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盛家六姑娘明兰(赵丽颖饰)从小聪颖貌美,却遭遇嫡母不慈,姐妹难缠,父亲不重视,生母被害去世的困境。她藏起聪慧,掩埋锋芒,忍辱负重逆境成长,在万般打压之下依然自立自强,终历尽艰难为母报仇。在这一过程中,明兰结识了宁远侯府二公子顾廷烨(冯绍峰饰)。顾廷烨帮过明兰,也刻薄过明兰,他见过明兰软糯表皮下的聪慧锐利,也见过她刚强性格中的脆弱孤单,对她早已倾心。朝廷风云变幻,在顾廷烨的拥戴下,赵家旁支宗室子弟被立为太子,顾廷烨拿着勤王诏书,大破反贼,而后拥立新帝,成为新朝第一功臣,略施巧计娶了明兰为妻。明兰婚后管家业、整侯府、铲奸佞、除宵小,夫妻二人解除误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终明兰与丈夫一同协助明君巩固政权,二人也收获了美满的人生。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盛明兰结局
    中最不受宠爱的女儿,自幼所处父亲不重视,姐妹欺压难缠的困境,不仅生存艰难,深宅之中更处处深藏意想不到的危机。所幸明兰知命却不受命运摆弄,在祖母盛老太太的关爱与扶持下,她藏起聪慧,掩埋锋芒,在万般打压之下依然自强自立,从在家中备受冷落欺凌,到成为影响着家族兴荣的举足轻重的人物。明兰婚后管家业、整侯府、铲奸佞、除宵小,夫妻二人解除误会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最终明兰与丈夫一同协助明君巩固政权,二人也收获了美满的人生。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顾廷烨结局
    世家侯府公子,年少时却颇为顽劣,流连于楚馆酒肆,更被父亲老侯爷斥为不肖子。他在少时就识得明兰,并数次救明兰于危难之中,当明兰在深宅中艰难求存并渐渐走上家族中心的位置时,顾廷烨也经历了家门变故而辗转流离,幡然醒悟去京从军,建得一番功名,并善用智谋求娶明兰。最终廷烨与妻子明兰一同巩固政权,二人也收获了美满的人生。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齐衡结局
    齐衡在剧中也是一位富家公子,并且还是京城的第一名男子,在偶然中遇到了盛家六小姐,也因此喜欢上了六小姐,其实和六小姐之间还有一段浪漫的感情故事呢。只可惜齐衡并不是那种为了爱情就冲昏头脑的人,纵然心里面很喜欢明兰,但是最后因为两个人的身份的关系没有和明兰在一起。 齐衡在错过了明兰,经历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以后就草草结束了自己的第一段婚姻,在那个时候他才感觉到了深深的后悔,想要挽回明兰和明兰在一起,可惜最后还是难成眷属啊,齐衡一共取了三个妻子,有儿有女,表面看起来家庭美满和睦,其实只有他自己心里面知道不能跟自己爱的人在一起是有多大的失望和遗憾。   齐衡的结局可以说不好不坏吧,最后在番外中我们可以看到齐衡的另外一种结局,就是明兰的孙女和齐衡的孙子在一起了。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盛墨兰结局
    明兰的四姐,盛紘与林噙霜庶出女,外表柔弱、内心狠辣,是明兰出嫁前最大的冲突对象。 盛墨兰从算计自己并嫁给梁晗之后,她从此就没有了好日子,不仅要跟梁晗的莺莺燕燕争宠,还要和梁晗培养感情,因为他们两个人之间并没有感情。 在未出嫁前盛墨兰虽是最受宠的女儿,可其实她心里是一个自卑的人,因为她没有一个嫡出的身份,所以才会一门心思放在了争强好胜上面。在出嫁后,日子才是真的难过起来。
    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盛如兰结局
    如兰是明兰的五姐,虽然是嫡出的女儿,但是性格却很爽朗,没有心机,对于爱情,她爱的坦坦荡荡轰轰烈烈,不在乎所爱之人的家庭背景,勇敢追爱,即使父母一再阻拦,她依旧坚持到底:“我宁可嫁他一辈子受苦”。 结局李如兰如愿以偿的嫁给了她喜欢的文炎敬,翰林庶吉士,婚后生活幸福美满。小说原著番外篇有提到,如兰后来最少生了两个女儿两个儿子,可谓是《知否知否》里少有的能善终的女配角。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