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燕云台演员表

燕云台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燕云台萧燕燕萧燕燕
    萧燕燕

    大辽凤凰萧綽萧太后,敏而好学,果敢大气。豆蔻年华,嫁给了皇侄耶律贤,后萧父发动政变,萧燕燕成为了新一任皇后,她以合格的皇后的身份管理后宫,诞下皇子,稳固地位,在丈夫去世的同时,成为实际掌权的太后,与韩德让旧情复燃,爱得大大方方,轰轰烈烈。

    萧燕燕的扮演者:唐嫣
    唐嫣,1983年12月6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中国内地影视女演员。2001年,参加第三届舒蕾世纪星选美比赛获得冠军。2004年,因被导演张艺谋选中成为“奥运宝贝”之一,参加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中国8分钟”而被观众熟知。2009年,凭借古装仙侠剧《仙剑奇侠传三》获得关注。2011年1月22日,其主......详情>>
  • 燕云台韩德让韩德让
    韩德让

    辅政大臣韩德让,有着汉人的儒雅和勇敢的男人。从前曾经和萧燕燕有过婚约,家族本来是中原汉人,是已经契丹化了的汉人,从祖父那辈就开始,习文尚武,满腹经纶,力拔山兮气盖世,文韬武略,气度非凡,有着汉家男儿的才气,却无其文弱之气,精通骑射,也不同契丹人身上的粗鲁野蛮。

    韩德让的扮演者:窦骁
    窦骁,中国内地男演员。2010年出演张艺谋导演电影《山楂树之恋》中的男主角“老三”而走红,并凭借该片提名第十四届华表奖优秀境外男演员奖。2011年凭借《秋之白华》入围中国电影导演协会最佳男演员奖;2012年主演电影《危险关系》和《倾城之泪》。2013年参演法国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的电影《狼图腾》。2015年作为主演参......详情>>
  • 燕云台萧胡辇萧胡辇
    萧胡辇

    萧胡辇是萧思温长女,有着出色的军事才能,是萧燕燕的姐姐,嫁给了齐王罨撒葛,只是年龄差太大,几年后,齐王撒手人寰,萧胡辇便带着丈夫生前的旧部去镇守大辽边疆,后喜欢上挞览阿钵,死心塌地,却不被萧燕燕允许,在挞览阿钵发动叛乱之后被诛杀,萧胡辇不久也被赐死。

    萧胡辇的扮演者:佘诗曼
    佘诗曼,有着时间沉淀的气质香港演员,香港小姐竞季军。最初的她于1994年毕业于瑞士国际酒店管理大学。直至1997年参选香港小姐,有着“缩水刘嘉玲”之称的她以古装扮相获得季军。并于1998年参演《明天不一样》和《雪山飞狐》,首次触电的她,以“小白兔”形象存在于演艺圈,戏路狭窄。虽于隔年又出演了《刑事侦缉档案IV》、《碧血......详情>>
  • 燕云台耶律贤耶律贤
    耶律贤

    萧燕燕丈夫,体弱多病,寿数难长,与萧燕燕成亲后,作为皇帝,曾在国内进行了一系列改革,是个明君,与萧燕燕育有孩子,但是最后因为身体原因早早去世了。

    耶律贤的扮演者:经超
    经超,1986年4月15日出生于上海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5级本科班,中国内地男演员。2008年在校期间的经超出演电视剧处女作《跟我的前妻谈恋爱》。2010年参演都市情感剧《漂亮主妇》。2011年5月出演的心理惊悚题材电影《敏感事件》在北京首映。2013年领衔主演青春偶像剧《阳光警察》。2014年主演当代都......详情>>
  • 燕云台罨撒葛罨撒葛
    罨撒葛

