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英雄诀 

英雄诀

(2019)
播出时间2019年02月21日

英雄诀主要演员:

英雄诀演员表
徐妙云 (宁静 饰)
朱允炆 (张睿 饰)
朱棣 (吕良伟 饰)
徐皇后 (覃文静 饰)
梁雁冰 (梁晶晶 饰)
平花花 (嘉男海林 饰)
红杏 (赵思 饰)
马皇后 (张婷婷 饰)
徐辉祖 (陈玥 饰)
黄子澄 (刘雨琨 饰)
张丙 (金延虎 饰)
朱高炽 (王关彭 饰)
朱高煦 (廖诗琅 饰)
朱高燧 (吴逸迦 饰)
齐泰 (胡高峰 饰)
徐增寿 (陈宝国 饰)
道衍 (王举 饰)
朱元璋 (唐国强 饰)
方孝孺 (吴成志 饰)
章犀犀 (祝绪丹 饰)
燕王朱棣,贵为皇子,却被派驻北方镇守燕地。纵算他从小便是众兄弟之中最出类拔萃的一个,纵算他毅力惊人,纵算他胆识过人,他亦无缘太子之位,只因他非皇长子。
太子朱标意外亡故后,朱元璋将其子朱允炆立为皇太孙。朱元璋亡故后,朱允炆即位,改称建文帝。或许一向温文尔雅、书生气十足的他本不适合坐拥这九五之尊的权力和地位。对于治国,他没有太大作为和任何政治野心。关于削藩,亦是他受到了黄子澄、齐泰、方孝孺等人的儒家思想的影响和采纳了他们一干人等的建议之后才采取的行动,而这一行动亦是成为了后来燕王朱棣发动靖难之变的契机。对于感情,他深深爱慕着自己的皇姨娘徐妙云,且对其宠爱有加,更曾在某一段时间令徐妙云深陷他的真情而无可自拔,才衍生了一段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感情……
靖难之变后,原来的燕王成了永乐大帝。感情上,他与徐王妃相濡以沫,却又对徐王妃之妹徐妙云念念不忘。成为永乐大帝之前,他曾多次受徐妙云的帮助,尽管内心十分向往和渴望占有她,却又无奈于大内皇宫的那堵坚硬厚实的围墙而只能与之飞鸽传情。成为永乐大帝之后,徐妙云却仍是没有选择与他携手共一生,而是选择了朱允炆……
坐拥天下,却背上了千古骂名,亦失去了心中挚爱,这便是朱棣的前半生。
励精图治,改写大明历史,营建紫禁城,迁都北京,五次亲征北漠,编成《永乐大典》,派遣郑和下西洋,建立不朽功绩,这便是朱棣的后半生。
身处乱世,感情身不由己。坐拥天下,谱写乱世传奇。一代君王——朱棣。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