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温州两家人 

温州两家人

(2015)
播出时间:2015年11月26日

温州两家人主要演员:

温州两家人演员表
侯三寿 (郭涛 饰)
黄瑞诚 (任程伟 饰)
刘灵子 (何杜娟 饰)
林佳来 (袁咏仪 饰)
苏若冰 (陈丽娜 饰)
黄小威 (金泽灏 饰)
闵孝真 (洪秀儿 饰)
侯小帆 (曹苑 饰)
娄新宝 (郭晓然 饰)
石胜天/石胜人 (刘奕君 饰)
许金生 (张骁晗 饰)
王存根 (冯晖 饰)
江丐辉 (谭希和 饰)
龙龙 (马修·摩伊 饰)
林万山 (曹磊 饰)
唐元彪 (杨新鸣 饰)
满叔 (王永泉 饰)
金青云 (赵千紫 饰)
浦律师 (刘钧 饰)
姜逊成 (尹子维 饰)
《温州两家人》讲述的是温州人在成功挖到第一桶金之后如何在金融危机面前扭转乾坤,改变困境的故事…… 温州最具代表性的两大企业家分别是以制衣为主业的侯三寿和以制鞋为主业的黄瑞诚,他们在中国入世后也面临着同样的一个巨大困境:企业要做大做强必须转型升级。侯三寿头脑灵活,反应极快,却也骄傲狂妄,急功近利。与之同期的企业家黄瑞诚始终恪守本分、兢兢业业,为了企业的壮大和强大,他三番四次提出与侯三寿联手合作的想法。然而,侯三寿却是十分的看不起他,对其根本就不屑一顾。随后,二人在邀请克林顿代言、收购酒店、开发西川河工业园等事件中展开了激烈的交锋……然而,在风云变幻的金融危机面前,贪大求快的侯三寿因为盲目发展,一味扩张而不幸沦为金融危机冲击下的牺牲者,导致他一手创办的企业因为资金链断裂,遭受重创而不得不宣告破产。黄瑞诚则时刻保持脑袋清醒,一边抓住发展契机以壮大企业,扩大市场份额,一边仍不忘稳步务实的巩固企业根基。当金融危机席卷全球之际,黄瑞诚顺利应变避险,而被金融危机冲击得措手不及的侯三寿在逆境之中仍然不忘翻身还债。最终,黄瑞诚选择不计前嫌,放下个人恩怨帮助侯三寿重新振作企业,并与之实现了企业的大合作。与此同时,他们的后代黄小威和侯小凡也都逐渐成长为新一代优秀的温州企业家,更成为振兴温州企业的一股顶尖厚实的新生力量。
  • 叮叮当(童声版) - 潘优阳&李书畅(温州两家人主题曲)
  • 叮叮当(童声版) - 潘优阳&李书畅(温州两家人片头曲)
  • 昨夜的风雨 - 沙宝亮(温州两家人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