    齐王罨撒葛,年龄较大,是萧胡辇的丈夫,也是个英勇儿郎,曾经也想过要造反,但是失败后被贬,尔后便病逝了,与萧胡辇的婚姻没有多少年。

    罨撒葛的扮演者:谭凯
    谭凯,于1972年出生于在山东青岛一个传统手工木匠家族里,在此种美术范围下的他,对美术设计方面其有天赋,以优异成绩进入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设计系。但是在大学眼界渐宽的他,开始了兴趣的偏移,对表演兴趣极高;虽然有帮表演系的同学拍了些戏,但是还是在毕业后进入了《北京青年报》从事本专业工作,作了几年的广告设计的他。 在其3......详情>>
  • 燕云台萧思温萧思温
    萧思温

    萧燕燕的父亲萧思温,身担宰相一职,十分疼爱自己的幼女萧燕燕,并且造反扶持萧燕燕的丈夫上位,后因为政治原因,萧思温被朝中敌对势力所杀。

    萧思温的扮演者:刘奕君
    刘奕君,1970年6月12日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1999年,在电视剧《成吉思汗》中饰演术赤。2000年,因电影《生死兄弟情》刘国强一角而提名第18届金鹰奖最佳男演员。2005年,在电视剧《开创盛世》中饰演封德彝。2012年,在电视剧《父母爱情》中饰演欧阳懿。2014年,在电视剧......详情>>
  • 燕云台萧乌骨里萧乌骨里
    萧乌骨里

    乌骨里是女主萧燕燕的二姐,同是宰相萧思温的女儿,乌骨里嫁给了耶律喜隐,两人结婚后生儿育女,生活的也十分幸福。奈何耶律喜隐一直觊觎皇位,野心勃勃,最后也被刺死了。在叛乱当中,乌骨里和耶律喜隐两人所生的儿子也被杀害,失去了丈夫和儿子的乌骨里已经失去了理智,觉得自己如今遭遇的一切都是拜萧燕燕所赐,所以就一直在找机会给自己的丈夫和儿子报仇。

    萧乌骨里的扮演者:卢杉
    卢杉,1989年7月25日生于山东省淄博市,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2年,因出演电影《哈琅署火》女一号陈淑英一角而获得第四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特别表演奖。2013年,因电视剧《楚留香新传》华真真一角被观众所熟知。2014年,参演电视剧《琅琊榜》饰演靖王妃。...详情>>
  • 燕云台耶律喜隐耶律喜隐
    耶律喜隐

    乌骨里的丈夫,原本和乌骨里有着幸福安乐的生活,有妻有儿。只可惜他一直都想要造反,觊觎皇位,多次造反,萧燕燕原本看着乌骨里的面子上多次放过耶律喜隐,最后被赐死。

    耶律喜隐的扮演者:季晨
    季晨,1981年11月22日出生于山东烟台,中国影视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01本科班。2002年出演电视剧《北京假日》和《我为歌狂》进入娱乐圈;2006年出演《谈谈心恋恋爱》受到关注;2008年出演首部电影《女人不坏》;2012年主演电影《缘来是咱俩》和电视剧《虎符传奇》。2013年参演《家有喜妇》和《神......详情>>
  • 燕云台耶律璟耶律璟
    耶律璟

    在八岁时,封为寿安王。对近侍从极端残忍,经常滥杀无辜,在后期因为疾病缠身,经常酗酒,差点做出三军整装待发,主上不出,烽火戏诸侯的事情。

    耶律璟的扮演者:宁理
    宁理,中国内地男演员。不但具有专业的表演素质,在他身上更散发着来自内心的真实与质朴,戏风张驰有度,表演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详情>>
  • 燕云台挞览阿钵挞览阿钵
    挞览阿钵

    卑贱出身的马努,一直怀恨在心想要报复萧燕燕,但是一直在寻求机会,知道萧胡辇是萧燕燕的二姐便趁机靠近,引得萧胡辇对自己痴迷非常,因为韩德让和萧燕燕的关系认为自己也可以有机会造反,最后被赐死。

