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影大全 >> 华夏之王
华夏之王剧照 

华夏之王

(2016)
上映时间:2016年
《华夏之王》是由游族影业出品,导演高群书执导的一部3D战争电影,影片取材自中国的古老传说大禹治水,但却融入了更多的人文情怀。大禹治水是古代汉族中的一个神话故事,他也是著名的上古时代大洪水传说。大禹是黄帝的后代,在三皇五帝时期,黄河流域洪水泛滥,大禹受命于舜帝负责治水。
大禹率领人民群众,面对滔滔流过的洪水,他从自己父亲鲧那里吸取了治水失败的教训,改变了用堵的方法治水。他通过自己对地形的观察,发挥他的聪明才智,决定对水流进行疏通,把黄河的谁都疏通到大海里去。大禹生活简朴,住在很矮的茅草小屋子里,吃得比一般百姓还要差。但是在水利工程他又是最肯花钱的,每当治理一处水患而缺少钱,他都亲自去争取。他甚至为了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常年在外与民众一起奋战。终于经历了治水十三年之后,大禹耗尽心血和体力,完成了治水大业。
<
  • 1
  • 2
  • 3
  • 4
  • 5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