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演员表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赵春雷赵春雷
    赵春雷

    返城知青。美丽大气,性情耿直善良、坚强有韧劲、行事利落,敢作敢当,性烈如火。插队时是知青点的点长,开朗活泼,唱起京戏反串刁德一有板有眼。是很多人钦慕的姑娘。返程回家遇意外,素末谋面的继母刘风英带着一个对赵春雷克满敌意的孩子竟然成了家里的新主人。原来父亲赵光荣突然去世,并把一切都留给了刘风英和她的孩子。赵春雷莫名其妙当上了别人的姐姐,在自己家里开始了“寄人篱下”的生活,赵春雷和恋人徐海洋感情深厚,但遭到徐海洋母亲的竭力反对,身为高知的徐母看不起赵春雷的身世背景。为了结婚登记,徐海洋偷拿户口本却意外身亡,赵春雷悲痛欲绝.徐母对她更是恨之入骨。 面对本不属于自己的麻烦,赵春雷也曾愤怒反击,但善良爽朗的本性和与身俱来的责任感,让她对这些非亲非故的弟弟妹妹一次次的原谅、释怀、帮助、相融。岁月为证,经历了多少是非曲折,赵春雷终于用自己宽容的大爱,把深陷灰暗的弟弟妹妹们一个个拉向光明,开始新的生活。赵春雷也终于在困苦磨难中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幸福。

    赵春雷的扮演者:王雅捷
    王雅捷,1979年9月5日出生于安徽省合肥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安徽大学艺术学院舞蹈中专班以及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03年出演赵本山执导的电视剧《马大帅》饰演玉芬。2005年参演《马大帅3》饰演女一号玉芬。2009年获得第21届“金星奖”。2010年获得第4届“华鼎奖”电视剧女演员。6月推出自己首张同名音乐大碟《......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陈建国陈建国
    陈建国

    刑警队长,陈宝顺的哥哥。智慧果断,沉着冷静,性格内敛含蓄,又极其善良真诚。陈建国幼时父母双亡,为了查案追凶被歹徒报复灭门痛失自己的妻儿。所以唯一的弟弟陈宝顺是他最重视的人,和赵春雷相识后始终保持真诚的友情,当两人感情不知不觉靠近时,他也在不知不觉中爱上了这个敢作敢为的女孩,此时陈建国惊觉回避,内心的伤痕让他不敢再开始新的感情。陈建国发现陈宝顺被吴明美所欺骗“喜当爹”时,他怒不可遏要替弟弟出头,当吴明美向陈建国坦白一切跪求保密时,陈建国答应帮她隐瞒实情但要求她从此必须和陈宝顺安分过日子。吴明美的孩子陈家宝出生后,陈建国对这个无辜的孩子从冷淡到喜爱,真心实意地帮着照顾。陈家宝病亡,而陈宝顺也发现一切要和吴明美离婚时,陈建国和赵春雷又合力帮助着这对磨难中的夫妻。

    陈建国的扮演者:王挺
    王挺,1972年6月26日出生,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表演系,早年做过职业运动员与警察,后转型为一名演员。 1995年,主演首部电影《燃情狙击手》。2002年,主演警匪探案剧《重案六组第二部》。2004年,拍摄武警部队辉煌战斗历程作品《热带风暴》。2006年,主演抗战电影《夜袭》。2008年,与王超、王茜合演探案剧《重案......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吴明美吴明美
    吴明美

    返城知青,赵春雷的“二妹”。年轻美丽,自私有心机,心比天高又目中无人,可就在返城的第一天就被流氓谢大头强奸了,这个遭遇成为她命运的拐点。当吴明美发现她的“新姐姐”就是目击者赵春雷时,既害怕赵春雷揭穿她的事,又憎恨赵春雷回家和他们抢夺房产。吴明美不惜低毁污蔑赵春雷才是被强奸的人,甚至伙同他人到处造谣生事,想方设法针对赵春雷。谢大头伏法,可吴明美的噩梦并没有过去,她怀孕了。吴明美想尽办法也打不掉这个孩子,情急之下设计闪婚下嫁残疾青年陈宝顺,并在新婚之夜制造处女假象获得陈宝顺的信任。吴明美不满母亲重男轻女对哥哥吴明光无条件娇惯,便挑起家里各种矛盾,甚至与家人断绝了往来。在生下儿子陈家宝后,她慌乱之极跪求他们替自己保密。在事情败露后意图自杀,赵春击和陈建国救下了她。重生的吴明美又开始认真考虑自己的人生。

