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平凡的世界演员表

平凡的世界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平凡的世界孙少安孙少安
    孙少安

    孙玉厚大儿子,孙少平的哥哥,自尊好强的农家子弟。出身贫农,是十足的“高穷帅”,但平凡却不平庸、更不甘受命运所摆布,性格果敢坚毅,敢于冒险,即使失败了也有勇气重新面对生活。在一番摸爬滚打后,终于开办了烧砖窑,并带全村走上了致富路。

    孙少安的扮演者:王雷
    王雷,1982年12月29日出生于辽宁大连,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2000级表演系本科。2007年出演《金婚》;2008年出演电视剧《春草》、《风华正茂》、《战旗》而被观众熟知。2009年参演电视剧《我是老板》。2011年热播的抗日传奇大戏《永不磨灭的番号》中塑造陈峰这一形象被大家关注;在《金太狼的幸福生活......详情>>
  • 平凡的世界田润叶田润叶
    田润叶

    双水村村支部书记田福堂的女儿,田晓霞的堂姐。与孙少安是青梅竹马,也是彼此的初恋,但却被迫分手,是个看似感情温厚,容让温顺,但实际骨子里透着陕北女子执拗激烈的女子。长大后为了能与孙少安在一起而愿意放弃城里户口,但最终两人无缘,还是嫁给了李向前.....

    田润叶的扮演者:佟丽娅
    佟丽娅,锡伯族,中国内地女演员。1984年8月8日出生于新疆伊犁,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04级本科班。2006年,学生时期的佟丽娅因出演尔冬升执导的情感剧《新不了情》而正式出道演艺圈。2008年,佟丽娅因在古装剧《母仪天下》中饰演赵飞燕而受到关注。2011年,佟丽娅在电视剧《宫锁心玉》中饰演了“年素言”;同年,佟丽娅......详情>>
  • 平凡的世界孙少平孙少平
    孙少平

    孙玉厚的二儿子,孙少安的弟弟,同哥哥一样是个自尊好强又独立有想法的男人。高考落榜后回乡劳动,可在经历了大旱、抢水、死人等事件后,断然拒绝侯玉英以进城为诱的追求,选择远离故土,漂泊揽工。最终凭借自己的双手,创造出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

    孙少平的扮演者:袁弘
    袁弘,出生于普通家庭的他,以其俊朗外表及唯美古装造型,以古装美男子极具穿透力的形象出道,与其生活中的美男风相反,却将自己的“血性”展现出来,虏获众观众的心,获得大批粉丝。 打小没有受过艺术熏陶的他,却冲动的陪同同学一起相继去北京广播学院、上海戏剧学院报考,而他都考上了,最终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有点运气的他,各方面的条......详情>>
  • 平凡的世界田晓霞田晓霞
    田晓霞

    田福军的女儿,田润叶的堂妹,出身干部家庭的县城女孩,也是一名出色的省报记者。性格活泼,美丽大方,不仅才华出众,胆识亦不一般,虽干部家庭出身,却不畏世俗的眼光,爱上了门不当户不对的穷小子孙少平,尽管他们的爱情最终败给了命运,但依旧过着不同于别人的不平凡人生。

    田晓霞的扮演者:李小萌
    李小萌,来自天津的85后天赋清纯气质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自小优秀的她,摘得多重奖项。于2000年参演《谁说我不在乎》从而出道进入演艺圈,隔年凭借此剧而荣获第21届金鸡奖最佳女配角提名。随后于2003年参加第四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新秀大赛而荣获最佳新秀奖、新秀与最受媒体关注奖。随后又参演了《我的泪珠儿》、《大......详情>>
  • 平凡的世界贺秀莲贺秀莲
    贺秀莲

    勤劳善良的山西姑娘,孙少安的媳妇。虽然只有小学毕业,没有太多文化和学识,但有着黄土高原女性特有的柔情与体魄,是个伶俐贤惠、识大体,朴实能干中又带着几分虎劲的女子。与孙少安结婚后更成为背负太多重担的孙少安身心疲惫时停泊的港湾。

