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英雄诀演员表

英雄诀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英雄诀徐妙云徐妙云
    徐妙云

    朱棣与朱允炆深深爱恋着的女人。一个美丽聪慧、从容大气,对国家时事政治有自己独到见解的与众不同的古代女子。正是这份别致,让两个男人对之痴迷入骨,而她亦纠结和徘徊于两个不同个性,又各有优点的帝王之间。她内心分明是深爱并崇拜着朱棣,却又时刻被朱允炆的善良和宠爱所感动着。最终,她这份游离的感情亦带着她走向了悲剧……

    徐妙云的扮演者:宁静
    宁静,1972年4月27日出生于贵州,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模特进修班,中国内地女演员。1990年出演的第一部电影《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1993年先后参演电影《大辫子的诱惑》担任主角阿玲和电影《炮打双灯》饰演主角春枝。1996年主演了电影《赢家》以及电影《红河谷》,因在《红河谷》中塑造了藏族少女丹珠这一角色获得了第20......详情>>
  • 英雄诀朱允炆朱允炆
    朱允炆

    朱标死后,他被朱元璋立为皇太孙。朱元璋死后,他即位,改为建文帝。或许一向温文尔雅、书生气十足的他本不适合坐拥这九五之尊的权力和地位。对于治国,他没有太大作为和任何政治野心。关于削藩,亦是他受到了黄子澄、齐泰、方孝孺等人的儒家思想的影响和采纳了他们一干人等的建议之后才采取的行动,而这一行动亦是成为了燕王朱棣发动靖难之变的契机。对于感情,他深深爱慕着自己的皇姨娘徐妙云,且在位期间对其宠爱有加,更曾在某一段时间令徐妙云深陷他的真情而无可自拔,才衍生了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情……

    朱允炆的扮演者:张睿
    张睿,演员,歌手,主持人 ,1987年4月7日出生于辽宁锦州,英文名Ray,信仰伊斯兰教,粉丝名为瑞士糖。长相帅气俊朗,被同学称为“中戏校草”。喜欢足球,游泳,戏曲。代表歌曲有沧桑的浪漫、美丽的春天、锁住浪漫 。在2012年的热播剧《隋唐英雄传》中饰演罗成。...详情>>
  • 英雄诀朱棣朱棣
    朱棣

    朱元璋第四子,北平燕王,南征北战,戎马一生。他英武帅气而极富帝王之相。靖难之变后,他成了永乐大帝。感情上,他与徐王妃相濡以沫,却又对徐王妃之妹徐妙云念念不忘。成为永乐大帝之前,他曾多次受徐妙云的帮助,尽管内心十分向往和渴望占有她,却又无奈于大内皇宫的那堵坚硬厚实的围墙而只能与之飞鸽传情。成为永乐大帝之后,徐妙云却仍是没有选择与他携手共一生,而是选择了朱允炆……

    朱棣的扮演者:吕良伟
    吕良伟(RayLui),1956年12月22日生于越南,20世纪60年代从越南迁居香港,中国香港影视男演员。20世纪70年代TVB艺员训练班出道,1980年与周润发、赵雅芝主演《上海滩》,饰演丁力一角;1985年,与赵雅芝主演电视剧《雪山飞狐》,分饰胡一刀和胡斐两个角色。1991年主演 《跛豪》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详情>>
  • 英雄诀徐皇后徐皇后
    徐皇后

    开国元勋工程徐达之长女,徐妙云之姐,朱棣之发妻,端庄大气、才貌出众,更兼具品德贤能。北平守城之战便足以彰显她的智谋和胆略,而这事关重要的一战的胜利愈加凸显了她作为开国元勋功臣之女的风范。她一生为朱棣生下三子,与之夫妻情深、恩爱有加。

    徐皇后的扮演者:覃文静
    覃文静,土家族,又称演净居士。出生于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土家族自治县,中国内地女演员。覃文静毕业于武汉大学艺术学系表演专业,大学期间参与各类大型比赛,获得了多项选美大赛冠军,并且担任湖北省的形象大使,同时相继主持湖北,江西,浙江等数档电视节目。2012年出演由金赫执导微电影《远方在哪里》。2013年出演电视剧《东北剿匪记》......详情>>
  • 英雄诀梁雁冰梁雁冰
    梁雁冰

    北元云南梁王匝剌瓦尔密之独女,父母兵败被围而自杀于滇池的残酷现实点燃她复仇的火焰。身为蒙古人,她却长期将自己伪装成汉人,且学习汉文化,目的是寻机报仇。在京城时,她差点命丧于锦衣卫之手,幸得朱棣相救,她才免于一难。从此,她便对他多了一份关注和挂牵。她喜欢朱棣,甚至一路追随朱棣至北平,为之策划起兵谋反以实现自己分裂大明的企图。最终,她亦为了朱棣而亡……