    吴明美的扮演者:周扬
    周扬,1985年6月6日出生于辽宁省大连市,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舞者。1999年,周扬参加全国舞蹈比赛获得第二名;随后,周扬考入北京电影学院。2003年,周扬出演了个人首部影视剧《跟着阳光跳舞》。2004年,周扬入选奥运宝贝并参加了雅典奥运会闭幕式演出。2006年,周扬主演了谍战剧《特殊使命》,周扬也凭此剧获得七届金鹰......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陈宝顺陈宝顺
    陈宝顺

    手臂残疾的青年,陈建国的弟弟。老实木呐,因为插队时的意外造成手臂残疾,回城当了工厂门房。从小和哥哥陈建国相依为命,视哥哥为偶像,所有事情都愿意听哥哥的意见,直到吴明美出现。美丽高傲的吴明美插队时曾经是陈宝顺的“女神”,陈宝顺一直偷偷爱慕着。陈宝顺娶了意外怀孕的吴明美后觉得白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发替一定要永远爱护这个完美的女人。不料婚后的生活吴明美对陈宝顺横挑鼻子竖挑眼,根木看不起他,还总是当众羞辱。最令陈宝顺苦恼的是,除了新婚那一夜,吴明美再也不让他碰自己,陈宝顺的生活陷入一片灰暗中。在吴明美生下儿子陈家宝,陈宝顺把她们母子视若至宝,疼爱有加。陈家宝患病住院,被查出血取与陈宝顺不符,他根本不是自己的孩子。陈宝顺犹如晴天霹雳,无法接受残酷的现实。陈家宝去世,陈宝顺和吴明美的婚姻也走到尽头,两人的关系前景未卜。

    陈宝顺的扮演者:史光辉
    史光辉,1976年2月7日出生,中国内地演员、教师,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96级表演系。 1998年参演首部电视剧《表演系的故事》,并由此进入演艺圈。2002年凭借《棒球少年》获得第十届中国电影童牛奖优秀成人演员奖。2004年,主演话剧《青春禁忌游戏》。2006年,主演电视剧《唐山孤儿》。2008年,主演电视剧《跟我的前......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徐海洋徐海洋
    徐海洋

    返城知青,赵春雷的初恋。丰神俊朗一表人才,对人真诚善良.和赵春雷真心相爱,就算母亲竭力反对,他也义无反顾地爱着赵春雷,维护赵春雷的一切。为了偷拿户口本去登记结婚,意外身亡,成为生者心中永远的痛。

    徐海洋的扮演者:于洋
    于洋,中国内陆著名影视演员,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2002年辽宁省民族艺术学校学习表演,2005年辽宁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学院表演戏。参演了《蓝调海之恋》、《焦裕禄》、《知青》、《卧底》等影视剧作品。...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刘一敏刘一敏
    刘一敏

    返城知青。长相斯文却道貌岸然,虚伪自私,冷酷无情。看起来做事滴水不漏,其实就是两面三刀。暗恋赵春雷多年,内心对徐海洋充满嫉恨,但表面却把徐海洋当做好朋友。频遭赵春雷拒绝后却依然不罢休,对赵春雷态度偏执。刘一敏一边对赵春雷死缠烂打,一边花言巧语把罗桂花骗到手,当罗桂花怀着孕找来时,刘一敏为了自己的前途,冷酷无情地赶走了罗桂花。刘一敏又骗得徐母信任,为自己争取到了更好的工作,对赵春雷继续穷追不舍。赵春雷得知罗桂花遭遇后,怒斥刘一敏。刘一敏恼羞成怒对赵春雷由爱转恶,开始了无休止的恶意报复。

    刘一敏的扮演者:孙鹏滨
    孙鹏滨,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01级表演系本科班,中国内地男演员。2004年孙鹏滨通过参演电视剧《血色浪漫》中黎援朝一角出道。2005年在《关中女人》中饰演外表邪气的“田飘云”。他还出演过多部抗战戏、军旅戏。2010年,孙鹏滨以《沧海》这部电视剧获北京广播影视优秀电视奖,以及最具网络影响力电视奖。2011年孙鹏滨又一次以《......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罗桂花罗桂花
    罗桂花

