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男媒婆演员表

男媒婆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男媒婆丁二春丁二春
    丁二春

    首席男媒婆,憨厚老实、热心肠又不乏生活智慧的男人。妻子病逝多年,独自一人照顾女儿丁宁和老妈杨金芳,一心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家里人过上好日子。无意中看到电视相亲节目的红火,萌生了当媒婆办婚介的想法,并凭借三寸不烂之舌的超凡口才以及为社区服务的一腔热情,婚介所做得风生水起,一直暗恋中学同学白小青。

    丁二春的扮演者:潘长江
    潘长江,1957年7月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东宁市,喜剧表演艺术家,小品演员,二炮政治部文工团国家一级演员。2003年,在经典喜剧片《举起手来》饰演日本兵。2005年,参演贺岁电影《杨德财征婚》。2007年与金玉婷合作小品《将爱情进行到底》荣获“我最喜欢的春晚节目”小品类三等奖。2010年,自演自导都市喜剧《能人冯......详情>>
  • 男媒婆白小青白小青
    白小青

    美丽的社区医生,丁二春的中学同学,是丁二春在学生时代就暗恋的对象。在离异后调到了社区医院工作却未料与丁二春不期而遇。于是两人便上演了一场“武大郎与潘金莲”般门不当户不对的情感大戏。

    白小青的扮演者:张庭
    张庭,知性的性感美女,台湾第一酒窝美女,有着女周星弛之称的著名台湾演员,最初于1988年拍摄广告而踏足演艺圈。正式出道于1989年参演的首部电视剧作品《养子不教谁之过》,隔年又出演了处女电影作品《到阴间出差》。 真正走红于1991年出演的《戏说乾隆》。随后又主演了一系列影视剧作品,而2000年主演的《绝色双娇》更是让......详情>>
  • 男媒婆姚双喜姚双喜
    姚双喜

    丁二春的师弟,是个外表上看馋懒奸猾,净给二春惹麻烦,时机内心善良、真诚的男人。与丁二春合力开办了社区婚介所,并希望能把事业做大,光宗耀祖。喜欢丁二春的女儿丁宁,但不仅受到丁二春的阻扰,连丁宁也看不上他。为了自己执着的感情,他“忍辱负重”地一边不厌其烦做师哥的思想工作,一边对丁宁展开热辣辣的爱情攻势。虽屡遭打击,但痴情不改,愈挫愈勇。

    姚双喜的扮演者:韩兆
    韩兆1969年1月15日出生于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中国影视演员、编剧、导演。2003年,凭借创作对口相声《肉烂在锅里》获得第二届CCTV相声大赛最佳作品一等奖。2004年在电视剧《杨光的快乐生活》中担任编剧,并出演了“条子”这一角色而成名。2011年自导自演电视剧《喜事连连:剩男相亲记》。2013年,与潘长江合作《男......详情>>
  • 男媒婆潘高峰潘高峰
    潘高峰

    “高富帅”的公司老总,是一名事业成功却爱情空窗的土豪老板,为了追求心目中的“女神”白小青更是无所不用其极,挥金如土,大搞金钱攻势,也闹出了不少令人捧腹的笑话。

    潘高峰的扮演者:冯远征
    冯远征,1962年11月16日生于北京市,祖籍陕西省渭南市韩城市,中国内地男演员,1985年考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1989年,应邀赴联邦德国西柏林高等艺术学院戏剧系进修戏剧表演,主攻格洛托夫斯基表演学派。1991年回国,成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员。 2002年,与梅婷合作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塑造心理变态的医生安嘉......详情>>
  • 男媒婆周建华周建华
    周建华

    旅行社老板,是个花心的“高富帅”,喜欢上丁二春的女儿丁宁却还劈腿美艳空姐,是个有点渣的男人。

    周建华的扮演者:任程伟
    任程伟,1970年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虎林市,影视演员。1993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1994年首次参演电视剧《帝女花》。2001年主演《大雪无痕》,并获得第十九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最喜爱男演员。2006年,与许晴、陈道明、刘金山合作出演电视剧《沙家浜》。2011年主演《楚汉争雄》。2013年主演电视剧《男媒婆》。 ......详情>>
  • 男媒婆丁宁丁宁
    丁宁

    丁二春的女儿。

    丁宁的扮演者:徐熙颜
    徐熙颜,1987年5月29日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200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中国内地女演员。2002年首次参演电视剧《省委书记》。2006年在冯小刚执导影片《夜宴》中饰凌儿,同年主演谍战剧《特殊使命》。2008年凭借中国电信114号码百事通的广告,在三亚国际广告电视艺术节中获最佳广告代言人奖。同年与明道主演民国......详情>>
  • 男媒婆莎莎莎莎
    莎莎

    活力十足的拜金女,在与潘高峰邂逅之后对其“一见钟情”,并从此展开了热烈的“女追男”大戏,是个大大咧咧没什么心机又很欢乐的女人。

    莎莎的扮演者:马丽
    马丽,1982年6月28日出生于辽宁丹东,2003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4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林兆华戏剧研修班,中国大陆影视、话剧女演员。2005年加入开心麻花舞台喜剧团队。2006年参演话剧《建筑大师》。2009年主演舞台剧《江湖学院》。2010年参演李蔚然执导的喜剧电影《决战刹马镇》,同年与何炅合作小品《超......详情>>
  • 男媒婆杨金芳杨金芳
    杨金芳

    丁二春的母亲,是一位嗓门嘹亮、穿着时尚的“潮”老太太,也是一名 为了儿女晚辈事事操心的柔情慈母。会为自己的儿子丁二春的事业茶不思饭不想,也会为了解开孙女的感情疑惑而与她彻夜长谈,是个真正对儿女晚辈有着浓浓关爱之情的大长辈。

    杨金芳的扮演者:李明启
    李明启 ,1936年2月20日出生于辽宁丹东,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退休前是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李明启老师最初以“美声”站上表演舞台,尔后在机缘的安排下,又踏入了演戏的范畴,而且在戏剧演出生涯中,获得了观众极大的肯定及回响。在《还珠格......详情>>
  • 男媒婆周冰冰周冰冰
    周冰冰

    周建华的女儿,活泼可爱又懂事的小女孩。

    周冰冰的扮演者:蒋依依
    蒋依依,2001年1月1日出生于北京。中国大陆童星。2007年参演《笑着活下去》。获得全国第三届珠心算比赛优胜奖、北京市珠心算比赛二等奖、安徽省第二届艺术作品大赛美术作品少儿组金奖,创星网视频比赛少儿组金奖。2009年参演电视剧《大生活》,出演角色小鱼儿;同年参演电影《火星没事》。2010年参演电视剧《美人心计》,出演......详情>>
  • 男媒婆白金山白金山
    白金山

    白小青的父亲,与丁二春意外发生了自行车“车祸”,从而导致住院,也因此结识了丁二春的母亲杨金芳,两人更是上演了一段曲折浪漫的“中国式黄昏恋”。

    白金山的扮演者:李文启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