    挞览阿钵的扮演者:盛一伦
    盛一伦(盛翔Peter),1992年9月23日出生于中国浙江省杭州市,青年男演员,在微电影《镜像效应》出演男一号阿伟。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代表作品有《镜像效应》、《太子妃升职记》等。2016年,参加江苏卫视竞技真人秀《非凡搭档》;同年,与迪丽热巴合作主演职场减压暖心喜剧《漂亮的李慧珍》。2016年8月25日,......详情>>
  • 燕云台李思李思
    李思

    温婉娴静,知书达礼,十分有着大家闺秀风范,面对心爱之人默默付出,让人忍不住心疼的痴情角色。

    李思的扮演者:孟子义
    孟子义,中国内地女演员,12月5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2014年,因出演古装传奇剧《武神赵子龙》初触荧屏。2015年,在反腐涉案剧《人民检察官》出演了女二号周雯雯。2016年8月,出演都市偶像剧《何所冬暖,何所夏凉》,饰演女二号杨亚俐;10月,作为科班生加盟由湖南卫视联合上海戏剧学院推出的综艺节目《一年级·毕业季》;同......详情>>
  • 燕云台韩匡嗣韩匡嗣
    韩匡嗣

    韩德让的父亲。官居封燕王,与韩德让一同辅佐辽景宗耶律贤登上帝位,受到耶律贤重用。

    韩匡嗣的扮演者:蒋恺
    蒋恺,中国内地实力派男演员,外形演技俱佳,古今扮相皆宜。与小陶虹共同演出的电影《黑眼睛》是其影视剧处女作品,因而受到极大关注。蒋恺演技精湛,《姐妹》《绿萝花》的热播让他赢得“精品好男人”称谓,《血玲珑》《杨三姐告状》更被评价坏得淋漓尽致。蒋恺对于拍戏是乐在其中,属于不可多得的高产高质演员,每年拍摄作品众多,热播剧中也有......详情>>
  • 燕云台屋质大王屋质大王
    屋质大王

    耶律屋质,是个领兵征战的将领,能文能武的全才人物,博学多才,性格恬静,颇有远见,看中对待别人的承诺,心思深沉,别人很难能够猜测得到。

    屋质大王的扮演者:邵兵
    邵兵,1968年2月15日出生于杭州,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92年参演首部电影《蒋筑英》。1993年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1995年凭借《赢家》获得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1996年,邵兵凭借在电影《红河谷》中饰演的格桑一角而成名。1999年凭借《春天的狂想》获得第5届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详情>>
  • 燕云台甄皇后甄皇后
    甄皇后

    异族皇后,耶律阮所爱,知书达礼,成熟端庄,与耶律阮如胶似漆,恩爱非常,但是两个人的感情遭到契丹一族的反对,甚至导致大辽面临着非常严峻时刻。

    甄皇后的扮演者:王媛可
    王媛可,1984年4月4日出生于山东烟台,女演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本科。 2004年参演电视剧《冰山上的来客》进入娱乐圈;2005年主演《金耳环》受到关注;2008年参演经典武侠翻拍剧《倚天屠龙记》中“殷素素”一角而获得更高的知名度;2010年主演战争剧《兵临城下》;2013年参演古装历史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详情>>
  • 燕云台夷兰夷兰
    夷兰

    萧燕燕的大姐,经历了三次婚姻,第一个夫婿经常对其拳脚相向,第二次丈夫不幸卷入政变,遭到流放。

    夷兰的扮演者:莫小棋
    贵为1998年悉尼华裔小姐冠军的莫小棋当年并未进入演艺圈,8岁前往澳洲,后攻读金融会计双学位硕士课程,堪称演艺圈不可多得的高学历人才。在机缘巧合下进入了娱乐圈的莫小棋运气颇佳,一出道就受到了圈内众多大腕级导演的青睐,直接触电。 由著名香港影星任达华监制的电影《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令其成功入围了第45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女......详情>>
  • 燕云台耶律只没耶律只没
    耶律只没

