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红星照耀中国 

红星照耀中国

(2016)
播出时间2016年10月20日

红星照耀中国主要演员:

红星照耀中国演员表
张学良 (赵文卓 饰)
毛泽东 (黄海冰 饰)
金四爷 (蔡国庆 饰)
华盛顿·吴 (程皓枫 饰)
宋美龄 (周海媚 饰)
宋庆龄 (邓英 饰)
贾黄堤 (刘涛 饰)
蒋介石 (马晓伟 饰)
斯诺 (远明 饰)
朱端绶 (孙茜 饰)
宋霭龄 (刘小娜 饰)
教授太太 (杨克芹 饰)
姚莺 (宁丹琳 饰)
朱德 (王伍福 饰)
习仲勋 (雷佳音 饰)
故事要从1928年的中国讲起,这是一个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是一个黑暗时期,当时有着数十万人因为是共党、通共人员的罪名被抓被杀。此时,美国有志青年埃德加·斯诺正通过旅行来到了中国,为了在中国谋求生计,他选择了当一名记者,要求是必须写一些赞扬当时中国统治者的文章。然而,出生牛犊不怕虎,斯诺拒绝了这一要求。期间,他对中国现状和革命进步人士的一些如实报道,赢得了许多革命者的友谊同时也激怒了当时的统治者。斯诺自此成为了统治阶层的眼中钉肉中刺,受到大大小小的政治迫害。后来斯诺进一步被革命思想影响,他萌生出采访革命领导人的想法,为此他在宋庆龄等人的帮助下,成为第一位到达中共革命苏区采访领袖毛泽东的记者。期间,他通过采访内容撰写了著名的采访语录《红星照耀中国》。1941年,因为由于揭露了国民党蒋介石在皖南事变中的阴谋,斯诺被驱逐出境,回到美国。
时间来到了1971年,新中国已经成立,斯诺则再次成为了中美两国的信使,他来到中国访问并且再次见到了毛泽东等多位国家领导人。在中美建交前不久,斯诺登去世。
红星照耀中国经典台词

共收录3个《红星照耀中国》的句子/片段

本页不仅整理收录红星照耀中国经典台词(经典语录对白),还包括红星照耀中国经典片段桥段之类的内容,都是精挑细选的句子独白,非常赞值得分享!
  • 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到底。——《红星照耀中国》
  • 只内战,不抗日,难道这是爱国?——张学良
  • 但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毛泽东
  • 照耀 - 韩磊(红星照耀中国主题曲)
  • 大爱无边 - 李梦佳(红星照耀中国插曲)
  • 长长的红飘带 - 乌英嘎(红星照耀中国插曲)
  • 心里一盏灯 - 刘小娜&陈永峰(红星照耀中国片头曲)
  • 照耀 - 韩磊(红星照耀中国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