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汉阳造演员表

汉阳造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汉阳造刘鄂刘鄂
    刘鄂

    枪炮师陈江南的徒弟,湖北枪炮厂四大弟子之一,与夏之前、江雷、荆尚柯一同研制出了中国自己的制式步枪——“汉阳造”。刘汉阳的父亲。投身辛亥革命之后在武器试验中丧生。

    刘鄂的扮演者:邵兵
    邵兵,1968年2月15日出生于杭州,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92年参演首部电影《蒋筑英》。1993年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1995年凭借《赢家》获得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1996年,邵兵凭借在电影《红河谷》中饰演的格桑一角而成名。1999年凭借《春天的狂想》获得第5届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详情>>
  • 汉阳造刘汉阳刘汉阳
    刘汉阳

    刘鄂之子,继承父业,不仅爱枪如命,还依旧从事造枪事业。睿智英勇,热血爱国,是个顶天立地的硬汉。与昔日的兄弟荆楚战场对垒,却不愿兄弟间互相残杀,后感化了荆楚,共同投入到革命的潮流中。

    刘汉阳的扮演者:邵兵
    邵兵,1968年2月15日出生于杭州,中国影视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1992年参演首部电影《蒋筑英》。1993年进入中国国家话剧院工作。1995年凭借《赢家》获得第16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提名。1996年,邵兵凭借在电影《红河谷》中饰演的格桑一角而成名。1999年凭借《春天的狂想》获得第5届电影华表奖最佳男主......详情>>
  • 汉阳造楚蝶楚蝶
    楚蝶

    国民党女特工,情报人员,端庄艳丽,且极具智商,有着极高的职业操守,冷静睿智,可却也是一个敢爱敢恨对情感执著专一的痴情女子。强势又倔强,从来不会示弱,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扛,尽管与刘汉阳立场不同,但仍旧被对方顶天立地的性格所吸引,后更是为了救他而牺牲。

    楚蝶的扮演者:孙宁
  • 汉阳造江雪江雪
    江雪

    江雷之女,共产党地下工作者,与刘汉阳青梅竹马一同长大,是个自小就被大家疼爱长大的孩子。可文静端庄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对革命执着追求的心,更有舍生取义的大无畏精神。自小喜欢刘汉阳,在两人长达半个世纪的感情纠葛中,革命成了最大的隔阂,但好在最终还是走到了一起。

    江雪的扮演者:李曼
    李曼,1988年6月4日出生于辽宁鞍山,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中国内地女演员。2006年,因出演张艺谋执导的古装片《满城尽带黄金甲》而受到关注并提名第1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最佳新人奖,获得贺岁十年欢乐盛典贺岁十年最受欢迎电影女配角;2007年,主演个人首部电视剧《梦幻天堂》;2009年主演抗日谍战剧《江城令》......详情>>
  • 汉阳造夏之前夏之前
    夏之前

    湖北枪炮厂四大弟子之一,与刘鄂、江雷、荆尚柯一同研制出了中国自己的制式步枪——“汉阳造”。性格好胜、不择手段,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日本人利用,并且同日本间谍女子结婚。身为商人有自己的生存方式,尽管不是好人,但却也是时代的产物,有可恨之处也有值得同情的地方。

    夏之前的扮演者:吴刚
    吴刚,内地知名的话剧、影视演员,与妻子岳秀清同为北京人艺演员。早期与妻子岳秀清一样主要出演话剧,曾参演过《茶馆》、《雷雨》、《日出》等著名话剧。近年来较多涉及一些影视作品,主要有《梅兰芳》《建国大业》《大魔术师》等。2009年他获得国内金鸡奖的“最佳男主角奖”;2010他在电影《白鹿原》扮演外表和善、内里虚伪,道貌岸然......详情>>
  • 汉阳造江雪江雪
    江雪

    少年时期的江雪,一直爱慕着刘汉阳。

    江雪的扮演者:黄诗佳
    黄诗佳,女,1997年8月28日出生于上海,中国内地女童星。 2007年在《南京大屠杀》饰演张纯如 。2009年在《大丫鬟》中饰沈流云;《特战先锋》饰演桂花。2010年参演《怪侠一枝梅》饰苗小青;在电视剧《七妹》中饰演杨大妞。2008年参演电视剧《我的兄弟叫顺溜》饰演顺溜姐。 2014年主演电影《侨女日记》,饰演角......详情>>
  • 汉阳造江雷江雷
    江雷

    湖北枪炮厂四大弟子之一,江雪的父亲,因投身辛亥革命而为此献出生命,是个爱国的烈士。

    江雷的扮演者:江涛
  • 汉阳造荆尚柯荆尚柯
    荆尚柯

    湖北枪炮厂四大弟子之一,荆楚的父亲,因大半辈子命运沉浮,在战友刘鄂、江雷牺牲,夏之前投商后而退居山野。

    荆尚柯的扮演者:何波
  • 汉阳造梅姑梅姑
    梅姑

    女土匪,性格泼辣、豪爽且讲义气,后在时代的潮流中渐渐蜕变成了独当一面的强势女商人。

    梅姑的扮演者:尹北琛
    尹北琛,女,1968年12月生,湖南长沙人,著名喜剧表演艺术家,湖北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国家一级演员,武汉电视台“都市茶座”主持人。现常居湖北武汉,1989年毕业于湖北省艺术学校话剧班,同年成为湖北省话剧院演员,2001年任教于湖北省艺术职业学院,2006年走进央视春晚表演《招聘》,2008年春晚上,她与孙涛、黄晓娟、金......详情>>
  • 汉阳造张之洞张之洞
    张之洞

    中国的“重工业之父”,洋务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也是晚清名臣。排除万难、呕心沥血创建了汉阳兵工厂,从此奠定了中国民族工业的基础,为中国民族工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张之洞的扮演者:舒耀瑄
    舒耀瑄,中国内地演员。1977年考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话剧团。代表作有《烈火金刚》、《金粉世家》、《婆家娘家》、《永不瞑目》、《建党伟业》、《对与决》、《雾都》、《红色黎明》、《雾里看花》、《我的美丽人生》等影视剧。...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