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牛郎织女 

牛郎织女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
二郎神所持兵器掉落凡间,王母命织女下凡拾之。织女得令,遂动身下凡。一直喜欢织女尚未织衣坊天神金蚕偷偷跟着织女到人间。
大贤山中,织女碰见了长工牛郎,当时的牛郎遇到了点麻烦,织女顺便帮他解了围,二人因此种下因缘,渐生好感。此情此景令喜欢织女的金蚕窥见,嫉妒不已。鲁山中,织女发现了金蚕,并与之谈妥互守秘密。接着鲁山土地神又告诉织女将有喜事,织女一时困惑,不懂是鲁山土地上是何意思。
一直暗恋牛郎的喜鹊对牛郎疼爱有加,牛郎有意避开,遂与织女到九天洞游玩,二人卿卿我我浓情蜜意。喜鹊见此情景,不由得妒火中烧,便将牛郎的耕地任务加倍。但是,牛郎有织女的帮忙,很快又完成了所有劳作。耿耿于怀的喜鹊又借故将牛郎赶出财主家,向往牛郎无落脚之地,而织女却又帮牛郎建起了两间草房,并同牛郎结了婚,生下了一对儿女,过着幸福美满的生活。
最后,织女与凡人相恋的事情终还是让王母知晓了。王母盛怒之下命命天兵天将下界捉拿织女。看着远去的妻子,牛郎挑着两个孩子坐于牛皮之上,欲上天追之,怎奈那王母竟划出银河,将其与织女永久阻隔开来。于是,牛郎不死心的想要挖干天河的水,王母无奈,只得允许织女和牛郎每年七夕见面一次。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