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天下人家演员表

天下人家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天下人家唐中秋唐中秋
    唐中秋

    入殓师,即殡仪馆的化妆师,平凡又温和踏实的忠厚男人,善良且热心肠,却命运坎坷。自小失去父母,带着两个年幼的弟弟和一个捡来的妹妹四处流浪,寄人篱下,最终因生活所迫而将弟弟妹妹送走。多年后命运使得他们重逢,可矛盾与纠纷也随之而来,最终他还是用他的善良和执着使一家人重新聚拢。

    唐中秋的扮演者:于和伟
    于和伟,1971年5月4日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东洲区,中国内地演员,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96届表演本科班。2003年,参演高希希执导的电视剧《历史的天空》;2004年,参演电视剧《搭错车》,饰演反一号苏民生。2007年,出演高希希执导的伦理情感剧《男人底线》。2009年,在古装剧《三国》中饰演刘备。2011年,与王丽坤主演......详情>>
  • 天下人家顾琳顾琳
    顾琳

    唐中秋的妻子,是一个彪悍的肉贩,不仅穿着土气、打扮邋遢,脾气还十分火爆。终日在鱼龙混杂的闹市卖猪头肉,虽表面泼辣但内里柔情,在确认心意后便义无反顾地嫁给了殡仪馆化妆师唐中秋,从此无论多苦多累都无怨帮助丈夫支撑起整个家,是个坚强隐忍,为爱毫不放弃的温暖女人。

    顾琳的扮演者:杨童舒
    杨童舒,1975年5月7日出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国女演员,吉林动画学院客座教授。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1992年《痴情不改》剧组的导演去学校选人,杨童舒被选中成为女主角。1998年将原名杨柳改为杨童舒。在2000年至2001年还担任中央电视台“影视同期声”栏目主持人,李静待产,她还主持了《超级访问》 并被某时尚杂志评选为......详情>>
  • 天下人家庞溪庞溪
    庞溪

    唐中秋的小妹,是小时候唐家兄弟在路途中偶然捡到的孤儿,后因生活所迫而送给别人收养,却依旧在贫苦的环境里长大。漂亮刻苦且乐观坚强,最终成为一名入殓师。大哥唐中秋出于愧疚而经常暗中去看她,照顾她的生活,还资助她上学,并帮她找工作。渐渐地使得她对大哥的依赖感转化成了爱情,并一度介入了大哥和大嫂的感情生活中。

    庞溪的扮演者:李依晓
    李依晓,本名李烁,1983年2月2日出生于辽宁省锦州市,满族,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空军政治部文工团演员。2000年,随学校赴德国演出京剧《夜莺》。2001年,她被导演黄建中看中,参加电视剧《红楼丫头》的拍摄。同年,被北京京剧院借调排演传统历史京剧《蔡文姬》。2002年,李依晓从中国戏曲学院毕业。2003年参演首部电视剧......详情>>
  • 天下人家唐端午(曹宗平)唐端午(曹宗平)
    唐端午(曹宗平)

    唐中秋的二弟,因养母是区委书记,从而长大后的他自然而然地走上仕途,成了一名“官二代”。性格内敛,城府颇深,考虑事情十分周全,且懂得在仕途上如何走得谨小慎微,尽管内心矛盾挣扎,但仍能做到表面上波澜不惊,是个十分会压抑自己内心想法的人。

    唐端午(曹宗平)的扮演者:霍青
    霍青,电影科班出身(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他,却沉浮商海十余载,直到年过不惑才重返演艺圈出演了平身的第一部电视剧《危险进程》,后陆续出演《法不容情》、《军人机密》、《我的兄弟叫顺溜》等多部电视剧,并在电影《袁隆平》、《辛亥革命》、《搜索》等出演角色,逐渐为国内观众所熟知。霍青出演的角色多样且性格迥异,但都能把握有......详情>>
  • 天下人家唐重阳(常贵)唐重阳(常贵)
    唐重阳(常贵)

    唐中秋的小弟,因为深受小时候的生活环境和经历影响,长大成为了一个生性顽劣,经常闯祸,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不良青年”。终日吊儿郎当、不务正业,家庭意识也十分淡薄,从而对亲人的关心不屑一顾。但本质还是正直、乐观和真诚的,也特别讲义气,最终“改邪归正”,与兄弟姐妹团聚。

    唐重阳(常贵)的扮演者:于滨
    于滨 ,1978年11月19日出生于天津,中国男演员,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高希希工作室签约艺人。2006年,与孙俪合作,主演高希希执导的纯美爱情剧《甜蜜蜜》。2007年参演电视剧《新上海滩》。 2008年,主演高希希执导的古装历史战争剧《三国》,饰演曹丕。2010年,加盟许晴、邵峰主演的网络热门小说改编的悬疑推理剧《皇......详情>>
  • 天下人家杨晓慧杨晓慧
    杨晓慧

