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艺
您当前位置:综艺节目 > 节目主持人 > 张小燕主持的节目 - 最近更新时间:2016-04-05 09:26:57
张小燕

张小燕

张小燕,客家人,祖籍福建诏安,1948年8月11日生于上海。演员、主持人、电视台总监、唱片公司和经纪公司老板、DJ、飞碟电台董事长。张小燕童星出身,1953年步入演艺圈,相继出演《归来》《苦女寻亲记》《天伦泪》《今夜摘星去》等作品,至2013年底已获得三次亚太影展最佳童星奖,一次台湾电视金钟奖戏剧节目最佳女主角奖。1968年主持台视《儿童世界》开始主持人的生涯;1978年跳槽到华视,独撑华视综艺大局三十年。先后主持了《综艺100》《超级星期天》《快乐星期天》《小燕有约》等节目; 2001年,因丈夫彭国华去世,逐渐淡出主持圈;2004年离开华视;2006年在华视35周年台庆酒会上被员工票选为“经典华视人”之一,同年担任第五十一届亚太影展总监;2007年以除夕特别节目《金银猪宝庆团圆》返回华视;2008年返回台视主持《百万小学堂》《红白红白我胜利》等节目。至2013年底,已六次获得台湾电视金钟奖综艺节目主持人奖。1996年出任TVBS-G总监。在任职飞碟唱片时期,打造了艺人小虎队、张雨生等人,1995年和丈夫彭国华组建丰华唱片,挖掘艺人张惠妹、陶晶莹等人。

张小燕主持的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