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画眉 

画眉

(2023)
播出时间2023年12月12日

画眉主要演员:

画眉演员表
庞红梅 (彭小冉 饰)
计丹阳 (刘学义 饰)
白卉 (菅纫姿 饰)
白铭汉 (丁勇岱 饰)
章岩 (孔琳 饰)
葛云 (徐百慧 饰)
陈东升 (李欣泽 饰)
贺习文 (施予斐 饰)
骆姗姗 (刘梦儿 饰)
林燃海 (霍政谚 饰)
鹿诚 (芮伟航 饰)
牛佩先 (淳于珊珊 饰)
《画眉》这是一部年代谍战题材剧,主要是讲述了上世纪六十年代,军工“09”工程上马。青年工程师吕渔火喜欢上医院护士白卉,暗恋吕渔火的国安干警庞红梅则怀疑白卉是特务。敌特事件频发让庞红梅对白卉紧盯不放,一对恋人努力抗争,却卷入敌我谍战的旋涡。白卉发现感情至深的养父是潜伏特务,选择举报还是包庇令她难以取舍。而白卉生父的身份是叛逃特务还是忠义之士也一时难辩,白卉彷徨中发现自己行为怪异难以控制,这一切使白卉对吕渔火的爱陷入离不舍、爱不敢的两难境地,二人情感纠结难舍。台湾特务林燃海冒充白卉失踪的哥哥出现,利用白卉窃得“09”工程文件,白卉这才知道自己也是被暗中发展的特务,代号“白玫瑰”。白卉决定与命运抗争,吕渔火决定为爱人做殊死一博,国安机关启动“红玫瑰”计划,一番斗智斗勇,全歼特务夺回文件。吕渔火和白卉证明了清白,重新获得了爱情。
  • 港湾 - 徐百慧(画眉插曲)
  • 守望 - 方书剑(画眉插曲)
  • 木兰花 - 付紫瑄(画眉插曲)
  • 红 - 韩松 /张恋歌(画眉插曲)
  • 并肩为家 - 张恋歌/莫非定律乐团/毛泽少(画眉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