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天下粮田 

天下粮田

(2017)
播出时间2017年12月05日

天下粮田主要演员:

天下粮田演员表
刘统勋 (吴京安 饰)
谷山 (徐僧 饰)
大扇子 (孙宁 饰)
乾隆 (宗峰岩 饰)
铁弓南 (郝平 饰)
讷亲 (王绘春 饰)
米河 (王亚楠 饰)
钟爷 (马瑞泽 饰)
何知县 (匡灿 饰)
琴衣 (陈楚月 饰)
沈菊台 (李成加 饰)
郭炳安 (芦永军 饰)
梁诗正 (周华 饰)
杜宵 (侯岩松 饰)
孝贤皇后 (陈洁 饰)
小放生 (吕星辰 饰)
张六德 (马捷 饰)
唐思训 (曾秋生 饰)
孙嘉淦 (苏茂 饰)
宋五楼 (马卫军 饰)
一场“金殿验鸟”在乾隆八年间引出了种种匿灾不报、贪污敛财的惊天巨案。一时间,京城风云涌动,大清国粮田萎缩、粮仓空匮的危机更是显露无疑。
在大清国陷入粮荒的绝境之中,因病归乡的刑部尚书刘统勋奉命出山,再度归来。他带领谷山、杜霄等一众青春热血的年轻干臣,在重重困难中以颅为典,全面贯彻乾隆的开荒增田大策。
两年后,大清粮田终于转危为安,大清帝国的经济亦在逐渐恢复元气。然而,贪腐势力的存在又给满目疮痍的大清带来了沉重的一击。以铁公南、宋五楼为首的贪腐势力公然挑战新修的“禁丈”律法,借开荒之名升科收税,对垦民进行残酷的盘剥,致使乾隆的垦殖大业功亏一篑。与此同时,全国十八省中超过半数的省城也突遭百年未遇的天灾。霎时间,全国性粮食危机再度爆发,致使百姓民不聊生,朝野动荡,国本动摇。在这紧要的危机关头,刘统勋、谷山、杜霄等年轻干臣再一次临危受命,实行拯救大清粮田的计划。他们已浙江重灾为突破口,在坚持以法治田的同时又与朝中恶势力展开惊心动魄的殊死较量。最终,刘统勋等人终于凭借着那股熊熊燃烧的意志和为民办实事的热诚之心保住了大清国的耕地红线,粮食安全被确立为国家第一要务。
可是,他们又将在新政甫出之际面临更加严峻的挑战。因开荒过度而引发的生态灾难随之显现。情急之下,刘统勋率领众人再度赴汤蹈火……
  • 天下粮田 - 韩磊(天下粮田主题曲)
  • 多情的土地 - 韩磊&陈倩倩(天下粮田插曲)
  • 天下粮田片头曲 - 纯音乐(天下粮田片头曲)
  • 天下粮田 - 韩磊(天下粮田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