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

第九个寡妇演员表

第九个寡妇演员表角色介绍和演员名单
  • 第九个寡妇王葡萄王葡萄
    王葡萄

    二大家童养媳,烈性女子,拥有一双洞悉世事直戳人心口窝的豹子眼,善恶分明,泼辣勇敢,以最原始的思维方式去做事,有属于自己特立独行的一套行为准则。最终由无依无靠的难民变身为不畏艰险救人于水火的太平镇领头人再成为抗日女英雄。

    王葡萄的扮演者:叶璇
    叶璇出生于浙江杭州,中国女演员、制片人。1999年参加国际华裔小姐竞选取得冠军及最具古典美态奖,之后暂停韦尔斯利大学的学业,与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签约成为艺人,2004年担任TVB奥运外景主持。2005年离开TVB加盟红馆经理人公司,开始出演电影。2006年凭《情义我心知》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提名。2010年凭......详情>>
  • 第九个寡妇孙怀清孙怀清
    孙怀清

    太平镇镇长,王葡萄的公公,为人性格张扬仗义,骨子里有衡量众生价值的独特法则,任何世事变迁都能坦然从容应对,是太平镇人打不断的脊梁骨。对葡萄视为己出照顾有加。

    孙怀清的扮演者:刘佩琦
    刘佩琦,1958年出生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1979年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表演系。1983年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戏剧系,毕业后分配到新疆乌鲁木齐军区话剧团任演员。1985年首次在电影《二子开店》中参加演出。1986年因成功拍摄《无悔追踪》而走红。 1987年调到北京军区战友话剧团。19......详情>>
  • 第九个寡妇孙少勇孙少勇
    孙少勇

    王葡萄初恋恋人,孙二大的长子。拥护革命渴望拯救日渐沦陷大中国的医学生,为救百姓于水火不惜弃笔从戎,在抗战前线锻炼成长了身性,最终成为妙手回春的医生拯救他人生命。深爱为弟弟守寡的王葡萄,有情人却始终无法走到一起,最终投身于朝鲜战场成为一名志愿军医生。

    孙少勇的扮演者:李东学
    李东学,1982年11月27日生于河南郑州,中国大陆影视演员,2007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2011年凭《甄嬛传》“果郡王” 允礼一角走红,并凭借在《甄嬛传》中的表现,获得2012年度国剧盛典“最佳新人男演员奖”。2012年出演电影《许海峰的枪》,获得第1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新人奖”。2014年,他有两部......详情>>
  • 第九个寡妇铁脑娘铁脑娘
    铁脑娘

    孙二大的妻子,葡萄的婆婆。为人爽快利落,个性质朴善良,是中国农村传统中年女性的代表,却对葡萄的百般挑剔只是为了让自己的儿子过的好,与二大磕磕绊绊一辈子吵嘴度过,对外则永远相信丈夫不会质疑。

    铁脑娘的扮演者:迟蓬
  • 第九个寡妇李秀梅李秀梅
    李秀梅

    王葡萄朋友,孙少勇订婚十年的未婚妻。喜欢浪漫容易多愁善感,精通印染浣纱,在结婚当日得知少勇爱的人是葡萄悲痛异常,表哥银虎对她关爱有加,在历经跌宕起伏的战乱后选择与银虎在一起,却又阴差阳错再次错过。

    李秀梅的扮演者:方慧
    方慧,中国内陆青年演员,1983年11月15出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2004级本科,天秤座,特长是舞蹈和骑马。2011年胶片电影《吴哥的微笑》饰演:芳草(女一),导演:梁明。2010年《神鹤》饰演:芦花2004年《好好活着》饰演:张鹃,导演:林兵。2004年《鸡祥如意》饰演:小珍。2003年《亲密战场》饰演:何晴......详情>>
  • 第九个寡妇孙银虎孙银虎
    孙银虎

    孙克贤儿子,李秀梅表哥,国民党第九军区第六师连长,个性张扬喜欢吹嘘,打仗时却毫不吝啬性命奋勇当先,是个至钢至硬的男人,对李秀梅的好由衷发自内心。内战即将结束之时与全家逃亡台湾,却在登船前被暗算,最终将心爱的女人送上船后惨死码头。

    孙银虎的扮演者:肖轶
  • 第九个寡妇淘米儿淘米儿
    淘米儿

    王葡萄的朋友,孙家浣纱坊的浣纱娘,八个“英雄寡妇”其中之一,性格开朗泼辣,却从嫁人起就没断过挨打,渴望在现实中寻找一段纯洁如戏的爱情,可人生像戏一样跌宕起伏,极其命苦,在抗战胜利后终身守着他们的孩子不离开太平镇。

