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河山演员表

河山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河山卫大河卫大河
    卫大河

    杨虎城部下的团长,从国民党到共产党的转变,有着赫赫的战功。

    卫大河的扮演者:王新军
  • 河山姜雅真姜雅真
    姜雅真

    姜怀柱的女儿,是地下党党员,与卫大河是恋人。

    姜雅真的扮演者:秦海璐
    秦海璐,1978年8月11日出生在营口市,中国女演员。1990年在营口学习京剧表演,主攻刀马旦,2000年凭借《榴莲飘飘》的表演荣获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2011年凭借《钢的琴》获第8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2014年1月23日与王新军结婚,6月11日,受英国驻华使馆以及英国旅游局邀请,出任......详情>>
  • 河山高晓山高晓山
    高晓山

    八路军团长。他是八路军普通干部的典型。参加过长征,英勇善战,对游击战战术得心应手。

    高晓山的扮演者:韩立
    韩立,演员,在风靡全国的热播剧《丑女无敌》中饰演“林无敌”的发小、其貌不扬的天才型人物唐亚军,他凭借《丑女无敌》走进千家万户,近年来戏约不断,无论是在群星闪耀的浪漫喜剧《全球热恋》,还是在偶像聚集的青春爱情偶像剧《牵牛的夏天》(又名《我的野蛮女友》)中,都有着出色的表现。...详情>>
  • 河山张翠姑张翠姑
    张翠姑

    张庄村民,妇救会长,高晓山恋人。

    张翠姑的扮演者:王文绮
    王文绮,中国内地女演员,出生于陕西西安,2013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1年获得《花儿朵朵》西安唱区10 强,从此走入演艺界。2012年参演《谎言背后》。2013年,王文绮出演电视剧《温柔的诱惑》,因在剧中饰演女主角茹嫣备受观众喜爱。2014年因出演3D魔幻电影《冰封侠》系列电影《冰封:重生之门》与《冰封:永......详情>>
  • 河山卫父卫父
    卫父

    原名卫锡铬。卫大河父亲。

    卫父的扮演者:李雪健
    李雪健,1954年出生于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1973年入伍,1977年考入空政文工团,1978年入中央实验话剧院。1980年因在话剧《九·一三事件》中扮演林彪,夺得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1985年李雪健在影片《钢锉将军》中扮演将军李力;199......详情>>
  • 河山简秀章简秀章
    简秀章

    国军第二战区政训部主任、陆军少将。邱元谷的继任者。

    简秀章的扮演者:张嘉译
    张嘉译,1970年出生于西安的“戏疯子”,平易近人的成熟魅力男演员。最初接触演艺是于陕西歌舞剧院的客串表演,1991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并分配回老家的西安电影制片厂。 而真正出道于1995的参演首部电视剧《道北人》,得以进入演艺圈。于2000年回北京,隔年参演《帕米尔医生》。2004年参演了《国家使命》,并在......详情>>
  • 河山付洋付洋
    付洋的扮演者:辛柏青
    辛柏青,1973年6月20日出生于北京市朝阳区,中国内地男演员,199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1995年参演首部电视剧《走进阳光》,1997年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2000年参演首部电影《因为有爱》。2001年在话剧《理查三世》 中饰演克莱伦斯。2005年与孙俪、邓超主演电视剧《幸福像花儿一样》出演第二男主角......详情>>
  • 宋军长的扮演者:尤勇
  • 河山魏总指挥魏总指挥
    魏总指挥的扮演者:刘小宁
  • 河山邱元谷邱元谷
    邱元谷

    国军第二战区政训部主任、陆军中将。他是资深军统分务头子之一,老谋深算,心狠手辣,是典型的反共专家和国民党顽固派的代表人物。

    邱元谷的扮演者:姚刚
    姚刚,中国内地男演员,辽宁大连人。2008年,出演古装剧《孔雀东南飞》。2009年,出演古典名著改编的《新包青天之七侠五义》。2010年,出演红军东征献礼剧《红军东征》。2011年,主演历史古装剧《楚汉争雄》。2012年,在张扬的电影《飞越老人院》中演绎了“老钱儿”这个人物。2013年,主演革命历史题材剧《上将洪学智》......详情>>
  • 河山段德午段德午
    段德午

    卫大河参谋长。性格沉稳,长于谋划,但魄力不足,常常能制止卫大河的鲁莽。

    段德午的扮演者:王辉
    王辉,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青年演员,18岁时考进人艺。他的少年时代基本是在篮球场上度过的,曾经当过体育老师,后来经不起哥们儿的“蛊惑”,才冒冒失失地报考了人艺。虽说被英若诚、林连昆老师相中了,但他深知自己的差距。21岁,他又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深造(上戏87级)于1991年重返人艺,并参演了话剧《李白》。现为“梦舟明星......详情>>
  • 河山姜怀柱姜怀柱
    姜怀柱

    东北军122师师长。东北军高级将领,是那个历史阶段众多地方武装势力的代表人物之一。

    姜怀柱的扮演者:申军谊
    申军谊, 1957年3月9日生于广西,中国内地男演员,1975年毕业于北京西城花园村中学。1984年从影,在《通缉令》中扮演刑警。1986年参演《乌龙山剿匪记》,并凭借此片获得第六届金鹰奖最佳男配角奖。1987年主演电视剧《便衣警察》,并凭借此片获得飞天奖最佳电视剧奖。1988年参演电影《阴阳界》。1990年并凭借此片......详情>>
  • 河山范成章范成章
    范成章的扮演者:赵亮
    赵亮,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影视作品中赵亮《离婚律师》饰董大海,《棋王》饰铁汉,《老店》饰田顺,《斗鸡》饰二杆子。近期加盟参演热播剧《搭错车》。...详情>>
  • 王海峰的扮演者:王海峰
  • 叶贤之

