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谋天下 

谋天下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
主人公王敖乃一介平民,出身低微的他被贵族生生夺走了未婚妻。
为了救出未婚妻,王敖只身来到秦国,却阴差阳错被卷入了一场嫪毐的叛乱。
过程中,王敖以自己的机智帮助秦王政平平定了这一场叛乱,维持了国家的稳定。后来,王敖又给秦王推荐人才,将夫子军事家魏缭举荐入秦。作为一名军事家,魏缭的加盟无疑让秦王政日后发动统一战争战略计划的时候如虎添翼。
然而,当王敖准备与未婚妻完婚时,秦王政和魏缭却突然令他带领一支间谍队伍出使六国,目的是帮助秦王政刺探情报,收买权臣,全程支持秦军的军事行动。
家国大义面前,王敖不得不暂且搁下与未婚妻的婚事。
在同妻子离别,踏上六国的过程中,王敖又将因为所辅助的王不同而与少年时的好兄弟赵国名将李牧成为对手,一心一意助秦王政完成统一六国的大任。
但当战争的硝烟弥漫六国,百姓流离失所,苦不堪言的悲惨现状又让他意识到战争的残酷,这时候的王敖逐渐对自己的所作所为产生了怀疑。
王敖为了天下统一的理想而出色的完成了任务,六国逐渐灭亡了,但他却也同时失去了他的恋人和朋友,所以在秦军即将取得最后的胜利时,王敖选择了功成身退。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