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 

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

(2016)
播出时间2016年09月19日

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主要演员:

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演员表
胡宜生 (徐佳 饰)
江美云 (童蕾 饰)
朱若愚/谷贺 (陈小春 饰)
杨帆 (吕良伟 饰)
未知 (毛旭 饰)
成四妹 (许媛媛 饰)
宁京妮 (陈超 饰)
渡边/方副官 (章宇昂 饰)
春生 (王帅 饰)
卢作孚 (施京明 饰)
张自忠 (侯勇 饰)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末中山舰殉难后,身为抗日战士的胡宜生(徐佳饰)因在受伤而回宜昌养伤期间恰逢宜昌大撤运,而作为爱国战士的他自然义无反顾的投身民族运动中。机缘巧合下,他在此番号称“东方的敦刻尔克大撤退”行动中结识了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更接触了共产党的思想和信仰。于是,这名铮铮铁骨,满怀报国之志的宜昌英雄深受共产党的影响,并在共产党的指导下亲率一支民间武装力量支援江防军作战,他更为部队输送粮食和武器弹药。他的侠肝义胆,他的英勇无畏也在这硝烟弥漫的战场上俘获了土家族姑娘成四妹(许媛媛饰)的心。之后,在枣宜会战中他亲眼目睹了张自忠为保宜昌而力战殉国后被其民族精神,家国情怀深深震撼了。在宜昌沦陷后,熊熊战火更点燃了他的爱国壮志和沸腾了他报国的热血。在被誉为“中国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的石牌大战中,他大败日军,谱写了一曲“民心不失、国门不倒”的抗日壮歌。
  • 中华气概 - 韩磊(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主题曲)
  • 宜昌保卫战片头曲 - 纯音乐(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片头曲)
  • 中华气概 - 韩磊(最后的国门之英雄宜昌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