    曹宗平的老同学,善良贤惠,在曹宗平离婚后两人重逢,两情虽相悦,但这对苦命鸳鸯一直得不到曹宗平养母曹蔚芳的认可,在历尽艰苦怀孕后并在多方努力之下才最终获得幸福,喜结连理。

    杨晓慧的扮演者:刘涛
    刘涛,宁静典雅的温柔女子,笑容总是那么的温暖甜美,看到的第一眼就给人一种极易亲近接触的感觉,古装女神的她被称为是演艺圈中“温婉女性”,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收视蜜糖”。 学艺出身的她,曾于1993年-1995年,入南京军区集团军文工团担任文艺兵,多才多艺的她可谓小品、相声、唱歌、跳舞样样精通,给部队带来了很多乐趣,这也为......详情>>
  • 天下人家曹蔚芳曹蔚芳
    曹蔚芳

    曹宗平的养母,霸气外露深谙官场之道的副市长。是一名独自在政坛上自足的女强人,极有手腕且霸气异常,丈夫早年去世后便与养子曹宗平相依为命,一直视他为己出,关爱备至,并悉心安排着曹宗平的生活轨迹,是一名真正爱子心切的母亲。

    曹蔚芳的扮演者:潘虹
    潘虹,1954年11月4日出生于上海市,中国大陆女演员,表演艺术家。她是首位登上《时代周刊》和开创电视广告模特时代,并首任省级影协主席的华人艺人。先后获得过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世纪之星、日本评选的“世界十大影星”荣誉称号、中国电视剧产业二十年群英盛典突出贡献人物等多项国内外奖项,并多次受邀担任国内外电影节评审委员。四届......详情>>
  • 天下人家庞姨庞姨
    庞姨

    庞溪的养母,慈祥善良,但体弱多病并一直以捡破烂为生,在收养了庞溪之后,生活尽管艰难困苦但两人相依为命,之间的亲情很是难能可贵。

    庞姨的扮演者:李明启
    李明启 ,1936年2月20日出生于辽宁丹东,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人口文化促进会理事,退休前是中国铁路文工团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李明启老师最初以“美声”站上表演舞台,尔后在机缘的安排下,又踏入了演戏的范畴,而且在戏剧演出生涯中,获得了观众极大的肯定及回响。在《还珠格......详情>>
  • 天下人家黑皮黑皮
    黑皮

    唐中秋养父母的儿子,唐中秋的弟弟,自小性格叛逆,一直为母亲偏袒养子却不重视他而生气,因此放纵任性,总跟当地的小流氓混在一起,为了赚钱违法违纪,害得亲人为他劳神伤财,兄弟为他忍受牢狱之苦。有些小聪明,但整天不务正业,总往歪门邪道上钻,后渐渐被大家的爱暖化,走上了正途。

    黑皮的扮演者:李雨轩
    李彦希,1983年12月06日出生于黑龙江省,中国大陆影视演员。2007年出演高希希导演的电视剧《新上海滩》,饰演许文强的好兄弟常贵。2009年出演大型电视连续剧《三国》中的曹植,而为观众所熟知。2010年,出演海岩剧《独家披露》。2012年,参演高希希执导的空战大戏《血战长空》,饰演飞行员柳鸣生。同年10月参演历史剧......详情>>
  • 天下人家沈亦荣沈亦荣
    沈亦荣

    庞溪的中学同学,是一名略“阴险”的律师。

    沈亦荣的扮演者:张博
    张博,1982年8月29日出生于中国北京。中国内地影视男演员。2006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是2006年的应届优秀毕业生。2005年,凭借话剧《图兰朵》卡拉夫王子获得国际戏剧节表演教学研讨会与演出展“优秀表演奖”。2010年,凭借古装历史剧《三国》中吴大帝孙权一角广为人知,获得搜狐夏季电视剧互联网盛典最佳男新人奖......详情>>
  • 天下人家白金玉白金玉
    白金玉

    富二代,是一个标准家庭条件良好,养尊处优的“白富美”。在看了奥斯卡电影《入殓师》之后一心觉得“入殓师”这个工作很酷、很高尚,于是不顾家人反对跑去殡仪馆工作,继而成为唐中秋的徒弟。聪明又好学,在频频偷师学艺之后终于成为唐中秋不可多得的助手。

    白金玉的扮演者:卢思思
    卢思思,1986年4月7日出生,浙江温州人,内地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拥有“中戏校花”和“足球宝贝”之称,凭借性感俏丽的外形和扎实的表演功底,成为近几年最具巨星潜质的杂志大片的时尚宠儿,偶像实力兼具的影视新秀之一。她在中戏读书时便拍摄了《男人装》杂志大片,性感清透,完美无暇得让人诧异;她在《穷妈妈富妈妈》中,以叛逆......详情>>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