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孟姜女传奇 

孟姜女传奇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
彼年,孟章辞官,与妻子姜中于归乡途中在发现一个弃婴。二人膝下并无子女,对眼前婴孩也心生怜悯,故决定将其收养并取名孟姜女。多年以后,待到昔日婴儿已长成少女时,秦始皇为修筑长城而下令全国捉拿壮丁,而一名青年男子范喜良在被押往燕赵之北的路上逃走。过程中,为了躲避追捕,他情急之下误打误撞躲进了孟章家中。当孟范相见,女子并无因为他的到来而深感惊慌,男子对女子也甚是喜欢,二人相聊甚欢,情投意合,自然而然发展到了结为连理……
然而,幸福日子并未长久。后来,范喜良因为遭遇当地恶霸的陷害而被再度押往长城……孟姜女在家中念夫心切,再也按耐不住而前往背上寻夫。最终,在历经种种艰难坎坷以后,他终于到达了长城,可是丈夫范喜良也早就死了。孟姜女悲痛至极,跪爬于长城之上痛骂秦始皇的暴政和上天的无情。孟姜女一边骂,眼泪也止不住的流,那情景可谓前所未有的惨烈,甚至见哭得山川野鬼闻声泣泪,八百里长城坍塌尽毁,数万尸骨重现天日……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