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太极传奇 

太极传奇

(2023)
播出时间2023年
故事发生在清朝咸丰年间,当时鸦片泛滥成灾,百姓生活苦不堪言,朝野动乱不已。
自幼爱好武艺的杨露禅,在与山匪交手的过程中无意得到陈氏太极的传人相助。
之后,杨露禅有心拜在陈家门下,却得知陈氏太极不传授外人。
但那杨露禅亦不是个会轻易放弃之人,寻常路径不成,自然会另觅他法。
为学太极拳,杨露禅去到了那陈府当起了下人。日复一日,静静观看、领悟陈氏族人在太极方面的造诣。
于日积月累中,杨露禅总算是窥得了太极精要,陈氏太极掌门人陈长兴亦为其诚心所感动,破例收其为徒。
后来,杨露禅在奉师命押镖时发现洋人所托之物竟是鸦片。于是,爱国正义的杨露禅便将其尽数摧毁。陈长兴知悉后,遂命露禅避居京师王府。于京师王府中,杨露禅与董海川、琴心、武忠邦等人结为莫逆。
在鸦片战争中,杨露禅和朋友们始终坚定不移地站在禁烟的立场上,为国家做出了贡献。
再到后来,杨露禅更是凭着自己的努力广开武馆招收门徒,自此杨氏太极名满天下。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