    贺秀莲的扮演者:吕一
    吕一,生于重庆市渝中区,中国大陆女演员,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2004年出演第一部电影《散打》进入娱乐圈;2005年出演古装神话剧《天外飞仙》中赛金而被观众认识;2007年主演情感剧《雪在烧》;2010年在《新一剪梅》和《爸爸别走》中担任女一号而获得更高的知名度;2011年参演古装宫廷剧《后宫》;2013年参演《X女特工......详情>>
  • 平凡的世界田福军田福军
    田福军

    县革委副主任,田晓霞的父亲,正直、有爱心、能干且德才兼备,一心想为普通民众谋实事,并且坚持自己的原则,从不迷失,是一个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的好官。

    田福军的扮演者:尤勇
    尤勇(尤勇智),1963年12月13日生于陕西省西安市,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1988年,参演首部电影《疯狂的代价》,开始步入影视圈。1992年参演电影《清凉寺的钟声》饰康葫芦,获第12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配角提名。1997年主演电视剧《大家族》饰荣必聪,荣获第15届中国大众电视金鹰奖优秀男演员奖。2000年主演电影《......详情>>
  • 平凡的世界孙玉厚孙玉厚
    孙玉厚

    孙少安、孙少平的父亲,一直是孙家每个人最坚实的依靠。因为妻子的早逝,他不仅仅是个父亲,更扮演了母亲的角色,一个人不仅有儿女要养,还要照顾一个年迈体弱的母亲,甚至连已经工作的弟弟都要兼顾。然而贫穷让发愁成为他每天的必修课:为弟弟娶妻,为儿子读书,为女儿婚嫁等,但他一直用玉的品格以及敦厚的态度待人待事,是个“天一样”的父亲。

    孙玉厚的扮演者:刘威
    刘威,1957年10月16日出生于吉林省长春市,中国影视演员。1983年首次参演影片《秋天的印象》,开始逐渐崭露头角。1986年在《关中女侠》中饰演关云天。1993年凭借出演《唐明皇》中的李隆基获得第十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主角奖。1996年拍摄电影《飞虎队》。2003年,在情景喜剧《老威的x计划》中担任男一号“老威”......详情>>
  • 平凡的世界田福堂田福堂
    田福堂

    双水村村支部书记,田润叶、田润生的父亲,是个文化不高,没有高层次的人生观与世界观,以自我为中心,追求蝇头小利的小官。通过各种活动,机缘,野心,交际等手段,掌握最基层但又很实在的权力,并发展成为村霸,是颇有点野心的农民代表。

    田福堂的扮演者:康爱石
    康爱石,五六十年代出生的戏剧演员,第十七届戏剧梅花奖获得者。毕业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他,现任谢晋影视艺术学院副院长,是农工党上海市委文化工作委员会委员、上海师范大学农工民主党支部副主委及中国戏剧家协会、中国话剧艺术研究会、中国少数民族戏剧学会、中国文化促进会等会社的会员。主战场还是戏剧方面的,却也参演了众多的影视作品。......详情>>
  • 平凡的世界田润生田润生
    田润生

    双水村村支部书记田福堂的儿子,田润叶的弟弟,也是孙少平的好哥们,是个重情重义、不畏世俗眼光的汉子。虽然出身令他一切顺利,缺乏生活的历练,也不够聪明和智慧,但性格简单的他淳朴善良且知足,在经历一些挫折后也迅速成长,最后也与心仪郝红梅走到了一起。

    田润生的扮演者:尹智玄
    尹智玄,93年出生的90后新生代演员,干净帅气的他,在大学未毕业之际就参演了由言承旭、海陆主演的电视剧《因为爱》,而得以进入演艺圈。后续又参演了电视剧《锦绣缘华丽冒险》、《执着的追踪》等。 而在2015年即将上映的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中,出演了重情重义而不畏世俗眼光的汉子——孙少平(袁弘饰演)的好哥们田润生这一重要角......详情>>
  • 平凡的世界郝红梅郝红梅
    郝红梅

    命运多舛的女子,与孙少平、顾养民、田润生是高中同班同学。在高中时期与孙少平互生爱意,却因家庭贫穷而最终选择了家境优越的班长顾养民,可放弃爱情的她也没有得到一个幸福和平稳的家。在之后的人生受尽磨难,好在最终与温和的田润生走到一起,过上了虽贫穷但也稳定的生活。

