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乡里彩虹城里雨 

乡里彩虹城里雨

(2015)
播出时间:2015年12月17日

乡里彩虹城里雨主要演员:

乡里彩虹城里雨演员表
耿为民 (孙洪涛 饰)
林九菊 (邓英 饰)
大闯 (寒青 饰)
豆妹 (李文颖 饰)
刘山根 (张一鸣 饰)
张中原 (张一龙 饰)
张扬 (王山雨 饰)
彩凤 (温亚楠 饰)
张石头 (方新 饰)
朱怀胜 (耿一正 饰)
刘爷 (文江 饰)
马婶 (潘九斤 饰)
石东旭 (巫迪文 饰)
老板娘 (张青 饰)
马霞 (朱婷 饰)
铁蛋 (刘学 饰)
《乡里彩虹城里雨》是由怡光国际经济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出品,导演龚艺群执导的一部乡村题材电视剧,该剧由知名演员孙洪涛、邓英、寒青、李文颖等领衔主演,主要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因为打工潮而引起的青年男女外出务工孩子、老人在家留守的故事。
故事发生在豫西南某山区村庄疙瘩岭,生活在这个偏僻山村的村民张扬和彩凤是一对年轻的夫妇,两人的孩子东东刚出生不久,丈夫张扬就留下孩子和妻子和村里的几个好友一起外出打工去了。后来妻子彩凤也追随着丈夫的脚步,一同在一个城市里工作,他们两人相互鼓励,共同进步,丈夫成为了一家工厂里的管理者,妻子彩凤也变成了打工妹中的标兵。疙瘩岭的另一对夫妻张中和九菊也是丈夫张中外出打工,九菊留守在家,后来家庭富了,夫妻两人盖起了村庄最好的房子,房子装修豪华,夫妻二人还为村里捐钱修路,造福村里所有人。马霞和四圈也是疙瘩岭中的一对夫妻,马霞由于离不开四圈,怎么说也不让四圈外出务工,但对他在村里创业大力支持。四圈很听老婆的话,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四圈在村里建起了养猪场,而妻子马霞则在村里当任教师,为祖国教育事业做贡献,夫妻二人的生活也是过的有滋有味。后来夫妻二人针对农村留守儿童,办起了留守儿童之家,帮助照顾留守儿童。疙瘩岭几对夫妻都在不同的道路上奋斗构成了一部大戏。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