    淘米儿的扮演者:李蓓蕾
    李蓓蕾,出生于辽宁省葫芦岛市,中国内地女演员。2009年,出演管虎执导的电视剧《沂蒙》,在该部电视剧中饰演三喜的媳妇。2012年10月,出演严歌苓小说改编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在剧中饰演一位敢爱敢恨的小寡妇“淘米儿”,为观众所喜爱。2015年,出演由郑晓龙导演执导的古装电视剧《芈月传》,该剧中,李蓓蕾饰演玳瑁姑姑。...详情>>
  • 第九个寡妇史修阳史修阳
    史修阳

    太平镇人人唾弃的小癞子,靠替人顶壮丁赚钱为生,满嘴谎话懒惰成性,一辈子混吃混喝被人瞧不起,却被淘米儿的率真所打动,使他逐渐改正自己身上的缺点,堂堂正正站在人前做个男人。最终将日本人扔下的废炸弹引爆,兑现了诺言,临死变成一个令人敬佩的真正爷们。

    史修阳的扮演者:左腾云
    左腾云,1980年11月22日出生。回族,著名影视剧明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代表作品有《青春烈火》、《冬日惊雷》、《第九个寡妇》、《秀才遇到兵》、《郭小宝和周老财》、《利箭纵横》、《我的团长我的团》、《士兵突击》等。...详情>>
  • 第九个寡妇孙克贤孙克贤
    孙克贤

    孙家浣纱坊老板,镇长孙二大的本家侄子,孙银虎的父亲,性格善变多疑,在商场头脑精明心思活络,能够嗅闻到各种商机将生意越做越大。一心想取代二大太平镇镇长的位置,不讲原则与日本人伙同贩粮,最终迷途知返,成了抗战的拥护者。

    孙克贤的扮演者:张春年
    张春年,中国内陆资深演员,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训班,并在北影演员剧团与北京电影学院学员班学习表演。1983年首次参演滕文骥导演的电影《锅碗瓢盆交响曲》。2000年在《铁齿铜牙纪晓岚》中饰演的和珅大管家刘全,后陆续参演《铁齿铜牙纪晓岚》系列的2、3、4部。之后参与了多部电影和电视剧的拍摄。2011年在家庭情感剧《风车》饰......详情>>
  • 第九个寡妇佩芝佩芝
    佩芝

    孙克贤的娘妻,因即是娘又是妻被孙克贤敬重,坚强勇敢,日本人占领期间,因为在染布上做手脚将太阳旗染花被汉奸告密处以死刑。

    佩芝的扮演者:庄紫
    庄紫,女,汉族。出生在江南水乡人间天堂江苏苏州。考上艺术院校表演系。毕业后分到南京市话剧团以后,参演多部大型话剧。此后一次偶然机会庄紫接触到了电视电影的表演,自踏入影视圈以来已成功出演了《幸福陷阱》、《康熙秘史》、《大姐》、《新生万喜》、《杨贵妃秘史》、《新京城四少》等重量级大戏。...详情>>
  • 第九个寡妇朱梅朱梅
    朱梅

    原本是一个戏班子的琴师,抗战之后因为一些经历而变身成国民党专员,一生都纠结在与王葡萄的情感中。

    朱梅的扮演者:李肖宁
    李肖宁,1983年3月2日出生于山东威海,中国内地男演员。 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2001级戏剧系。2006年,出演第一部电视剧《春蚕织梦》,正式开启了演艺生涯。2012年,与张翰、郑爽合作拍摄的热播剧《凰图腾》中,饰演御医杜况,李肖宁也获得观众关注。2013年,其主演的《我的极品老妈》热播。同年,《第九个寡妇》、《唐宫燕......详情>>
  • 第九个寡妇铁脑铁脑
    铁脑

    王葡萄的“傻子”丈夫,二大的二儿子,天赋异禀,深谙水性,性格憨厚质朴,因为母亲难产生下他因此有些天生呆傻。喜欢王葡萄,却知道哥哥与葡萄两情相悦而默默压抑自己的感情,后被国民党大兵当成了奸细并击毙。

    铁脑的扮演者:陈松
  • 第九个寡妇五合五合
    五合的扮演者:曹楠
  • 第九个寡妇小朴小朴
    小朴

    热血的八路军,帮助王葡萄、孙少勇将公爹孙怀清藏匿于太平镇期间运输药品的窖中。

    小朴的扮演者:金于宸
<
  • 1
>
最新电视剧

热门电视剧