    只没是耶律贤的三弟,他是促使耶律贤心态转变的诱因之一,因为遭到皇帝的受刑后,遭到宫刑和惨无人道的刑法之后,对此恨意颇深。

    耶律只没的扮演者:连晨翔
  • 燕云台安只安只
    安只

    安只是导致只没受刑的导火索之一,是一位宫女,最后嫁给了只没,与只没走到了一起,成为眷属。

    安只的扮演者:赵圆圆
    赵圆圆,女,出生于江苏南京,中国影视演员,歌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07级表演本科,影视演员,作品有《倭寇的踪迹》《进错门的女人》《美丽心灵》、《暗警》、《完美新娘》、《飘》等。曾以徐浩峰执导的电影《倭寇的踪迹》中饰演女一号,并成功的一人扮演“佘么尼、改娥”两个角色。被观众认可的同时,此部电影也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金马奖......详情>>
  • 燕云台休哥休哥
    休哥

    耶律休哥,多谋善断,战功显著,在军事上颇有自己的一番能力和简介,耶律释鲁之孙,南院夷离菫耶律绾思之子。

    休哥的扮演者:阮圣文
    阮圣文(阮伟旌),1984年7月20日出生于浙江温州,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古典舞表演本科。2007年,参加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进入全国20强。2008年,拍摄首部影视作品《爱神的黑白羽翼》。2009年,参演都市浪漫爱情剧《中国式相亲》。2011年,参演情感年代剧《雪花那个飘》。2012年,参演情感商战剧......详情>>
  • 燕云台耶律斜轸耶律斜轸
    耶律斜轸的扮演者:于济玮
    于济玮,出生于山东,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2016年,于济玮参演刘镇伟导演的电影《大闹东海》;同年8月,被湖南卫视与上海戏剧学院联合推出的大型校园纪实节目《一年级·毕业季》选中,以科班生的身份参加了该节目的拍摄。2017年3月,出演科幻历史网剧《天意之秦天宝鉴》,饰演项羽;同年6月,出演现代情感励志......详情>>
  • 燕云台萧海澜萧海澜
    萧海澜的扮演者:龚婉怡
  • 燕云台萧达凛萧达凛
    萧达凛的扮演者:王梓权
    王梓权,内地新生代演员,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主要作品有《家大欢喜》系列、《锋刃》、《英雄戟之影子战士》、《战寇》等。...详情>>
  • 燕云台玉箫玉箫
    玉箫的扮演者:王楚然
    王楚然,近日一名新进入大众视线的“神仙表妹”王楚然被多家影视公司争抢,而出生于1999年的她还是一名高中在读学生,不难看出,市场对“明日之星”的追逐,已经到了白热化的地步。尽管曾经获得第四届上海市中学话剧节优秀个人表演奖,并凭借在校园情景剧《遥远的家乡》中的表演获得第十二届“文明风采”竞赛全国一等奖的王楚然已经小有名气......详情>>
  • 燕云台耶律李胡耶律李胡
    耶律李胡的扮演者:王绘春
    王绘春,1962年2月6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大陆男演员。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表演系。1990年主演藤敬德执导电视剧《孔子》饰演孔丘,创造了一剧独获五项“飞天奖”的纪录。1998年参演大型历史剧《雍正王朝》饰演八爷(胤禩)奠定了“王爷专业户”基础。2000年参演《李卫当官》饰皇八爷;在《人鬼情缘》中饰王化成。2005年参......详情>>
  • 耶律磨鲁古的扮演者:阿斯汗
  • 燕云台高勋高勋
    高勋的扮演者:关亚军
  • 燕云台女里女里
    女里的扮演者:蒋冰
    蒋冰,原名蒋冰冰,1977年8月4日出生于江苏省扬州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导演、监制,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主持专业1998级。1998年,参加“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南京分赛区的比赛,获得“江苏十大青年歌手”称号。2004年,出演都市情感剧《女才男貌》。2007年,出演都市情感剧《爱情占线》。2009年,出演都市情......详情>>