    梁雁冰的扮演者:梁晶晶
    梁晶晶,中国内陆青年演员,为长城影视签约艺人,代表作 《隋唐英雄》系列饰长孙无忧,翡翠郡主,纪鸾英;《英雄决》饰梁雁冰。2016年参演了耽美剧《意许遗诺》。...详情>>
  • 英雄诀平花花平花花
    平花花

    明朝前期武将,初为朱元璋养子。此人是地痞出生的天才军事家,骁勇善战,深具战略智慧,且对主忠心不二。

    平花花的扮演者:嘉男海林
    嘉男海林,中国内陆知名85后阳光帅气演员、模特、主持人,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自出道以来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担任各节目主持人,还荣获多重奖项,备受肯定,代表作品有《特工档案》、《璀璨的婚礼》、《我的母亲》、《瀛寰之志》、《零号刺杀》、《金童玉女》、《永乐传奇》等剧作。...详情>>
  • 英雄诀红杏红杏
    红杏

    徐妙云的贴身侍女,漂亮乖巧、聪明伶俐。她对妙云体贴入微、关怀备至、真心相待,才与之感情深厚,不是姐妹胜似姐妹。

    红杏的扮演者:赵思
    赵思,果敢而胆大,性格豪爽开朗又纯粹天真的优秀女孩,有“丫鬟专业户”之称的90后新生代演员。机缘巧合之下接触演戏而喜欢上,进入北就电影学院表演系并成功毕业,2006年就开始接触表演,虽成就不高,但是也一直坚持热爱着,激情不减,2012年《五台山抗日英雄之女尼排》的拍摄才被大家所熟知,“清月”一角深入人心,而真正走红于电......详情>>
  • 英雄诀马皇后马皇后
    马皇后

    建文帝的皇后,美丽大方,十分反建文帝对徐妙云的宠爱,最终死于靖难之变中。

    马皇后的扮演者:张婷婷
  • 英雄诀徐辉祖徐辉祖
    徐辉祖

    开国元勋大将徐达之子,兼具英俊与才气,更对建文帝忠心耿耿而一直与燕王朱棣对立。

    徐辉祖的扮演者:陈玥
    陈玥,1978年10月19日出生于中国上海。影视演员,代表作品有《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东方》、《从将军到士兵》、《乞丐皇帝和大脚皇后》、《隋唐英雄5》、《东方战场》、《永乐传奇》、《天堂不相信眼泪》等。...详情>>
  • 英雄诀黄子澄黄子澄
    黄子澄

    洪武进士,儒家学者,朱允炆的老师,建文帝即位后的翰林学士,建议削藩之人。

    黄子澄的扮演者:刘雨琨
    刘雨琨,出生于美丽的海滨城市秦皇岛的80后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参演的处女电视剧作品是于2003年的《佳人有约》,从而进入影视圈,随后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近期新作《隋唐英雄5》将于2015年2月上映。...详情>>
  • 英雄诀张丙张丙
    张丙

    北平布政使,正二品官员,属胆小怕死、奸诈狡猾之辈,一直与朱棣作对。

    张丙的扮演者:金延虎
    金延虎,1982年7月3日出生于大连,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代表作品有《英雄诀》。
  • 英雄诀朱高炽朱高炽
    朱高炽

    朱棣长子,温文儒雅、端重沉静、喜爱读书。作为明朝第四个皇帝,他先后废除了许多苛政,复兴了文化,待读书人更是比洪武、永乐两朝时更好。

    朱高炽的扮演者:王关彭
    王关彭,知名平面模特、演员。从事电影拍摄、广告拍摄等时尚工作。出道一年就拍摄了众多知名品牌的平面及电视广告。更以一身完美的肌肉身材和帅气的面庞在时尚圈迅速走红。...详情>>
  • 英雄诀朱高煦朱高煦
    朱高煦

    朱棣的第二个儿子,高大帅气。政治上,他野心勃勃、居功自傲,于朱棣奇兵靖难之变时累立战功。军事上,他毫无手段、毫无谋略。如此毫无远见卓识之人才会在违逆形势的情况下发动叛乱,才会最终使自己步入困守永乐,自取灭亡的结局。

    朱高煦的扮演者:廖诗琅
    廖诗琅,1991年7月5日出生,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内地新晋演员,代表作品有《英雄诀》。
  • 英雄诀朱高燧朱高燧
    朱高燧