    农村姑娘。简单直率,在农场崇拜女知青赵春雷,视她为姐姐。罗桂花一心爱慕刘一敏并以身相许。刘一敏返城前对罗桂花虚与委蛇,谎称考上大学会回来找她,却一去不返。罗桂花发现自己怀孕,赶到城里寻找刘一敏,刘一敏得知她怀孕,惊慌失措,花言巧语地要说服她打掉孩子却在最后一刻反悔,从医院逃走。赵春雷遇到走投无路的罗桂花,把她收留在家,但罗桂花无论如何不愿说出孩子父亲的名字。罗桂花找到徐母表明自己的身份,徐母虽然嫌弃罗桂花粗鄙,但想到她怀着徐海洋的骨肉,还是把她留在家里。在生下儿子徐骏后,罗桂花内心对赵春雷和徐海洋充满歉意,但对刘一敏还存有幻想,答应暂时隐瞒。认清刘一敏的真实面貌后,幅然悔悟,向赵春雷和徐母痛哭寸忏悔,带着孩子远走高飞。

    罗桂花的扮演者:徐岑子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刘凤英刘凤英
    刘凤英

    赵春雷的继母。本质不坏,但是非不分,又极度重男轻女。无原则地护犊子,尤其对儿子吴明光更是宠爱无度。吴明光提出的任何要求,刘风英总是尽量满足。她对赵春雷的返城充满紧张敌意,生怕赵春雷占了自己孩子们的便宜。但她内心又不得不承认赵春雷为了这个家做出了很多奉献。天有不侧风云,刘凤英遇车祸瘫痪,自己的儿女都纷纷弃她而去,只有赵春雷无怨无悔地照顾着她。刘凤英终于悔悟,开始真心地对待赵春雷,只是自己的生命也走到了尽头。

    刘凤英的扮演者:赵玲琪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吴明光吴明光
    吴明光

    赵春雷的“大弟”。从小恃宠而骄,自私霸道。因为长相俊美,在女工中很受欢迎,情史不断。吴明光抢占了赵春雷的名额,顶替赵荣光进了大厂成为正式职工。他对两个亲妹妹都是薄情寡义,对赵春雷更是无比刻薄,他是家里各种的矛盾始作俑者。吴明光经历争工作、结婚、离婚、复婚,争房产、始终在不停地折腾,始终给家里人带来无尽的麻烦。是赵春雷需要面对问题最多的一个“弟弟”。

    吴明光的扮演者:乔鹏樾
    乔鹏樾(1981年5月18日——),男,吉林人,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影视演员,参演作品有《笑傲江湖》《雪豹》《雳剑》等。...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吴明丽吴明丽
    吴明丽

    赵春雷的“小妹”。刘风英最小的女儿,年轻单纯,在家里并没有什么存在感。她真心诚意地感激赵春雷为他们一家做的所有事情,直到刘一敏出现。不谙世事的吴明丽在刘一敏的诱拐下深陷情网,落入圈套,却不知刘一敏只是利用她报复赵春雷。吴明丽对刘一敏倾心爱慕,一心维护刘一敏,和赵春雷反目成仇,却一步步跌落刘一敏设下的局,差一点铸成大错,幸亏赵春雷及时赶到。吴明丽为了感情而身心俱伤,对万事万念俱灰,性情大变。赵春雷对她不离不弃地照顾,因为赵春雷,吴明丽才认识了那个桀骜不驯的徐海东,经过世事变迁,这两个性格迥异的年轻人慢慢走到了一起。

    吴明丽的扮演者:姜帆
    姜帆,1988年2月2日出生于辽宁鞍山,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舞蹈系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海润影视艺人。2008年参与《红楼梦》电影首部之作《九龙佩》。2010年出演电视剧《风云1911》。2011年在年代爱情励志电视剧《六块六毛六那点事》中饰精豆。2012年出演抗日战争剧《狼牙英雄》。2013年参与拍摄了抗战题材剧《兵临......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李金枝李金枝
    李金枝

    吴明光妻子,春雷弟媳。起先和吴明光一起处处排挤赵春雷。后和明光结婚生下女儿吴雪儿。与吴明光婚后生活并不幸福,吴明光出轨何翠。二人离婚,最后在赵春雷的撮合下二人复合。