  • 耶律虎古的扮演者:韩东
  • 燕云台迪里姑迪里姑
    迪里姑的扮演者:张弓
    张弓,浙江越剧二团演员,后转行电影电视演员。他原为浙江婺剧团演员,因其扮相俊秀,又有较好的文武功基础,而于1980年进入浙江越剧二团。工小生,宗尹(桂芳)派。进团后曾饰演《离宫恨》中的李上原等角。后较多投入拍摄电视剧而有广泛社会影响。其中电视剧《联林珍奇》中林大秀的扮演给许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详情>>
  • 燕云台双古双古
    双古的扮演者:黄海
    黄海,自小于黄梅戏艺术氛围下长大的男子演员,出生于安徽合肥,“影视歌三栖”的明星艺人。最初于艺术学校毕业的他进入了黄梅剧院,随后又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为自己的演艺之路充实自己。毕业后参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红十字方队》,首次触电的他反响不错,后又于北签约中北电视剧艺术中心,拍摄了一系列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皇太子......详情>>
  • 燕云台耶律敌烈耶律敌烈
    耶律敌烈的扮演者:王俊彭
    王俊彭,国内知名青年男演员,于2001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毕业后出演多部影视剧。凭借在《狼烟北平》、《新四军女兵》、《追捕》多部影视大剧中的优异表现,王俊彭也被业界专业人士与观众一致封为“军人专业户”。戏路不断拓宽的同时,王俊彭也完成了由偶像小生向硬汉实力派演员完美蜕变。...详情>>
  • 燕云台高六高六
    高六的扮演者:于金圣
    于金圣,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6级表演戏。凭借稳健扎实的基本功,个性鲜明的硬朗形象,赢得大量影视剧拍摄机会,并得到圈内一致认可。于金圣受邀参加了多部影视剧的拍摄。...详情>>
  • 燕云台粘木衮粘木衮
    粘木衮的扮演者:朱峰
    朱峰曾是名职业歌手,曾辗转全国的许多知名演艺场所走穴演出做歌手做主持。2000年突然离开舞台走进学校学习深造表演专业,师从著名表演艺术家娄际成。 毕业后的朱峰开始以一个职业演员的身份在广州从零开始,平时排一些小品话剧和接一些从北京和香港过来的电视剧的角色演。2004年底收拾行囊回到北京,之后先后接拍了《薛仁贵》、《锁......详情>>
  • 燕云台撒懒撒懒
    撒懒的扮演者:和龙
    和龙,中国内陆新生代演员,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参演了《最后一战》、《弃卒》等作品。
  • 燕云台韩夫人韩夫人
    韩夫人的扮演者:涓子
    涓子(王慧娟),出生于辽宁鞍山,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女演员。1998年出演鬼狐奇幻剧《聊斋先生》而开始演艺生涯。1999年领衔主演都市青春剧《致命邂逅》获第二届中国电视剧双十佳提名。2000年出演古装神话剧《西游记后传》和古装喜剧《上错花轿嫁对郎》。2001年主演的电影《毛泽东在1925》获得第21届中国电影金......详情>>
  • 耶律道隐的扮演者:任洪漠
  • 耶律隆先的扮演者:小么哥
  • 耶律稍的扮演者:陈涛
  • 耶律胡古典的扮演者:孙雅丽
  • 燕云台良哥良哥
    良哥的扮演者:穆乐恩
    穆乐恩,1995年10月6日出生。毕业于四川音乐学院,演员。主要作品《锦绣未央》。
  • 青哥的扮演者:余梦寒
  • 燕云台福慧福慧
    福慧的扮演者:曹斐然
    曹斐然,1994年2月17日出生于江苏省,2015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中国女演员。2014年6月27日,曹斐然参演的话剧《欲望花园》开演,曹斐然饰演“图丝太太”;2016年5月20日,曹斐然和李奔、李铮等人合作主演的惊悚悬疑电影《死亡笔记》上映,曹斐然饰演“梁倩”,并凭借此电影正式进入演艺圈;2017年1月20......详情>>
  • 安熙的扮演者:李奕臻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