    朱棣的第三个儿子,阳光帅气。靖难之变中,他虽战功赫赫,深受皇帝赏识,却又在之后恃宠而骄,多行不法,甚至与汉王朱高煦谋夺嫡,时时谮太子,才最终惹恼了太子……

    朱高燧的扮演者:吴逸迦
    吴逸迦,中国内陆新生代演员,自出道以来一直活跃于演艺圈中,参演了多部影视剧作品,代表作品有《英雄决》、《你是妖怪我是仙》、《后妈的春天》、《二毛驴从军记》、《画皮2》、《武神赵子龙》、《蔷薇生死恋》、《永乐传奇》等剧作。...详情>>
  • 英雄诀齐泰齐泰
    齐泰

    明初大臣,建议削藩之人。

    齐泰的扮演者:胡高峰
    胡高峰,来自江西省铜鼓县的中国内陆演员,现为江西省电影家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理事、影视演员。于1972年开始涉足舞台表演,1980年跟班培训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部队战士话剧团,并于1984年和2005年分别荣获“优秀演员奖”和“全省表演二等奖”。2006年开始以影视演员的身份进入演艺圈,从而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特别是......详情>>
  • 英雄诀徐增寿徐增寿
    徐增寿

    开国元勋大将徐达第二子,沉稳忠厚,属良善之辈。他曾于建文帝实行削藩期间多次帮助于燕王。

    徐增寿的扮演者:陈宝国
    陈宝国,1956年3月9日出生于北京,197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国家一级演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演员工作委员会荣誉会长,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演员委员会副会长。两度获得“全国德艺双馨电视艺术工作者”称号。1982年,主演首部电视剧《赤橙黄绿青蓝紫》获得首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1986年,在武打片《神鞭......详情>>
  • 英雄诀道衍道衍
    道衍

    儒雅又极富远见和谋略、学识的和尚,亦是辅佐朱棣成为永乐大帝的谋略团之中的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员。他在朱棣还是燕王时就已与之结识,且在当时就已发现朱棣的才能和帝王之相,从而一直忠心耿耿地辅佐于朱棣。最终,他有幸参与了朱棣从燕王到永乐大帝的整个历史过程。

    道衍的扮演者:王举
    王举,1954年1月出生的中共党员,国家一级编导。曾任黑龙江省大庆市文化局副局长、黑龙江省舞协副主席、国家一级编导、黑龙江省文联副主席、黑龙江省人大代表(七、八、九、十届)、民盟大庆市委副主委。黑龙江省第三届德艺双馨文艺家、首届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代表,创作了众多的舞台作品,参演众多舞剧,荣获众多奖项。现任大庆市文联......详情>>
  • 英雄诀朱元璋朱元璋
    朱元璋

    明太祖,朱棣之父,朱允炆之祖父。

    朱元璋的扮演者:唐国强
    唐国强,中国知名影视男演员、导演。现为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毛泽东特型演员。979年,因在《小花》中饰赵永生,获文化部1979年优秀青年创作奖、“电视十佳演员”、“首届全国百佳电视工作者”获得“金鹰”最佳男主角和“飞天”优秀男演员提名。1985年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专修班学习。后在《今夜星光灿烂》、......详情>>
  • 英雄诀方孝孺方孝孺
    方孝孺

    明朝学者、文学家、散文家、思想家,被誉为读书种子的大儒,是建文帝最亲近的大臣。朱棣入京后,他因忠于建文帝拒绝为朱棣起草即位诏而被诛杀十足。

    方孝孺的扮演者:吴成志
    吴成志,男,1957年生,山西太原市人,是蒋公与东条的特型演员。汉语言文学专业,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兼做执业婚礼主持人、歌舞厅灯光音响设计及音响扩声技术 。曾在影视剧中演三十多到六十多岁的蒋介石。代表作品有《上海沧桑》、《天下太忙》、《镖门》、《永乐传奇》、《大玉儿传奇》等。...详情>>
  • 英雄诀章犀犀章犀犀
    章犀犀

