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光荣使命演员表

光荣使命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光荣使命李振武李振武
    李振武

    国军第33师作战参谋,有个双胞胎弟弟李振昌,性格深沉冷静,不免官僚,却仍抱强国之理想。在战场上英勇无畏,有个交往3年的恋人钱曼玲。

    李振武的扮演者:王挺
    王挺,1972年6月26日出生,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表演系,早年做过职业运动员与警察,后转型为一名演员。 1995年,主演首部电影《燃情狙击手》。2002年,主演警匪探案剧《重案六组第二部》。2004年,拍摄武警部队辉煌战斗历程作品《热带风暴》。2006年,主演抗战电影《夜袭》。2008年,与王超、王茜合演探案剧《重案......详情>>
  • 光荣使命林梅林梅
    林梅

    红军小队长,是个美丽坚强、爱憎分明,敢作敢当的女子,战场上巾帼不让须眉,和男人一样端着枪冲锋陷阵,在战争面前毫无惧色,灰头土脸的造型堪称“女汉子”,喜欢李振昌。

    林梅的扮演者:秦海璐
    秦海璐,1978年8月11日出生在营口市,中国女演员。1990年在营口学习京剧表演,主攻刀马旦,2000年凭借《榴莲飘飘》的表演荣获台湾电影金马奖、香港电影金紫荆奖最佳女主角,2011年凭借《钢的琴》获第8届电影频道传媒大奖最佳女主角。2014年1月23日与王新军结婚,6月11日,受英国驻华使馆以及英国旅游局邀请,出任......详情>>
  • 光荣使命钱曼玲钱曼玲
    钱曼玲

    国民党抗日军队中的机要秘书,李振武相恋三年的女友,爱国坚强且刚柔并济的。心里装的都是李振武,为了奋勇杀敌的爱人,她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是个为爱执着的女子。

    钱曼玲的扮演者:韩雯雯
    韩雯雯,内地演员代表作《激情燃烧的岁月2》、《中国兄弟连》。
  • 光荣使命李振昌李振昌
    李振昌

    新四军258团连长,机智聪明,活跃冲动,是个革命浪漫主义者。与双胞胎哥哥李振武失散多年后在战场上相遇,却因立场不同而纠结着。喜欢“女汉子”林梅。

    李振昌的扮演者:王挺
    王挺,1972年6月26日出生,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表演系,早年做过职业运动员与警察,后转型为一名演员。 1995年,主演首部电影《燃情狙击手》。2002年,主演警匪探案剧《重案六组第二部》。2004年,拍摄武警部队辉煌战斗历程作品《热带风暴》。2006年,主演抗战电影《夜袭》。2008年,与王超、王茜合演探案剧《重案......详情>>
  • 光荣使命肖天宇肖天宇
    肖天宇

    国民党军官,性格冷毅、内敛,总是神情严肃,目光深沉,在俘虏营中与李振昌相识、相知并相互欣赏,后成为患难与共的好兄弟。

    肖天宇的扮演者:李光洁
    李光洁,1981年4月23日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中国内地男演员。2001年被导演张黎选中让其饰演《走向共和》中的光绪皇帝而出道。2007年出演了第一部电影《立春》在剧中饰演黄四宝。2009年凭借在《杜拉拉升职记》中王伟的饰演而被观众所熟知,并凭借此角色获得第三届华鼎奖偶像励志剧最佳男演员奖、“大戏看北京”年终盘点颁奖......详情>>
  • 光荣使命林飞林飞
    林飞

    国民党军官,是个儒雅睿智、骁勇善战的黄埔军人,极具霸气的少将之风,与李振武是出生入死又惺惺相惜的好战友。

    林飞的扮演者:丁海峰
    丁海峰,1969年9月25日生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1998年,参演首部电视剧《水浒传》饰演武松。2006年,在电视剧《将门风云》中一人分饰将军周汉和儿子周东进两个角色。2012年,参演电视剧《营盘镇警事》,获得由第五届新农村电视艺术节“金牛奖最佳男配角奖”。2014年,拍摄历史题材电视剧......详情>>
  • 光荣使命吕长乐吕长乐
    吕长乐

    国民党高级军官,睿智多谋,是李振武的兄长,两人亦师亦友亦兄弟,感情非常深厚。

    吕长乐的扮演者:寇世勋
    寇世勋,1954年10月4日生于台湾省台中市,祖籍河南洛阳,毕业于世界新闻专科学校广播电视科,台湾男演员。1976年在电视剧《纯纯的爱》中首次担任男主角。1984年因主演爱情剧《昨夜星辰》和《一剪梅》而成名。1990年荣获第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特别奖。2000年开始进入中国内地拍戏,凭借在家庭伦理剧《橘子红了》中”容耀华......详情>>
  • 光荣使命马长天马长天
    马长天

    俘虏营的看守,因为与李振武一直有着过节,为此公报私仇对两兄弟狠劲十足,俘虏营处处刁难、欺辱李振昌,是个令人恨得牙痒痒的大反派。

    马长天的扮演者:李强
    李强,男,1960年出生,湖南长沙人。1989年毕业于湖南省艺术学校。工作于湖南省话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一级演员。...详情>>
  • 光荣使命岳林修岳林修
    岳林修

    国民党高级军官。

    岳林修的扮演者:修宗迪
    修宗迪,男,著名表演艺术家,国家影、视、剧(话剧)一级演员。1939年,出生在北京一个大四合院里,修宗迪有7个兄弟姐妹。1958年进入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1999年退休。代表作品《三国演义》、《西安事变》 、《编辑部的故事》等。...详情>>
  • 光荣使命李慧全李慧全
    李慧全

    中共党员。

    李慧全的扮演者:徐立春
    徐立春,男,河北人,毕业于河北省石家庄艺术学院,是一名影视演员,代表作有《陇南往事》、《永不磨灭的番号》、《娘家故事》、《死亡棋局》、《光荣使命》、《星光都市》、《辛亥革命》、《来历不明》、《追击》、《同龄人》、《国家命运》等。...详情>>
  • 光荣使命高田俊二高田俊二
    高田俊二

    日本军官。

    高田俊二的扮演者:牟凤彬
    牟凤彬,1976年10月21日出生于河南省平顶山市,毕业于上海谢晋影视艺术学院,中国内地男演员。1998年出演电视剧《烟雨红尘》,开始演艺事业。1999年在清宫喜剧《还珠格格2》饰演蒙丹为观众所知。2000年出演古装奇幻剧《济公传奇》。2003年参演古装喜剧《新九品芝麻官》。2008年主演古装神话剧《西游记》。2009......详情>>
  • 光荣使命杨依文杨依文
    杨依文

    柔弱的富家小姐。

    杨依文的扮演者:江雪
  • 光荣使命刘望华刘望华
    刘望华

    机灵的中共战士。

    刘望华的扮演者:樊尚宏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