭刻在心,终身未娶。

    李常胜的扮演者:未知
  • 林清涟

    1924生,20岁,上海银行家的女儿。新四军医院女护士。身高1米65左右,体格清瘦,知性,纯洁,倔强,性格坚强,认定的事情绝不回头。高中毕业不顾家人反对,一腔热血参加新四军医疗队。爱上了民兵李常胜,遭到拒绝,自尊心受到很大打击。新四军撤离黄花塘后,因香港父亲病重,去了香港,自此没有回国。在香港,继续为反法西斯战争和人民解放战争做贡献。她从一个对战争对革命没有概念的富家大小姐,变为一个坚强的革命战士。黄花塘是她魂牵梦萦的地方,是她成长、收获爱情的刻骨铭心的地方,今生今世心系黄花塘。

    林清涟的扮演者:未知
  • 罗明

    1914生,30岁,无锡人,新四军医院外科医生。1929年进入东京帝国大学医学部学习。1933年获得医学博士后回国。医术高明,治愈了新四军战士和黄花塘许多百姓的病,被当地百姓称为“华佗再世”。

    罗明的扮演者:未知
  • 杜鹃

    1919生,25岁,黄花塘人。拥军模范。得知新四军副团长杨光达的遗腹子没有奶水,她和其他几个脯乳期的母亲,用她们自己的奶水,喂养副团长的后代。

    杜鹃的扮演者:未知
  • 张来福

    1916年生,28岁,杜鹃丈夫。

    张来福的扮演者:未知
  • 张大宝

    7岁,杜鹃的儿子。虎头虎脑的,性格活泼,机灵,是同龄孩子的头儿。

    张大宝的扮演者:未知
  • 田海诚

    1904年生,40岁,广州人,新四军医院医生。

    田海诚的扮演者:未知
  • 赵得强

    1912生,32岁,苏州人,侦察排长。

    赵得强的扮演者:未知
  • 杨光弟

    深得战士爱戴。

    杨光弟的扮演者:未知
  • 丁璇

    1914年生,30岁,杨光达的妻子,文化干事,新四军《拂晓报》编辑。

    丁璇的扮演者:未知
  • 张振龙

    40岁,盱眙人,泥沛区区长。

    张振龙的扮演者:未知
  • 李老爹

    60岁,李常胜父亲,双目失明。因两个儿子战死沙场,先是坚决不让老三李常胜加入新四军。后思想转变,在保卫军部的大战前夕,主动把李常胜送到军部参军。

    李老爹的扮演者:未知
  • 吴魁

    35岁,伪苏北清乡公署主任。狡诈贪婪,跟随日本人积极参加清乡运动,剿灭新四军。

    吴魁的扮演者:未知
  • 小草

    25岁,林清涟的孙女,现代都市白领,动漫画者。

    小草的扮演者:未知
  • 张正坤

    70岁,杜鹃的儿子,黄花塘纪念馆特聘讲解员。

    张正坤的扮演者:未知
  • 林老爷子

    48岁,林清涟父亲,上海银行家。

    林老爷子的扮演者:未知
<
  • 1
  • 2
  • 3
  • 4
  • 5
>
最新电影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