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赤水河国酿 

赤水河国酿

(2016)
播出时间2016年

赤水河国酿主要演员:

赤水河国酿演员表
华联辉 (胡军 饰)
钱梦蝶 (贾青 饰)
王用介 (于波 饰)
薛如花 (杨淇 饰)
高粱 (王今铎 饰)
赵保泰 (黄勐 饰)
良浩 (修庆 饰)
华名轩 (寇振海 饰)
华姨奶 (吴玉芳 饰)
慈禧 (戚慧 饰)
钱母 (陈炜 饰)
薛大帅 (肖荣生 饰)
韩掌火 (尚铁龙 饰)
何镜明 (徐正运 饰)
张英 (张志忠 饰)
赵持盈 (李涛 饰)
牛二 (张境佳 饰)
王伏虎 (程思寒 饰)
胡师爷 (赵鲲鹏 饰)
曹广依 (王力 饰)
满清同治年初期,全中国正处在一个大动乱的时期,各地都战乱不休。华府老爷华铭轩一心想要为老百姓着想,不了却遭一些有心人的算计遇害身亡。而正处在进京赶考的长子华联辉因此侥幸逃生,他在逃脱后潜入杀父仇人的营内准备行刺为父报仇,却被曾广依告知支持其“实业兴邦、造福万民”的治国理念。曾广依不仅赦免了他的醉眠,还将美丽的表妹留了下来。归家之后的华联辉处于两难之境,他不仅要面对官府和窥视华家产业的恶人作斗争,另一面又要为群龙无首的华家做引路人。然而华联辉怎么想也不会想到,华家今后的命运竟然会和华家特产烧春贡酒联系在一起。
在宫廷中的老佛爷在喝过华家献上的烧春贡酒后的赞扬之言,让华家多了一门献贡酒的差事,也导致了一些地方官员企图夺取华家产业的想法自然而生。他们捏造罪名企图陷华家与不利境地,但此时的华家虽说备受欺压,却丝毫没有向官府上贡烧春酒的意思。随着时间的推移,华联辉饱经沧桑,品遍世间冷暖,他最终决定要酿造出大清第一酒来给赤水河两岸的老百姓带来一条永不凋零的产业链。经过整整三十年的酿造,曾经的黔北土酒终于成为名扬中外的中华美酒。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