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影大全 >> 风之谷
风之谷剧照 

风之谷

(1984)
上映时间:1984年03月11日
工业文明的发展能带来经济的发达,却也会带来环境的覆灭。面对向前发展的文明,人类很难想象一千年后的景象。那时候,世界也许并不如预期的那般美好,人们生活的地方也许逐渐演化成了地狱般的存在,所到之处危机四伏。天空失去了往日灿烂的笑颜,哭丧着一张灰蒙蒙的脸;大地失去了生机盎然的景象,被一片泥泞沉沉覆盖住;鲜花失去了芬芳香气,奄奄一息的在祈盼一场无望的春雨;人们失去了可以玩耍嬉闹的游乐场所,家门紧闭,哪儿也不敢轻易涉足……
随着工业的发展带来的利益,人们逐渐失去了最初的本意,当欲望愈发膨胀起来的时候,甚至遗忘了要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宗旨。一千年后,工业文明遗留下来的巨大症结深深挫伤了世界本来的面目,几欲焚毁了正片星球,人类步入自己酿造的苦果之中……某种带有强烈毒性的植物组成了令人生畏的“腐海”森林,逐渐蚕食着周边的世界,居住“腐海”之中的王虫则变成了可以在瞬间焚毁人类辛苦建立起来的新家园的可怕生物。自然与人类失去了平衡,成为了相互厮杀的死敌。
风之谷,是人类自我毁灭世界后遗留的尚能存活人类的边缘国家之一,亦是一个世外桃源。之所以称它为世外桃源,是因为山谷面向大海,而海风的吹向能抵挡住受感染的孢子的侵袭,而更重要的原因则是山谷之中生活着一位智慧与爱的化身的公主——娜乌西卡。娜乌西卡拥有善良纯粹,与自然和谐沟通的心灵。她读懂自然与人类矛盾的症结所在,能够尊重世上一切拥有生命气息的生灵。因而,娜乌西卡能够凭“心”的力量捕捉心灵的歌声,在人类与虫族之间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
当巨型输送机坠落风之谷之际,伴随着夹在残骸之中的少女拉丝黛儿的死去,风之谷即将再现曾经在“七日之火”中将世界文明毁于一旦的最终兵器“巨神兵”……
<
  • 1
  • 2
  • 3
  • 4
  • 5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