    北元太尉乃儿不花之女,全名脱脱怯不花。她是一个极富喜剧色彩的姑娘。她一见钟情于朱棣,却不能与之成双对,而只能与朱权一起。

    章犀犀的扮演者:祝绪丹
    祝绪丹,1993年2月14日出生。内地演员,参演了电视剧《晚安,陌生人》,音乐微电影《龙潭梦》,《我要幸福》、《英雄诀》等作品。...详情>>
  • 英雄诀张玉张玉
    张玉的扮演者:程润坤
    程润坤,男,1982年3月22日出生于天津。中国新生代动作演员,原中国武术运动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男子对练冠军。代表作品:《乾隆那些事》、《天堂不相信眼泪》、《隋唐英雄3》、《布袋和尚新传》等。...详情>>
  • 朱权的扮演者:元钦
  • 英雄诀朱能朱能
    朱能的扮演者:宋凯
    宋凯,影视演员,自由喜爱武术,表演,毕业于宋江武术学院,拥有多年的舞台经验,具扎实的表演功力,经常参演影视剧和电视广告拍摄,擅长以各种性格的塑造角色,可塑性强,独特的气质和精湛的演技备受广大影迷喜爱。代表作《少林寺传奇》、 《战地狮吼》等...详情>>
  • 怀庆公主的扮演者:昝丹丹
  • 李景隆的扮演者:黄家钰
  • 徐增寿的扮演者:陈保国
  • 英雄诀谢贵谢贵
    谢贵的扮演者:徐立伟
    徐立伟,出生于陕西省西安市,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9年参演由张纪中执导的古装神话剧《西游记》,在剧中饰演李太医而开启演艺生涯;2014年搭档余少群、于荣光参演古装历史剧《隋唐英雄传5》,在剧中饰演邱燕辰被观众所熟知;2016年参演古装悬疑探案剧《热血长安》,在剧中饰演黑伽罗而备受关注;同年,主演古装神话剧《西游记大......详情>>
  • 英雄诀张信张信
    张信的扮演者:陈家君
    陈家君,内地演员,主要作品有电视剧《永乐传奇》、《隋唐英雄5》、《我把忠诚献给你》、《末代皇帝传奇》、电影《渔舟唱晚》、《情定北塘湾》、《苗寨情缘》等。...详情>>
  • 英雄诀刘伯温刘伯温
    刘伯温的扮演者:竺锦良
    竺锦良,中国内地男演员。不但具有专业的表演素质,在他身上更散发着来自内心的真实与质朴,戏风张驰有度,表演有自己独特的风格。...详情>>
  • 英雄诀王钺王钺
    王钺的扮演者:钟鑫培
    钟鑫培,中国内陆影视演员,自1985年参演《济公》进行首次触电,从而进入演艺界,随后又参演了众多影视剧作品,并于2007年参演了处女电影作品《十三岁少女》从而进入大银屏。代表作品有《天堂不相信眼泪》等。而近期新作《隋唐英雄5》将于2015年2月上映。...详情>>
  • 英雄诀葛诚葛诚
    葛诚的扮演者:贾通波
    贾通波,内地青年演员,新起小生,参演过多名角色,尝试过各种不同的的人物,得到了导演们的一致认可,是不可多得的实力派演员。代表作品有《大玉儿传奇》、《永乐传奇》、《乾隆那些事》、《隋唐英雄5》等。...详情>>
  • 英雄诀宋忠宋忠
    宋忠的扮演者:韩红伟
    韩红伟,中国内地男演员。拥有多年的舞台经验,具扎实的表演功力,经常参演影视剧和电视广告拍摄,擅长以各种性格的塑造角色,可塑性强,独特的气质和精湛的演技备受广大影迷喜爱。 ...详情>>
  • 徐达的扮演者:安立民
  • 英雄诀银莲银莲
    银莲的扮演者:许可
    许可,1991年9月2日出生,北京人,学生演员,2001年 在《少年张三丰》中曾演童年的张三丰。
  • 小凤的扮演者:王雪纯
  • 菊慧的扮演者:刘国苗
  • 英雄诀房昭房昭
    房昭的扮演者:王志刚
    王志刚,1962年出生于黑龙江哈尔滨,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现为知名话剧演员。
  • 金都督的扮演者:董天文
  • 朱标的扮演者:李荣波
  • 湘王的扮演者:郑伟云
  • 周王的扮演者:杨朝伟
  • 英雄诀朱橞朱橞
    朱橞的扮演者:李文豪
    李文豪,中国内陆新生代演员,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为广东海上丝路广告有限公司旗下艺人,1992年出生的河南南阳小伙李文豪因精致帅气的五官,熟练的演技一上场而被大家所熟,做客河北卫视知名综艺节目《挑战九宫格》,挑战“中国有多美”环节,手持鼓槌,优先敲响铜锣者开始答题,你来我往,纷纷抢先敲锣,现场气氛欢乐无限。活跃于演艺圈中......详情>>
