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女医明妃传 

女医明妃传

(2016)
播出时间2016年02月13日

女医明妃传主要演员:

女医明妃传演员表
谈允贤 (刘诗诗 饰)
朱祁镇 (霍建华 饰)
朱祁钰 (黄轩 饰)
也先 (袁文康 饰)
孝庄钱皇后 (李呈媛 饰)
汪美麟 (金晨 饰)
孙太后 (何晴 饰)
脱不花 (冯丽丽 饰)
吴太妃 (何音 饰)
谈允贤(少年) (张籽沐 饰)
小良(少年) (张逸杰 饰)
紫苏 (于莎莎 饰)
程村霞 (张皓然 饰)
静师太 (顾艳 饰)
小顺子 (曲哲明 饰)
周贵妃 (盛朗熙 饰)
程十三 (张雷 饰)
小马子 (李玮珽 饰)
少年朱见深 (吴磊 饰)
朱祁钰(少年) (武泽锦熙 饰)
《女医明妃传》是由著名导演李国立执导,当红人气花旦刘诗诗、知名男演员霍建华与黄轩领衔主演的励志传奇古装片,该剧由历史人物的生平改编而成,以发生在明朝女医谈允贤身上的事件为主线,讲述了女医大半生的传奇故事。谈允贤(刘诗诗饰)出身于医学世家,家中祖上几代均为受重用的御医,可却因曾经被奸人所陷害而遭遇灭顶之灾,从此谈家留下祖训——后世都不得行医。聪慧又极具医治天赋的谈允贤却从小耳濡目染,偷偷随祖母学习了中医知识,不仅对医学事业痴迷又热爱,更学得一手好医术,长大后悬壶济世、妙手仁心,得到了普通百姓的赞扬和支持。但当时大明国体昌盛却礼教严苛,女子地位素来低下,从医更是严令不可,这也导致谈允贤不仅在学医道路上面临重重的困难和阻碍,更要面对封建礼教和世俗观念的冲击。但无论如何艰辛,谈允贤还是凭借着对于医学事业的执着,勇敢克服了重重困难,最终不仅在医学上广收博采、兼收并蓄、自成一派,更突破了严苛的礼教束缚,开创并建立了女医制度,逐渐救起天下女子之心,传播弘扬了祖国医学文化,最终成为了一代女国医,名扬天下。
女医明妃传经典台词

共收录33个《女医明妃传》的句子/片段

本页不仅整理收录女医明妃传经典台词(经典语录对白),还包括女医明妃传经典片段桥段之类的内容,都是精挑细选的句子独白,非常赞值得分享!
  • 朕记得,你却不记得了。如今忠在哪里,诚在哪里。——《女医明妃传》
  • 没有,我一直都把你当好朋友。——《女医明妃传》
  • 允贤哪里对不起你了,你要娶王美麟。——《女医明妃传》
  • 大雨将至 - 徐佳莹(女医明妃传主题曲)
  • 遗忘之前 - 徐佳莹(女医明妃传插曲)
  • 伤寒 - 蒋卓嘉(女医明妃传插曲)
  • 直到那一天 - 刘惜君(女医明妃传片尾曲)
<
  • 1
>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