    国民党西北剿总政训处行动组组长。

    叶贤之的扮演者:桑茗胜
  • 河山封师长封师长
    封师长

    国民革命军第72师师长。陕军主要将领之一,卫大河所部师长。性格暴躁,世故圆滑,有着老牌军阀的典型特征。

    封师长的扮演者:石兆琪
    石兆琪,中国演员,1958年6月生于北京,自小生长在北京,17岁参加海军,从此开始8年的海上军旅生活。因在尤小刚的戏中担任剧务,而被尤发现,继而在1986年,他担纲主演了后来广受好评的八集电视剧《凯旋在子夜》,在后来担演的《征服》电视剧也深入人心。石兆琪不仅在表演上有自己的独特之处,以其极有深度的银幕形象征服了观众,还......详情>>
  • 河山卫母卫母
    卫母的扮演者:苇青
    苇青,河南省平顶山市人,她六十二岁才进入演艺圈,实现了多年的“明星梦”。 初次触电是2006年的《任长霞》,不得不提的是,她可是《炊事班的故事》中扮演小毛的演员毛孩的母亲。在《王贵与安娜》中饰演王贵妈。老太太还出演了《漕运码头》、《为了新中国,前进》、电视剧《手机》、《全家福》饰刘氏。...详情>>
  • 河山徐培宗徐培宗
    徐培宗

    晋军营附,只因上司为敷衍游击纵队临时升他为团长凑数,为人善打小算盘,见利眼红。

    徐培宗的扮演者:徐雷智
  • 河山李汉桥李汉桥
    李汉桥

    中央军系统不得志的军官,被邱元谷找来任游击纵队司令,因此感恩戴德,唯邱元谷之命是从。

    李汉桥的扮演者:孙大川
    孙大川,来自辽宁鞍山的中国内陆75后演员,出生医学世家的他机缘巧合之下涉足演艺,从而在家人的支持下进入了中央戏剧学院学习。现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亦是坤杰影视传媒旗下艺人。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走红于《金陵秘史》杨奇峰一角。代表作品有《金陵秘史》、《平凡的岁月》、《幸福里九号》、《龙门驿站......详情>>
  • 赛翼德

    原是刀客,收大柳镇例钱时被卫大河打败,两人结交,结拜兄弟中老二。

    赛翼德的扮演者:诺敏达来
  • 项斌的扮演者:杵村久藏
  • 马刚的扮演者:刘不准
  • 王三喜

    卫大河部下特务连长,后任营长,高晓山最早发展的秘密党员,也是卫大河的得力干将。

    王三喜的扮演者:高欣生
  • 狗娃

    原为秦腔戏班子学徒,因受班主欺凌被卫大河所救,死心塌地跟着卫大河。

    狗娃的扮演者:王继康
  • 河山张主任张主任
    张主任的扮演者:陈长海
    陈长海,1958年3月9日出生于陕西,中国内地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进修班。代表作品:《凤阳小子朱元璋》、《护国良相狄仁杰》、《朱元璋》等。2010年,参演电视剧《第四片甲骨》饰演周二爷。...详情>>
  • 张大桥的扮演者:张浩
  • 谢文涛的扮演者:王鑫
  • 河山吉田吉田
    吉田的扮演者:金铁峰
    金铁峰,毕业于电影学院表演系87级,在日本生活了23年。《红高梁》是其在回国后拍摄的第一部戏,凭借出色演技和地道日语受到好评。...详情>>
  • 丁副官的扮演者:韩明昊
  • 河山卫孝定卫孝定
    卫孝定的扮演者:马波
    马波,中国内陆青年演员,参演了《如果蜗牛有爱情》、《雪花那个飘》、《解放海南岛》、《风雨桃花镇》、《护国军魂传奇》等影视剧作品。...详情>>
  • 满秀的扮演者:赵沛
  • 秦二狗的扮演者:曹强
  • 河山吴参谋长吴参谋长
    吴参谋长的扮演者:石文中
    石文中,性格耿直,豪气。人生的信条是“石心石意演好戏”。2008年的谍战大戏《潜伏》让石文中的演技得到了姜伟导演和孙红雷的共同认可,更是博得了众多观众的赞许。初次合作后,孙红雷毫不犹豫地亲力推荐,石文中再度与其合作出演了《人间正道是沧桑》,饰演楚材一角。凭借努力,石文中又将“楚材”这个悲情、愚忠的国民党高官形象演得活灵......详情>>
  • 河山菊池菊池
    菊池的扮演者:田臻
    田臻,中国内陆青年演员、制片。代表作品有《奇星记之鲜衣怒马少年时》、《半步之遥》、《线索》等。
  • 滨崎的扮演者:杨镇宁
  • 杨排长的扮演者:杨潇
  • 河山黄金山黄金山
    黄金山的扮演者:铁牛
    内地演员,擅长塑造一些极具色彩的反派人物。曾出演杨文军导演的《青盲》而被观众熟知。
  • 河山刘参谋刘参谋
    刘参谋的扮演者:刘银
    刘银,中国合江籍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曾经扮演电视剧《红罂粟》中的警察等角色。在《雾柳镇》中也是扮演土匪,相信在剧中刘银一定回有有出色的表现。...详情>>
  • 曹鉴卿的扮演者:邵晓江
  • 小林的扮演者:王学庭
    王学庭,中国内陆青年演员,参演了《擒狼》等影视剧作品。
  • 空谷的扮演者:杨振钧
  • 朱团长的扮演者:张文晋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