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梅子初青春已暮演员表

梅子初青春已暮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杨金璐

    是魁德班响当当的"角儿",他演出的武生戏《挑滑车》、《长阪坡》家喻户晓。天桥是旧时北平卖艺人聚集的地方,三教九流无奇不有。流浪儿小砖子以拍砖卖艺为生,常常遭到地痞流氓的欺负。一次,小砖子被天桥恶霸小花虎欺负,正碰上杨金璐路过,一手漂亮的开砖手震住了花斑豹,把小砖子带回了家,教他学戏,取名"小金璐",希望继承自己的衣钵。

    杨金璐的扮演者:未知
  • 黄咏霓

    自小学戏的黄咏霓,在母亲的陪同下来京城搭班,刚进城就被流氓花斑豹调戏。危机时刻,已成角儿的杨金璐赶到,虎口救下了黄咏霓母子,并把她们带回了魁德班。魁德班班主林老板认为黄咏霓是个不错的青衣,让她和金莲花同台演出,这一"外来户"引发了金莲花的嫉妒。

    黄咏霓的扮演者:未知
  • 金莲花

    从小跟师哥杨金璐一起长大,但看到杨金璐对黄咏霓的照顾,她认为黄咏霓既要同她抢戏又要抢她的师哥,两人开始争斗,影响到了演戏,师父大发雷霆。上海来的富老板怂恿金莲花去上海大世界唱戏,涉世未深的金莲花轻信了他的花言巧语,留书后出走了,杨金璐很是伤心。抗日战争爆发金莲花逃离上海回到京城,委身于天桥恶霸花斑豹。

    金莲花的扮演者:未知
  • 金宗庆

    是旗人,他父亲金爷曾是魁德班林老板的师兄弟,早些年是名噪一时的花旦演员。后来年老色衰,不能再唱戏,又染上了大烟瘾,很快一贫如洗。他嗜戏如命,唱不成了,又没钱买票,困顿不堪。魁德班班主林老板接济他一辈子,只要是魁德班的戏,他都可以免费看;他的葬礼上,老林老板当着他母亲的面烧了一叠借条,那是几十年来借给他养家糊口的救命钱,他一分也没还过。金宗庆从小跟着林老板学武生,但学艺不精,多年来一直在台上唱个开场小武生,大家不放心他的水平。抗日战争爆发,他也做起了汉奸,投靠天桥恶霸花斑豹,残酷迫害大师兄杨金璐,以报当年台上不红的日子。

    金宗庆的扮演者:未知
  • 赵广顺

    天桥新民大戏院老板,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顺风使舵,好于逢迎各路军政地方官员及地痞流氓。同时也压榨唱戏的人员。

    赵广顺的扮演者:未知
  • 花斑豹

    天桥的地痞流氓,欺压百姓,无恶不作。抗日战争爆发,他做起了汉奸,当了维持会会长。威逼利诱让金莲花委身于他。

    花斑豹的扮演者:未知
  • 向阳

    热血青年,燕京大学在校大学生,勇于冲破封建礼教,向往革命圣地延安。金莲花为了与黄咏霓赌气,意外帮助了向阳与与赵广顺的女儿私奔。

    向阳的扮演者:未知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