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龙号机车 

龙号机车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

龙号机车主要演员:

龙号机车演员表
田佑年 (曹云金 饰)
百里冰 (俞惠子 饰)
百里无垠 (刘金山 饰)
田夫人 (马羚 饰)
妙丽 (周筱琳 饰)
未知 (李建华 饰)
未知 (李琦 饰)
未知 (那威 饰)
未知 (姜超 饰)
未知 (刘亚津 饰)
未知 (杨立新 饰)
未知 (许娣 饰)
未知 (蔡明 饰)
未知 (梁天 饰)
未知 (王姬 饰)
未知 (郭冬临 饰)
未知 (方清平 饰)
未知 (英壮 饰)
未知 (计春华 饰)
《龙号机车》的故事背景是在公元1880年。
彼时,田儒觅为儿子求举人功名而去贿赂百里县令,谁曾想那巡抚大人竟然突然出现,田儒觅与百里县令只好双双谎称是在定亲接收彩礼。巡抚对于他们二人背地里所行之事已然了明,后因二人如此说辞而愈加愤怒,故陪他们玩到底,强逼县令嫁女。万般无奈下,百里县令只得先口头应了,而背地里却威胁田儒觅遣子逃婚。无奈之下,田家儿子这才背井离乡,留学美国。
田佑年只身一人到达美国,第一次坐火车时就于车上结识了铁匠欧叶,两人相聊甚是投机,却也在无意间将车厢砍坏被送到矿上打工赔车。矿上工作中,田佑年一边与欧叶惊叹美国现代化的技术,一边还自学成了蒸汽机车司机。
回国时,田佑年发现父亲田儒觅已然破产,如今只能给人代写家信养家糊口。作为田家儿子自然不能丢下家中老父不管,故挑起了田家的担子,将自己在美国所学之技术所做之物以摆摊的方式推行出去……效果却出奇的好,就连县令之女百里冰也因田佑年的聪明伶俐与其一吻定情。为了推行洋务运动,李鸿章和唐廷枢也正计划着造一个蒸汽机车,但却很不顺利,田佑年闻之,遂决心自己制造,并得到众多朋友相助,最终也成功打造出了机车。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