    郝红梅的扮演者:汪芦云
    汪芦云,清纯活力的邻家女孩般时尚靓丽的90后女孩,新生代的演员、模特儿。曾在《中国合伙人》、《花木兰传奇》、《军婚姐妹》等影视剧中有着精彩亮相的汪芦云。 目前又主演了由毛卫宁执导,王雷、佟丽娅、袁弘、汪芦云、李小萌、刘威等主演,改编自路遥同名小说的大型电视连续剧《平凡的世界》,饰演与袁弘相恋的郝红梅一角,此剧一直大受......详情>>
  • 平凡的世界孙兰香孙兰香
    孙兰香

    孙玉厚的小女儿,孙少安、孙少平的妹妹。因家庭的贫困而使她早早地饱尝了生活的艰辛,因此小小年纪就十分乖巧懂事。也懂得为自己的未来努力,最后竟考了当时全国文明的北方工业大学,成为公认的“校花”,并收获一段甜蜜美好的爱情。

    孙兰香的扮演者:肖天
    肖天,女,1989年4月7日出生于山东青岛,中国内地女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2012年在年代传奇剧《热血码头》出道,2013年主演都市爱情电影《我不靠谱的白马王子》。2014年参演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2015年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饰演孙家小妹孙兰香。...详情>>
  • 平凡的世界顾养民顾养民
    顾养民

    孙少平的高中同班同学,也是当时的班长。出身于“书香之家”,家庭优越,又善良正直,但也是个中规中矩的“乖宝宝”,不能勇敢地为了爱情亦或者自己想要的而冲破世俗。人生各方面顺利,却偏偏在爱情上坎坷异常,与郝红梅惨痛收场后喜欢上金秀,却依旧得不到对方芳心。

    顾养民的扮演者:张浩天
    张浩天,1982年6月7日出生于北京,大陆男演员,北京电影学院毕业。2004年参演《天空之城》因“宝雄”一角而成名。2008年参演《难为女儿红》饰演小人物“丁中信”。同年《玫瑰刺》饰演受肯定的“韩天乐”一角。2011年参演医疗戏《感动生命》饰演被人称为凤凰男的“任丘”[4] 。2012年参演《幸福保卫战》饰演卖萌帝“汪......详情>>
  • 平凡的世界孙兰花孙兰花
    孙兰花

    孙玉厚的大女儿,孙少安、孙少平的姐姐,是一个受尽生活折磨的淳朴农村女性。为了两个弟弟能上学有出息而放弃了自己上学的机会,牺牲了自己的前途。后来又嫁给了个“二流子”丈夫,但淳朴善良的她从不怨天尤人,勤劳耕作踏实的拉扯着一双儿女,是个命运多舛的女子。

    孙兰花的扮演者:丁宁
    丁宁(曾用名:丁咛),出生于辽宁省沈阳市,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内地女演员。2005年,丁宁主演时装剧《天地真情》,开始演艺事业。2007年,参演家庭情感剧《家事如天》。2009年,签约华谊兄弟。2010年,出演情感剧《一世牵挂》。2011年,参演纪念5·12汶川地震的电视剧《汶川故事》在央视8套播出,同年参演家庭亲......详情>>
  • 平凡的世界贺凤英贺凤英
    贺凤英

    孙玉亭的妻子,大队妇女主任。

    贺凤英的扮演者:孙卓
    孙卓,大陆女演员,神秘的她资料极度缺失。在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工作的她,从1996年开始参演电视剧《大魔方》,以此进入演艺圈;于2003年参演了首部电影作品《我们的兵站》,在其中饰演玉儿一角,从而进军影视界。陆续的参演了众多的影剧作品,而最近参演了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与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等合作,饰演贺凤英一角,此......详情>>
  • 平凡的世界金秀金秀
    金秀

    孙兰香的中学同学,金波的妹妹。

    金秀的扮演者:赖一凡
    赖一凡,青年影视演员,目前还是学生的她,在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与王雷、佟丽娅、袁弘、李小萌等合作,饰演金秀——金波妹妹,兰香的中学同学,此剧将在2015年上映。...详情>>
  • 平凡的世界金俊山金俊山
    金俊山

    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子金成,双水村小学教师、负责人。

    金俊山的扮演者:徐玉琨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