    李金枝的扮演者:沈璐
    沈璐,模特,演员,中国首都形象小姐,全国平面模特大赛人气总冠军。最初平面模特出道,疑似混血儿面孔,火辣身材,杀伤力十足,网络人气爆发,夺得中国各个选美奖项,成为无数宅男心中的女神,被誉为“不靠事业照样红遍娱乐圈、靠胸扬名的十大国产嫩模之一”,随后国内外欧洲杯媒体头条足球宝贝、奥运美女宝贝、“速度与激情”跑车女王、sex......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肖雪瑜肖雪瑜
    肖雪瑜

    徐海洋和徐海东的母亲,大学教务处干部。出生书香门第,心高气傲,个性要强。徐母年轻守寡,只有两个儿子,大儿子徐海洋温文尔雅气度不凡,一直是肖雪瑜的骄傲,也是她的希望支柱。而她最不愿提及的是从小惹是生非“走上歪道”的小儿子徐海东,徐母认为徐海东是他们家的奇耻大辱,因此在徐海东离家出走后,肖雪瑜再也不愿谈起这个孩子,甚至就当徐海东死了。徐母对徐海洋期望很大,把返程后的徐海洋安排进大学的图书馆工作。她希望儿子能找到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光耀门楣。不料徐海洋却一心一意地爱上赵春雷。并为了爱情而冒险,意外身亡了。徐海洋的死对于徐母来说是致命打击,徐母认为一切悲剧都是因为赵春雷引起,对赵春雷恨之入骨。失踪多年的徐海东回来了,徐母终于找回了一个儿子,她表明冷酷对待徐海东,但内心却充满了安慰。而徐海东的回归也给徐母带来新的麻烦,徐母没想到自己的另一个儿子也会爱上赵春雷,徐母对赵春雷的态度再次转恶 。

    肖雪瑜的扮演者:王丽云
    王丽云(王莉芸),出生于1955年的沈阳,在1970年中学毕业后入辽宁人民艺术剧院,开始她的话剧舞台生涯。并于1974年因特招而入伍解放军总后宣传队,两年后成为总政话剧团演员,主演了首部话剧《原子与爱情》。后于1987年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进行充实深造,1989年毕业后成为总政话剧团的“女一号”,主演了众多话剧,得......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徐东海徐东海
    徐东海

    徐海洋的弟弟,肖雪瑜小儿子。从小叛逆惹是生非,是一个桀骜不驯的年轻人。当年离家出走后因为打架被送进工读学校。时隔多年重返故乡,竟然物是人非。曾经最关心爱护自己的大哥徐海洋已经意外去世;强势的母亲也变得苍老虚弱。家里却多了一个名不正言不顺的嫂子“罗桂花”,还有一个自称是徐海洋真正恋人的赵春雷。徐海东面对这复杂的一切,不知该如何对待了,更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竟然会爱上这个曾经是哥哥恋人的赵春雷。

    徐东海的扮演者:齐超
    齐超,男,山东聊城人,演员。代表作品《花落宫廷错流年》、《热血插班生》 、《大内密探王二狗》、《孙悟空七打九尾狐》、《捉妖者联盟》等影视剧作品。...详情>>
  • 陆玲玲

    徐海洋的邻居。陆玲玲从小跟徐海洋青梅竹马,虽然始终是她单恋着徐海洋,但她还是自以为将来长大肯定能嫁给徐海洋。没想到徐海洋下乡之后,竟然和赵春雷恋爱了。她把赵春雷看作了眼中钉肉中刺,要定决心要把海洋哥抢回来。为了达到日的,陆玲玲在徐母面前低毁赵春雷,引发徐母坚决反对徐海洋跟春雷的婚事。徐海洋死后,陆玲玲痛恨赵春雷,认为是她害死了徐海洋。但陆玲玲不敢承担照顾徐母的责任,悄然离开。时隔多年,有人给单身的陆玲玲介绍了一个对象,相亲的人竟然就是陈建国。陆玲玲没想到她和赵春雷再一次为了一个男人而针锋相对。

    陆玲玲的扮演者:孔星晴
  • 谢大头

    强奸犯。强奸吴明美的罪犯,又要对赵春雷下手时被陈建国扭获,谢大头刺伤陈建国后逃亡。最终被陈建国和赵春雷联手抓获。谢大头自知死罪难逃,为了报夏赵春雷,在庭审时故意当众污蔑赵春雷也被他强奸了,临死都给赵春雷蒙上一层不白之冤。

