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芳华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芳华刘峰刘峰
    刘峰

    文工团男兵。
    他是个质朴善良、待人友善的男子。因为不善于言谈,他成为了文工团最不起眼的男子。他主动包揽了团里的脏活累活,因此获得模范标兵表彰,然而,因为他经常为大家服务,所以,他深受整个文工团成员的青睐。

    刘峰的扮演者:黄轩
    黄轩,1985年3月3日出生于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2007年出演处女作电影《地下的天空》进入娱乐圈。2008年因参演李少红版《红楼梦》中薛蝌一角崭露头角。2009年主演电影《无人驾驶》和《成都我爱你》。2013年担任加拿大安大略旅游推广大使;2014年2月因主演娄烨作品《推拿......详情>>
  • 芳华萧穗子萧穗子
    萧穗子

    文工团女兵。
    是一个心思浪漫,充满少女心,见证了何小萍与其他团员发生的多起冲突,也见证了刘峰的命运起伏。他与刘峰有着惺惺相惜的情感,也有真挚的兄妹情谊。

    萧穗子的扮演者:钟楚曦
    钟楚曦(Elaine Zhong),1993年3月18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 2013年,钟楚曦因出演湖南卫视周播剧《爱的妇产科》而受到关注并开始演艺生涯。2014年,钟楚曦第二次与蒋家骏导演合作,出演都市剧《爱情回来了》。2015年,钟楚曦除了出演励志剧《朋友圈儿》之外,她......详情>>
  • 芳华林丁丁林丁丁
    林丁丁

    文工团独唱演员。
    她是个在音乐方面颇有造诣的女子,深受男兵欢迎。喜欢弹钢琴的她对何小萍缺乏包容之心。

    林丁丁的扮演者:杨采钰
    杨采钰,9月28日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歌手、主持人。2003年杨采钰演唱动画《哪吒传奇》片尾曲《少年英雄小哪吒》,之后去美国读书。2011年杨采钰回国顺利考入北京电影学院。2014年1月1日参演的好莱坞3D电影《史前怪兽》上映。2015年主演霍建起导演的电影《1980年代的爱情》入围第十八届......详情>>
  • 芳华何小萍何小萍
    何小萍

    文工团成员。
    她与刘峰是同乡。17岁的她由刘峰从农村带入文工团。本以为离开了家乡,脱离了不美满的家庭,她的人生就能一帆风顺。然而,因为不合群的性格,她始终难以融入文工团的大家庭,常常受到排挤。这让她再次感觉被遗弃。

    何小萍的扮演者:苗苗
    苗苗,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2007年,主演都市情感电视剧《谁在说谎》正式进入演艺圈。2008年,参演谍战电视剧《身份的证明》。2009年,参演张继钢执导的山西说唱剧《解放》。 2013年,参演由总政歌舞团编排的红色舞台剧《铁道游击队》。2016年2月,参演古装爱情电视剧《特工皇妃楚乔传》。2017年1月......详情>>
  • 芳华郝淑雯郝淑雯
    郝淑雯

    干部子弟出身,文工团成员。
    他是个性格直爽的男子。他擅长手风琴。因发现何小萍的秘密,他与何小萍被人冷落。

    郝淑雯的扮演者:李晓峰
    李晓峰,被誉为“新生代才气女主播”的静家族当家花旦的演员、主持人,为多档时尚、情感、综艺节目的主持人,如《美丽俏佳人》、《今夜女人帮》、《超级访问》、《复合天使》、《剧风行动》、《健康食尚家》等,2014年主持《晓朋友》,并转型为演员,参演了《酸甜苦辣小夫妻》、《爱之初体验》等剧作,进行了完美的跨界,其实其早于2008......详情>>
  • 芳华陈灿陈灿
    陈灿

    文工团小号手。
    他是个有着阳光俊朗的外形、精湛的小号技艺的男子。因为这两项技能,他深受萧穗子欣赏。

    陈灿的扮演者:王天辰
    王天辰,中国内陆青年演员,1993年2月4日出生,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15年,拍摄电影《保持沉默》,与周迅、吴镇宇合作;2016年,签约华谊兄弟并正式进入演艺圈;2016年参演电视剧《孤芳不自赏》在剧中饰演番麓一角。代表作品有《黑色曼陀罗》、《孤芳不自赏》、《宅居动物》等。...详情>>
  • 芳华小芭蕾小芭蕾
    小芭蕾

    文工团舞蹈队成员。
    他的芭蕾舞舞蹈功底十分扎实。她常与林丁丁、郝淑雯、卓玛一起捉弄何小萍。

    小芭蕾的扮演者:王可如
    王可如,中国内陆新生代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参演了《芳华》等影视剧作品。
  • 芳华卓玛卓玛
    卓玛

    文工团舞蹈队成员。
    她是个性格活泼的女子。因在雪地上排练受伤,她失去了A角表演的机会。而这个机会间接让何小萍捉住了。

    卓玛的扮演者:隋源
    隋源(隋君卓玛),藏族姑娘,北京电影学院2015级表演系本科。由 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的电影《芳华》将于2017年国庆档上映。5月22日,片方曝光“她们”幕后制作特辑、“一池春水”海报和“光阴故事”组图,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全阵容亮相,对应的角色及人物关系也首度曝光。在冯小刚......详情>>
  • 芳华朱克朱克
    朱克的扮演者:张仁博
    张仁博(Daniel),1987年4月28日出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舞者,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0年,出演个人首部影视剧《新生活大爆炸》,从而正式进入演艺圈。2012年,参加八星入“海”年度影视新星招募计划,获得全国30强。2014年,其出演的古装言情轻喜剧《金玉良缘》首播。2015年,参......详情>>
  • 芳华舞蹈老师舞蹈老师
    舞蹈老师

    文工团的舞蹈老师

    舞蹈老师的扮演者:苏岩
    苏岩,1974年9月5日生于山东济南,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戏剧系表演本科班。1993年10月,苏岩在山东艺术学院上大一时,被张艺谋选中,在电影《活着》里扮演了一个小护士。2004年,主演电影《风起云涌》,获得中国电影华表奖优秀新人提名。2006年凭《长恨歌》片提名金像奖“最佳女配角”。2007年,在李安导......详情>>
  • 芳华政委政委
    政委的扮演者:赵立新
    赵立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和全苏国立电影大学(莫斯科国立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影视、话剧男演员,导演。 2001年出演电视剧《走向共和》。2002年自导自演的独白剧《亨利事件》、《弗洛伊丹徒尔的病例》获斯德哥尔摩国际独白剧戏剧节年度最佳剧目奖。2006年参演的历史剧《大明王朝1566》获得第26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优秀长......详情>>
  • 芳华护士长护士长
    护士长的扮演者:周放
    周放(cassie),1989年3月6日生于山东济南,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07级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2009年,主演悬疑电影《玩命魔术》。2010年,参演都市喜剧《丑女无敌》第四季。2011年,参演古装轻喜剧《新还珠格格》,饰演柳红获得认可而在国内走红 。2012年,在古装励志剧《戏点鸳鸯》中饰演梁玉石。2013年,......详情>>
<
  • 1
  • 2
  • 3
  • 4
  • 5
>
最新电影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