  • 英雄诀郑和郑和
    郑和的扮演者:沈凯
    沈凯,中国内陆演员,来自江苏,1976年出生,已经结婚生子。是《我是路人甲》20位草根演员里年龄最大的。代表作品有《六扇门》、《三少爷的剑》、《我是路人甲》、《疯人乐园》、《狱中惊魂》等。...详情>>
  • 晋王的扮演者:郑明
  • 鲁王的扮演者:李慧勤
  • 秦王的扮演者:关江伟
  • 吕氏的扮演者:孙金女
  • 英雄诀程济程济
    程济的扮演者:芦永军
    芦永军,1983年5月22日出生,河南焦作人,演员,参演了《老子传奇》、《函谷关》等影视剧。他的座右铭:认真表演每一场戏,无论大小角色,镜头是否特写。2015年,在电视剧《永乐传奇》中饰演程济。...详情>>
  • 英雄诀解缙解缙
    解缙的扮演者:张辉
  • 纪纲的扮演者:孙宝
  • 英雄诀曼渊曼渊
    曼渊的扮演者:王欢
    王欢 男 中国煤矿文工团演员、主持人。就读于河南大学艺术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民建北京市委文化委员会委员、民建朝阳区文化委员会委员、民建朝阳区青工委委员。主持过很多大型晚会,拍摄多部电视剧、电影。...详情>>
  • 英雄诀小英子小英子
    小英子的扮演者:王俊仁
    王俊仁,中国内陆演员,为长城影视公司艺人,参演了《隋唐英雄5》、《永乐传奇》、《家国恩仇记》等影视剧作品。
  • 小黄门的扮演者:曹健
  • 英雄诀章久光章久光
    章久光的扮演者:全保军
  • 杨桐的扮演者:王冲
  • 陈植的扮演者:荚子峰
  • 蒋献的扮演者:李胜
  • 英雄诀薛祥薛祥
    薛祥的扮演者:于天川
    于天川,大陆老年演员、导演,出演《红日》、《美人制造》,演技备受肯定。
  • 丘福的扮演者:荆武星
  • 廖永忠的扮演者:刘华峰
  • 殷杰的扮演者:蒙飞
  • 花癞子的扮演者:孙宝
  • 英雄诀铁铉铁铉
    铁铉的扮演者:易国强
    易国强,1985年11月16日出生于新疆库尔勒市。 2002年初中毕业后,不甘心在家务农的他只身到库尔勒市闯荡。由于当时还小,没有身份证,不能够到企业单位应聘,他每天天不亮就去当地的一家晚报社提报纸卖,卖掉每份报纸赚1角七分钱。就这样,他在库尔勒卖了整整两年报纸。2006年,易国强来横店寻找发展机会。刚到横店时,人生......详情>>
  • 来福的扮演者:刘文励
  • 英雄诀于琼于琼
    于琼的扮演者:王泽明
    王泽明,演员兼童星经纪,由于不懈的努力,现已拥有扎实的表演功底,先后培养出了众多小童星。参演《乾隆那些事》、《老九门 》、《红色黎明》众多作品。...详情>>
  • 周铎的扮演者:袁帅
  • 张信母的扮演者:钱晓红
  • 李方丈的扮演者:徐坤
  • 陈亨的扮演者:刘俊杰
  • 盛庸的扮演者:付利伟
  • 小贵子的扮演者:石旺忠
  • 王太医的扮演者:张振福
  • 道衍姐姐的扮演者:甘智勤
  • 李夫人的扮演者:陆青
  • 翠玉的扮演者:李小歌
  • 张校尉的扮演者:毛冲成
  • 王校尉的扮演者:虞荔
    虞荔,中国内陆青年演员,参演了《择天记》等影视剧作品。
  • 周小二的扮演者:袁帅
  • 刘伯温儿的扮演者:黄和平
  • 俞士吉的扮演者:文中学
  • 董表的扮演者:张光超
  • 陵丞的扮演者:汪国辉
  • 邹瑾的扮演者:张世超
  • 娄知县的扮演者:王崇明
  • 贞妃的扮演者:蒋丽苗
  • 英雄诀衙内衙内
    衙内的扮演者:王龙
    演员王龙 参演电视剧《九河入海》、《我的故乡晋察冀》、《画皮2》、《家国恩仇记》、《独立纵队2》等
  • 英雄诀黑疤子黑疤子
    黑疤子的扮演者:易国强
    易国强,1985年11月16日出生于新疆库尔勒市。 2002年初中毕业后,不甘心在家务农的他只身到库尔勒市闯荡。由于当时还小,没有身份证,不能够到企业单位应聘,他每天天不亮就去当地的一家晚报社提报纸卖,卖掉每份报纸赚1角七分钱。就这样,他在库尔勒卖了整整两年报纸。2006年,易国强来横店寻找发展机会。刚到横店时,人生......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