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大清相国 

大清相国

(2023)
播出时间:2023年

大清相国主要演员:

大清相国演员表
未知 (吴秀波 饰)
未知 (宋佳 饰)
未知 (马苏 饰)
未知 (李晨 饰)
陈廷敬原名陈敬,因中进士后顺治爷为其改名,而得其赐名廷敬。直到康熙继位后,陈廷敬才正式晋身官场成为康熙的侍读,亦由此开启了他传奇人生的序幕……
晋身官场初期,他恪尽职守,两袖清风,并尽心尽力为康熙分忧解难。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通过自己的明察暗访,他先后查处了康熙奶娘之子山东巡抚富伦逼迫百姓捐粮案、云南巡抚王继文贪污案、两江总督阿山借端科之罪、京官私买优伶、歹人假冒皇子招摇撞骗等恶事。之后,他更是巧设“连环参”,肃清朝廷一批贪污官员。身为吏部侍郎时,陈廷敬更与贪污腐败之官员、不法商人、炉头等各种各样的小人、奸人、恶人斗智斗勇,激烈抗衡……他在平抑了钱价之后提出的税赋新法亦的到了朝廷的采纳。陈廷敬为官五十载,以自己的品行和作为深深赢得了康熙的赏识和重用,官至文渊阁大学士,七十五岁病死相位。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