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平遥人 

平遥人

(2019)
播出时间2019年

平遥人主要演员:

平遥人演员表
伍六一 (邢佳栋 饰)
祁月仙 (黄奕 饰)
未知 (高兰村 饰)
未知 (尚铁龙 饰)
仇英子 (庄馨 饰)
邸暮遥 (王丹(山西太原-8月8日) 饰)
以平遥古城为故事背景,以厚重的地域文化为故事元素和推光漆世家的发展和传承为主线,通过平遥一家人的命运和奋斗来表现山西、乃至中国近百年的发展变化,从而折射出晋商顽强的生命力和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展现出了崇高的民族气节,弘扬了“爱国、进取、拼搏、诚信、敬业”的新一代晋商精神。该剧时间跨度很长,从民国、抗战、文革、改革开放时期,一直到现代,对于演员的表演要求非常之高。
故事发生在1937年,日军侵占太原,土肥原命令驻平遥的高桥宁次制作五百个推广漆匣,装殓忻口阵亡的日军将士骨灰,并要高桥设法得到漆艺秘方带回日本。高桥找到平遥漆艺传人徐老大,却被一口回绝。为避高桥,徐家两次逃亡,都被截回。在武力威逼下,徐老大答应高桥。漆匣完成之际,徐老大送走家人,一把火将自己和漆匣烧得灰飞烟灭。徐耀祖从父亲手中接过徐家漆艺生意,经营惨淡。平遥解放前夕,高桥又来到徐家,欲从徐光耀手中得到秘方。儿子徐光明及时赶回平遥,帮徐耀祖送走情报,守住了秘方。解放后,徐家积极投身社会主义建设。高桥的儿子辗转来到平遥拜师学艺,他也想看到秘方,被徐耀祖拒绝。改革开放后,徐家办起了漆艺厂,却因不慎使用假漆陷入困境。后又几经周折,在“平遥国际漆艺中心”落成这天,徐耀祖将秘方献给了国家。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