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那年花开月正圆 

那年花开月正圆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08月30日

那年花开月正圆主要演员:

那年花开月正圆演员表
周莹 (孙俪 饰)
沈星移 (陈晓 饰)
吴聘 (何润东 饰)
赵白石 (任重 饰)
胡咏梅 (胡杏儿 饰)
杜明礼 (俞灏明 饰)
吴漪 (曾淇 饰)
吴蔚文 (张晨光 饰)
千红 (周丽淇 饰)
王世均 (李泽锋 饰)
图尔丹 (高圣远 饰)
周老四 (刘佩琦 饰)
沈四海 (谢君豪 饰)
沈老夫人 (唐群 饰)
郑氏 (龚慈恩 饰)
吴家老二 (侯长荣 饰)
丫鬟 (陈真希 饰)
怀先 (韩远琪 饰)
大怀先 (韩佩臻 饰)
杨之涣 (王坚定 饰)
大型电视连续剧是由华视娱乐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中国电视艺术节“双十佳”导演、当代“海派”导演代表丁黑掌镜。
电视剧《大义秦商》是根据陕西首富盐商大贾泾阳安吴堡吴家史实为基础创作而成,旨在为电视机前面的广大观众奉献一段秦商历史长河中的女人传奇,俯瞰秦商历史辉煌中女性的命运与历史变迁。
作为《大义秦商》里的主人公,周莹这个十八岁就成了寡妇的年轻女人,作为三十岁的一品诰命夫人、护国夫人,慈溪太后唯一的汉人义女,她将在这秦商的历史长河里,经历惊心动魄、波澜壮阔的一生,书写一段杂糅爱恨情仇的女人传奇。
1884年,周滢跟着养父周老四来到关中,奈何那周老四因为好赌而输光所有钱财。走投无路之际,周老四便将周滢卖给了当时势头正强盛的沈家当丫头,而那周滢亦是不肯轻易屈就,于是在沈家来拿人时逃跑了。逃跑之际,正巧吴家东院大少爷吴聘的轿子经过,周滢急中生智,躲进了他的轿子。就这样,聪颖睿智,又颇具商业头脑的周滢得到了吴蔚文的赏识,被获许留在了吴家。
沈家大少爷被暗杀身亡,沈星移怀疑是吴聘所为,遂将其致伤,吴聘陷入昏迷。为了让吴聘醒过来,周滢嫁入了吴家冲喜。最后,吴聘还是没有被救过来,吴聘死后,吴家处境陷入了十分困窘的状态,周滢立志要重振吴家东院。
之后,周滢开始了一系列振兴吴家的措施……
她入股陕西织布局,遭到了朝廷反对洋务运动势力的打击,陕西机器织布局面临重建,而周滢自己也遭了牢狱之灾。为救周滢,吴家交出了陕西机器织布局的所有股份以及与洋商的生丝合同。再次获得生机以后,周滢亦没有消沉处世,而是重燃斗志,建立泾阳布厂,再次一点一点让吴家产业焕起了生机。庚子国难,周滢更是用自己的方式担起了吴家大业的重振之风,又引领了动荡时局的改革之路。
那年花开月正圆分集剧情
那年花开月正圆经典台词

共收录14个《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句子/片段

本页不仅整理收录那年花开月正圆经典台词(经典语录对白),还包括那年花开月正圆经典片段桥段之类的内容,都是精挑细选的句子独白,非常赞值得分享!
  • 当一个人头脑最清醒的时候,也是最孤独的时候——《那年花开月正圆经典语录》
  • 在再次踏进这个家族之时,他便是知道,不管如何,自己的血脉,属于这个家族,至少,在当初变成废物之前,这个家族给予了他完美的童年——《那年花开月正圆经典语录》
  • 经商要知商,知商会经商。——《那年花开月正圆经典语录》
  • 简单而炽热的难忘 - 陈楚生(那年花开月正圆插曲)
  • 你曾说 - 郁可唯(那年花开月正圆插曲)
  • 你曾说 - 周品&崔子格(那年花开月正圆插曲)
  • 一厢情愿的不舍 - 张磊(那年花开月正圆插曲)
  • 让爱碎了再碎 - 马仕钊(那年花开月正圆插曲)
  • 忘不掉 - 孙俪(那年花开月正圆片头曲)
  • 行走在茫茫月光的中间 - 谭维维(那年花开月正圆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