    谢大头的扮演者:刑瀚卿
  • 黄馆长的扮演者:郭柏松
  • 王姐的扮演者:庄媛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丁爱华丁爱华
    丁爱华的扮演者:杨子
    杨子,1975年6月18日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现为中国巨力集团副董事长兼执行总裁、中国巨力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内地男演员、出品人、制片人。2006年杨子凭借主演的电影《青花》获得第12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新人奖,同年正式以总裁身份进军影视文化产业。2007年出演电视剧《广府太极传奇》。2008年客串出演的古装......详情>>
  • 林华的扮演者:王艾琳
  • 李姐的扮演者:艺涵
  • 何婷婷的扮演者:李桃夭夭
  • 孙晓红的扮演者:李阳
  • 谭厂长的扮演者:贾新光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刑警小刘刑警小刘
    刑警小刘的扮演者:王汀
    王汀,1982年11月30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内地影视演员、主持人,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7年在日本学习并以主持人身份出道,拍摄电影《秃鹰》等;2013年主演电视剧《天真遇到现实》,该剧是王汀在国内荧屏发展的正式开始。2014年主演都市爱情奇遇记《桃花运》。2015年主演抗日情感剧《铁在烧》,这是王汀第一次拍摄战争剧......详情>>
  • 李师傅的扮演者:姜猛
  • 李师傅的扮演者:姜猛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少年海东少年海东
    少年海东的扮演者:胡世群
    胡世群,2004年7月25日在湖北省出生,是中国影视童星。2009年拍摄电影《穷爸爸富爸爸》饰演小宇。2013年3月在电视剧《百万新娘之爱无悔》中饰演小嘉佑,同年,其拍摄的多部影视剧《皮五传奇》饰演小皮五、《毛泽东》饰演毛泽东童年、《发现·幸福》饰演小维相继播出。2014年先后拍摄电视剧《蛋神2》饰演司想、《皮皮鲁与鲁......详情>>
  • 少年海洋的扮演者:田龙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张勇张勇
    张勇的扮演者:左晓光
    左晓光,大陆男演员,出演《主妇也要拼》、《重生》、《女不强大天不容》。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潘若瑶潘若瑶
    潘若瑶的扮演者:王坚定
    王坚定,中国内地实力演员,不但具有专业的表演素质,在他身上更散发着来自内心的真实与质朴,戏风张驰有度,表演有自己独特的风格,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经验,一直活跃在电视荧屏上。沉稳精湛的演技赢得了观众广泛关注与认可。...详情>>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秋雯秋雯
    秋雯的扮演者:潘若瑶
    潘若瑶,6月29日出生于潍坊市临朐县,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表演系2005级,2013年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学院艺术硕士。 2008年成为山东电视台综艺频道签约艺人,2009年搭档黄健翔担任《翔视频》栏目主持人。2010年担任《最体育》节目主持人。2011年出演话剧《报警者》。2014年凭借话剧《等待......详情>>
  • 侯强的扮演者:关佩楠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陈家宝陈家宝
    陈家宝的扮演者:张洛嘉
    张洛嘉,昵称嘉宝,2011年出生的“小小鲜肉”,他钢琴、绘画样样精通,溜冰、滑板一个不落,而且还擅长走秀和表演。3岁时参加上海市迈里乐高机器人大赛,获幼儿组三等奖;2016年,其画作《梦——舞动的音符》入围首届中日儿童作品交流展,并在上海梧桐美术馆和日本展出。参演《陆垚知马俐》、《翻译官》等作品。...详情>>
  • 徐骏的扮演者:杨乐涵
  • 吴雪儿的扮演者:周楚浠
  • 朱伟的扮演者:杜俊峰
  • 混混甲的扮演者:邵兢席
  • 柯大夫的扮演者:楚晓龙
  • 李医生的扮演者:邢微
  • 哥哥姐姐的花样年华小芳小芳
    小芳的扮演者:周琳
  • 熊哥的扮演者:李彤年
  • 熊哥手下甲的扮演者:樊浩
  • 熊哥手下乙的扮演者:方涛
  • 钱牛根的扮演者:张长庚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